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黑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的黑子

2018-05-10 22:30:12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黑子

  现在,王老太的不知道远到什么程度亲戚把老宅子里的所有的东西都拿走了。临走的时候,那个乜斜着眼睛,戴着鸭舌帽的小子还说,把这条狗也带走吧?能看家护院就看家护院,不能的话还不能弄几斤狗肉,喝个烧酒?你瞧他那想法,一看就知道不是个啥好东西!

  黑子这么想着就飞也似的跑出了宅院。鸭舌帽也不去追,他知道弄不好,不仅不能为自己所愿,还可能被这狗咬伤。以前,他来过王老太家,他试过黑子的厉害,所以他选择放弃

  黑子在场外转悠了几圈,觉得鸭舌帽可能已经走远了,也就放心的回到了原来的老宅子中。现在,老宅子比王老太刚刚去世的时候显得更加凄冷了。连风都比过去凄惨,一阵一阵像刀子一样割在了自己的身上,在宅子的每一隅蜷缩都让饥寒交迫的它颤栗不已。

  走吧,不然非死在这个宅子了不行

  黑子转悠到了村子的最西头,那里有两家乡间小食堂,它渴望在那里能够得到些残渣余孽果腹,因为再不吃些东西它真的就熬不过这个冬天了。

  村西头的食堂里客人不少,吵吵闹闹,熙熙攘攘。一个大师傅在案板上把刀切得嘚嘚的响,一个大师傅在窜得老高的火苗上把炒瓢颠来复去。那些服务员虽说都是些乡间女子,但是那娇姿媚态也多多少少有可人

  好一幅热闹景象哎!这让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黑子多少有些惊叹!

  那些香喷喷的食物让黑子产生了极其强烈食欲。但是那一盘一盘,一碗一碗的吃食做好后就端上了客人的餐桌,然后他们就开始了大口的嚼食,那些人嘴角流油,肥腾腾的脸蛋上满是富足。黑子在桌子底下钻来钻去,希望能够尝到一些碎骨头或者饭渣之类的东西。但是,没有!

  不但如此,那些食客们还不停的喊:谁家的野狗?出去!滚出去!两个服务员抄起了棍子向它袭来,眼看就要大祸临头。于是,黑子一个箭步猛地窜了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的黑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