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确认过眼神,你是欠收拾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确认过眼神,你是欠收拾的人

2018-05-10 22:03:10 作者:倾歌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确认过眼神,你是欠收拾的人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前段时日在逛知乎,看到一位匿名的答主说了件很糟心的事。

  一个同事借了他的球拍用,还回来的时候同事跟他说,握把不小心戳台子上给弄断了。

  答主想着自己这个球拍已经用了好几个月,找同事赔偿也不太好意思

  于是他也就没计较了。

  不过毕竟这个球拍也花了近一千块钱,答主多少还是有些心疼的。

  不曾想几天后,答主就听到那个同事和别人聊天,说起弄断球拍的事。

  不听还好,一听差点没把答主给气死。

  那个同事说球拍根本值钱,而且应该本身就要坏了的,不然怎么可能一戳就弄断了呢?

  同事还说,就这么一个东西弄坏了,他竟然还犹豫着要赔偿,实在有点不人道

  弄坏了人家的东西没有愧疚之心,结果背地里说人坏话又被抓了个现行。

  答主听完后,当天就把球拍的淘宝截图发给了同事,要同事七折赔偿。

  同事支支吾吾不太想陪,答主就翻脸了,说要是不肯赔偿就揍人。

  被这么一吓,同事服软,最后还解释:说自己不知道球拍这么贵,以为只有几十块钱呢。

  答主说:有的人,你敬他一尺,他敬你一丈;有的人,明明损害了你的利益,你原谅他,不和他翻脸,不揍他,他就认为他才是受害者

  02

  生活中还真有不少这样的小人他们把你的善良当作不要脸的资本

  有个女孩叫衣衣,她跟我说过她在大学时候遇到的一件事儿

  她是个书迷,很喜欢各种各样书籍,有时候其他寝室的人到这里串门,看到有想看的书就会向她借上一本。

  这其中有个隔壁寝室的女孩,某天找她借了本小说

  当时衣衣就有跟对方说明:借书可以,但是不能折页、不能损坏,要小心翻阅。

  结果这些话被对方当作了耳边风,那本小说还回来的时候,书本的封页和里面的书签都不见了,对方说她也不知道怎么弄丢的了。

  衣衣又心疼又生气抱怨了一句:你怎么可以这样糟蹋别人借给你的东西啊。

  对方说: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就别计较了嘛,就十几块钱的一本小说,至于那么小气吗?

  东西虽然不贵,但是其中的意义却很珍贵

  衣衣喜欢书,对书也很宝贝,结果自己珍视的东西却被别人轻描淡写带过去了。

  更好笑的是争论到最后,对方反而振振有词:既然你那么宝贝它,你就别借出去啊,谁能担保不出个什么意外,这么上纲上线没完没了,烦不烦啊你。

  之前网上有这么一句话你越善良越不受尊重,这是我们这个时代典型特征

  衣衣觉得,她明明是受害人,反倒被恶人告状成了刁蛮。

  03

  我们常常被教育要以德报怨,但很多人都忽略了以德报怨后两句话。

  以德报怨出自于《论语·宪问》:

  “或曰:‘以德报怨,何如?’子曰:‘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一个学生问孔子:我用宽容对待伤害过自己的人,怎么样?

  孔子说: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如果别人真的伤害了你,就应该用惩戒来回报伤害,用恩惠来报答恩惠。

  所谓的“直”,指的就是,别人怎么对你,你就怎么对别人。

  教养是个好东西,但是有些人的素质完全不值得付出我们的教养。

  这个世界多的是欺软怕硬、恃强凌弱的人,你以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事实上却是忍一时嚣张一世,退一步得寸进尺

  这种人,一味忍让只会让自己吃亏,试着想想,谁长这么大就是要吃亏的?

  我们可以善良,可以宽容,但绝对不能因为善良和宽容纵容了恶意

  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收拾的人就收拾。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被抖音毁掉的中国情侣

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给喜欢的人发这四个字,看看他怎么回复

  “不戴套的男人爱你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也想要你的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