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个真实故事,折射出中年人婚姻的“残酷”现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个真实故事,折射出中年人婚姻的“残酷”现状......

2018-05-12 09:00:14 作者:简爱 阅读:载入中…

3个真实故事,折射出中年人婚姻的“残酷”现状......

  遇见简爱温暖这个世界的,应该是爱的力量中年人婚姻狗血,以下三个故事,最具代表性,值得你花上几分钟时间读读。今后,我将挖掘更多的故事,让大家看到当今社会世风日下人间百态,从而对人性有更深刻认识了解

01

  读者A

  老公出轨,我该不该原谅

  老公和初恋出轨了。

  事实上我们的婚姻并没那么糟糕,我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和初恋越走越近?

  最近我才知道他们过着不是夫妻胜似夫妻的生活

  如果我坚持离婚,他也同意,用他的话说自己犯的错愿意承担后果

  目前的情况是他表面承诺联系,但背着我还在和她联系。

  他和初恋属于异地恋,一个在内地,一个在外地,初恋也有家庭,他们不大可能在一起生活。

  可我们有一对可爱儿女,我今年36岁了,真的有点不忍心!

  看得出来,A不想离婚 。

  我跟她说了以下四点:

  1.无论男女,都要有底线原则,别人才不敢肆无忌惮。你可以不离婚,但不能原谅得太容易。原谅的成本有多低,对方重犯的机会就有多高。

  2. 为何男人忘不了初恋?这事其实同样不分男女。初恋基本上发生情窦初开的年少时期生命中爱的初体验,我们的心没有一点杂质单纯的只是喜欢自然难忘

  3.老公出轨,女人选择隐忍,最根本原因,就是不独立。在婚姻里,没有重生能耐就注定了一定程度窝囊。很多女人拿孩子说事,不过是在掩饰自身的实力不足.....

  4.原谅容易,再次信任就难了。必须考虑清楚

02

  文友B

  婚外情离婚

  是我的文友。

  十年前,她年过三十。这样的年龄中国农村无一例外,不被定义剩女父母催得急,自己也有点心慌。

  一次相亲中,她和他便匆匆走进婚姻

  老公是公务员收入凑合,但却是个十足的妈宝男。

  婚后,她们和公婆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罅隙渐生。每每有矛盾时,丈夫非但不调节,总是指责她。

  所有的爆发,都是生活中无数小矛盾没有解决积累而成。

  妻子出轨,男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女人为什么出轨?无非就是感情太久得不到回应。婚姻里的冷漠视而不见,推动了妻子的出轨。

  “他已经太久不曾拥抱我了……”一个网友的这句话,说出了太多中年妇女心声

  十年后,B在婚外遇到心动的男人,出轨了。

  这个男人怜惜她,懂她,爱她,无论是性格还是三观,都是那样合拍,他们视对方为灵魂知己。两人在一起度假三天三夜后,发誓余生要在一起过。男人率先离,接着她净身出户。

  越过了千山万水,终于走到一起。生活的各种烦恼,却也接踵而来

  男人的条件不宽裕,离婚时前妻分走大半财产,本身有两个儿子要养,这会又要着手筹备新房入不敷出

  文友B这边,自己净身出户,儿子归丈夫。却不曾想到,十岁的儿子死活不让她走。他直言:如果你走了,我就去死。

  一边是心爱的男人,一边是亲生的儿子。

  “伤害孩子我做不到,但放弃对方,等于杀了我。”她心中的苦闷,谁人能懂。

  很多时候,不是不爱,是现实残酷特别是中年人的爱情

  我想起亦舒说过的一句话:每个人都应该结两次婚,一次在很年轻时,另一次在中年。

  人在年少不经事,识人眼光有限,稀里糊涂走得婚姻。离过一次婚,到了中年,沉淀下来,再结婚,便知道究竟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更好地经营婚姻。

  然而,离婚真的有那么容易?有多少人能离得起婚,能承担得起离婚带来的后果.....

  一辈子很长,请别随意就把自己打折处理(结婚)了。

03

  微友C

  出轨又回归

  35岁的C最近怀上二胎了。

  在这之前,他老公出轨被她发现,后来,为报复老公,她也将情感的触角伸向了外面的世界,经历一场刻骨铭心的婚外情。

  以下是她的自述。

  我和我老公,没有那种所谓的心动,只是平平淡淡过日子,在一起十七年了,双方都知道此生肯定会在一起,怎么都不会分开的那种。

  丈夫是理工生,比较沉闷

  曾经,他试过情人节陪我去年电影,在电影院里呼噜声打得震天响,当时我那个囧啊。

  我没想到这样的人,竟然也出轨了。

  背着我撩骚,约炮,甚至嫖妓。

  刚开始发现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下来了。

  后来,我一直反省,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再后来,我也有了。

  那段日子,真的很快乐。婚外的那个男人是第一个让我疯狂的人,他简直把我宠上天。即便这样,但有一点,我仍旧非常确定,自己不会离婚。

  却不曾想,他为我离了婚,后来甚至威胁我离婚,跟他结合

  爱能使人成疯成魔。一点不假!

  再来,也可能跟他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不够成熟,加之格局不大,今天可以把你宠上天,明天也能把你伤到体无完肤

  那段时间,我整天诚惶诚恐,过得战战兢兢,以泪洗面担心他随时把事情捅破,差点就抑郁了。

  半年后,我们终于分开了。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内心平衡了不少。毕竟跟老公在一起十几年,爱情没有了,亲情还是有的。

  跟老公重归于好后,我们决定要二胎。

  上个月刚怀上,现在的我,日子很平静,老公上班,我在家里休息,只是偶尔还会想起他,眼泪便止不住的流。

  这一年来,我开始理解了当代夫妻的形态真不止一种,在这样貌合神离的婚姻里,我竟然感觉到一种轻松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但一个结婚的人多少有些贪恋花花世界念头。而现在,我和他心照不宣的达成了这种默契

  我竟然庆幸他出过轨,让我的婚姻走入一个全新的模式。这里温馨提醒一下:不建议离了爱情就不能活的女人,走我这条路。

  至于老了,我和他会不会回到最初,这不是我琢磨就会有答案的。顺其自然吧!

  事实上,身处围城的人,每个人都在寻求平衡点,或感情,或其他。

  人到中年,很多婚姻,看似平静,其实是这些平衡点在维持。这大概是很多中年人心照不宣的秘密吧......

  PS:故事写完了,我也不大道连篇说废话了。事实上,真实的故事,比道理更具说服力。看别的故事,从中领悟思索自己的人生。这世上每一种交流,都是心和心的碰撞亲爱的,我在留言区等你来!

  —最好的打赏是点赞和转发—

  作者简·爱,商人作家,生活里的艺术家,业余摄影爱好者,写温暖励志充满人间烟火气息小故事新书《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当当网京东火热销售中。微信公众号:遇见简爱(ID:yujianjenny)。

  往期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

  一个人活没活明白,就看这3点

    

   每天八点,遇见简爱

  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