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热情,其实会成为捆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热情,其实会成为捆绑

2018-05-11 22:13: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总会有这么一些人,思想深处有一个很强的观念:多个朋友多条路,今天的付出是明天的收获。于是,他们总是一见面,就很是热情,一副掏心掏肺的样子,然后,对你的一些事情很是上心,哪怕是你自己不太在乎的事,他们也会全情投入,让你不得不感动,日后不得不回馈。而其实,这些人所帮的事,有些时候真的无关要紧,更非雪中送炭,但他们那种态度,那种用情让你真的无法麻木,然后无端添上一些压力负担。终究人与人不同,在自己看来不以为然的事,在对方的眼里,也许是大事,所以,今后若是对方碰上类似的事,你无动于衷,那么你将受到谴责,心里也会过不去。

  有些热情,其实是一种捆绑。这种捆绑,是一根看不见的绳索,以“对等的互帮互助”拧成,总是让人别扭地被捆着去花费时间,去做些自己认为没有多大意义的事,而事实上,是在“还人情”。

有些热情,其实会成为捆绑

  所以,助人要助到点子上,就像用刀要用到刀刃上一样。很多时候,不要以自己的观念去想当然盲目热情,去给对方一种亏欠感,去给对方一种压力。助人,要尽量低调,不要张扬,更不要以“对等回馈”的心态做事,去暗示他人。热情,应该站在“懂得”的基础上,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真挚的友情,往往没有熊熊燃烧的热情,而是淡淡的,真正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所以,请学会细腻,学会用心,记住凡事适可而止,记住有些热情,其实会成为捆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