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姐打车遇害案:希望你善良,但不要对恶一无所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姐打车遇害案:希望你善良,但不要对恶一无所知

2018-05-11 21:03:48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空姐打车遇害案:希望你善良,但不要对恶一无所知

  关注悦读回复【领读包】,领取精华梳理

  作者 | 田大壮

   01 

  5月5日晚上11点多,21岁的空姐小李从郑州航空港区,搭乘一辆滴滴网约车赶往市内的火车站打算回济南参加亲属婚礼

  乘车过程中,小李在微信上向室友吐槽,司机是个变态,说她漂亮想亲她一口。

  小李一面庆幸自己没坐在前面,一面还和同事商量着对策。对策还没有实施,小李便失联了。

  5月6日理应回到济南家中的小李,没有准时出现家人生疑,报了警。

  随后警方证实:小李已经遇害,遇害时下半身赤裸,身上还留有精斑。身体上总计20多刀伤痕,许多集中在背部。

  事发后,凶手弃车投河,目前仍在潜逃。

  凶手为滴滴平台网约司机,滴滴更是悬赏100万寻找凶手。警方更是声称,对于逃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事件本身,已经过清楚,除了该负责的平台,该追查的凶手,该安抚的家人外,我还有另一句话想说。

  女孩,我希望善良,但不要对恶一无所知

   

   02 

  人性的恶,可以到什么程度

  前几日,上海某日料店内,一对年轻男女正在用餐。

  但接下来,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发生了。男子熟练地往女孩的杯子里放了点东西,然后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而此时女孩正在一旁聚精会神地打游戏,对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一盘游戏结束后,女孩继续吃饭,喝东西。不一会,便出现了眩晕的感觉。看到女孩开始东倒西歪,男子便扶着女孩开始往外走。

  从监控中可以看出,男子带女孩来到了事先预订好的宾馆内。之后男子对女孩实施了性侵。

  案发后,该男子交代:两人相识于地铁搭讪,吃过饭,牵过手,也一起看过演唱会。为了有进一步的发展,在一家微店购买了迷幻药物用于作案。

  目前,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已经以涉嫌强奸罪对该男子依法批准逮捕。

  坏人,如果做了坏事,注定要受到惩罚

  可好人呢?

  他们轻则背着这身负重终身活在心理健全阴影之下;重则,生命可能残忍剥夺。

  一个可能会成为“男朋友”的人,在不经意间,往你的杯子里下药,这件事早已触碰到人的道德底线

  可是女孩,你怎么敢那么放心地后背交给一个接近陌生人男人呢?

  你到底有多傻,才会对真正的恶一无所知!

   03 

  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之前《奇葩大会》大V“种太阳分享过一段自己的经历

  13岁的时候,他和一个哥们,和班上的一个女孩关系非常好。这个女孩长得漂亮性格也很好,就是经常被一个流氓骚扰。

  一天女孩生病了,在寝室睡觉,他们两个就翘课去看她。

  到了女孩寝室后,女孩有点担忧地说:我害怕一会那个流氓回来找我,如果他来了,你们帮我挡一下。

  两个少年享受当护花使者快感,可那天,那个流氓没有来。

  就那么一瞬间,一个邪念冲上心头:既然那个流氓可以欺负这个女孩,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种太阳说:如果人性真的有深渊的话,我相信那一瞬间我们俩见到了人性的深渊。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甚至想要吞噬你。

  演讲中,他得出了一个很有争议结论: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不管每个男人是不是潜在强奸犯,但我们绝对理由,做最坏的打算才是真正对自己负责。

  弗洛伊德说:性和攻击人类的两大驱动力,你几乎可以在所有极恶的事件里看到性和攻击庞大的阴影。

  既然恶是人类的某种驱动力,我们又怎能假装看不见?

   04 

  安全意识重于泰山

  女儿女婿惨遭岳父杀害

  作家陈岚曾讲过一个故事,在山东烟台某村庄,老父将回家探亲的博士女儿,双硕士女婿用斧子活活砍死。

  理由竟是,女儿女婿不拿钱出来给自己儿子县城房子

  可事实真相是:女儿刚在女婿一家的资助下在美国读完博士,没有积蓄,而且刚有了孩子,花销太大,这笔钱实在拿不出。

  恼怒父亲听不进去女儿的苦衷,认为是女婿挑唆的结果,故将两人双双砍死在睡梦中。

  遇上一个这样的“变态父亲”,确实是倒了八辈子霉。

  但夫妻俩,如果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就应该先稳住他,答应回到婆家就给他筹钱。而不是直接说,我真的没钱,你别逼我了。

  遇上这样的父亲,就不能再争辩:连亲人都要防吗?因为一个体面的父亲不会逼女儿到如此地步

  拥有安全意识,不惮做最坏的打算,哪怕那个人是你的至亲。

  孕妇回家,却遭孕妇丈夫先奸后杀

  2013年7月,女孩小萱(化名)看到路边有一个孕妇摔倒在地,于是急忙上前搀扶。

  谭某(孕妇)以送自己回家为名,将小萱诱骗至家,夫妻俩使用安眠药迷住小萱后,供丈夫白某奸淫。之后更是将小萱先奸后杀,抛尸荒野

  似乎,小萱的错误在于“过于善良”,但其实善良无罪,小萱只是善良地太简单,以致安全意识不够强。

  事发时,应首先确认孕妇有无危险。有危险直接打120,无危险就联系孕妇家人,让他们来接人。

  如果联系不到家人,至少要在亲人、朋友、甚至警方的陪同下再送孕妇回家。

  善良很麻烦,但如果跟自己的生命安全比起来,一点都不算大费周折。

  善良的前提是自己的安全能得到保障

   05 

  善良,一定是对的,因为那是立人之根本,那是人类摆脱原始内心阳光走向文明的唯一救命稻草

  那恶呢?

  恶是一台庞大的杀人机器,它能瞬间粉碎你拼尽一生所获得的一切,然后猖狂大笑,扬长而去

  或许,我们都曾心存侥幸,不愿意相信自己运气会背到,直面变态或者杀人狂。

  可当我们眼睁睁看着21岁的女孩,走向陨落,心里的疼惜不是一句“惋惜”就能一笔带过

  是当我们看到女儿,惨死在父亲刀下,不得已后才竖起的心理防线

  提防,是为了更好的行善。

  逝者已逝,只能内心祈愿;但生者坚强,却不能内心只有愤怒。而是更要明白人生这一趟,每一步都不能大意

  否则,下一个受害者,不是你,就是我,或者下一个你,或者下一个我。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人生无法承受之重,就是简单的“万一”。

  安全意识牢记,生命警钟长鸣

  儿时小学操场四周的印刷体,与君共勉。

  - END -

你的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亲亲,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