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的风中满含了花粉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月的风中满含了花粉的味道

2018-05-12 21:02:24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的风中满含了花粉的味道

  前段时间朋友说西关的狗市非常热闹,卖啥的都有,我就想去转转

  狗市设在城外西郊高架公路的桥底下。地方宽敞的,若需延伸的话,南北再延长个几十里路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是狗市没有那么大的摊场。虽然如此,狗市也够气派了。真的,狗市上卖啥的都有。卖狗的、卖鸽子的、卖兔子的、卖衣服的、卖花卉的、卖各种杂耍的、甚至卖蔬菜的。呵呵,琳琅满目,热闹纷繁。只是确实没有见到卖猪的、卖羊的、卖牛马牲口的。

  这样的市场与我记忆中的市场迥然相异,这多少让我感到有些失望不仅如此,以现场观察到的情形看,这个名谓也不副实。既然卖啥的都有为何偏偏又叫做狗市呢?可是既然就叫做狗市,按照萨特存在主义观点看,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那就有它的道理。道理何在?且让我细细分析

  记得农村人过去常说,偷猫偷狗不犯法。为什么不犯法?因为它和猪羊等不一样。猪羊属于家产,狗呀猫呀算什么?有它不多,没它不少。即使家里养一只狗或者猫,也多半属于吊打着,没有正式供给它的饲料。狗没啥吃,就经常饿肚子,所以那个时代的狗经常是饿得精瘦,无精打采。狗没啥吃,就经常吃人的大便小孩子拉在了地上,狗一会儿就把它吃得精光。人们看到了这种现象,还以为这是狗的本性。所以有人说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就说,我知道,狗改不了吃屎的本性。如若放到现在,放到那些宠物狗身上,你看它还有那个本性吗?(算了,以后有时间再写)

  夕阳刚刚落下山脚,天空太阳的余霞映照,是蓝色海洋红色的云朵还在慢慢的飘?还是红色的山岗依旧被碧蓝的溪水缓缓的缠绕?晚风轻徐,这五月的风中满含了花粉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