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居、夜跑、打车……这些细思极恐的经历,让我们反思女生应如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居、夜跑、打车……这些细思极恐的经历,让我们反思女生应如何

2018-05-12 21:04:11 作者:慕小北 来源:SHOW范儿 阅读:载入中…

独居、夜跑、打车……这些细思极恐的经历,让我们反思女生应如何

  SHOW范儿每晚我和世界好好爱你01这两天,这条令人悲痛新闻刷屏了朋友圈。21岁空姐李明珠在郑州航空港区通过搭乘网约顺风车前往市里时被害,身中数刀。有民警在河里发现疑似犯罪嫌疑人的尸体,已通过DNA确认就是凶手案件也算告一段落

  空姐遇难后,滴滴平台立即发表道歉及整改声明

  “对于郑州顺风车乘客女士遇害一事,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在这样的悲剧面前,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们沉痛的自责。我们真诚的和李女士的家人道歉,作为平台我们辜负了用户信任,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然而,致歉又能怎样,凶手虽已确认终得恶果,可是对于李明珠和她的家庭来说,又能弥补什么呢?一个21岁的生命就此逝去,她本该拥有一个美好未来,有来自父母的疼爱,有朋友同事分享喜怒哀乐,不久后她还会有一个属于自己幸福家庭,然而这一切,都在2018年5月6日凌晨戛然而止。留下的是哭红双眼日渐年迈的父母,是我们对凶手的愤怒和对逝者惋惜疼惜

02"

  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禽兽,在这个安全感不断瓦解的世界中,千万不要以为这样的事情只是个案,距离自己还很遥远。生为女生,本身在力量上、胆量上就处于弱势

  你可以对这个世界报以最大的善意,但是请你永远不要降低警惕之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何地何种场合恶魔就已经在悄悄的向你靠近。

"

  ▼

  前段时间,一个独居女生被歹徒盯上,后歹毒敲门谎称自己是送快递的让女生开门签收快递。

  在女生打开房门时,男子奋力将女生往房间里推。尽管女生此时已经拼尽全力呼救反抗,但是在男女力量悬殊之下,根本无法挣脱恶魔的手掌

  幸亏此时房东老奶奶在家听到女生的呼救及时赶来帮忙,女生才躲过一劫。

  “地狱坦荡荡,恶魔在人间”。虽然很残酷,但事实就是这样,从来都没有哪个地方是一定安全的,即使是在自己家里尚且如此,更别提其他。

03

  我曾在电视新闻报道上,听到过一位母亲孩子受到伤害时的哭诉:

  “女儿,我该如何才能保护好你。”

  那一刻,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那位母亲深深的的绝望和自责。

  ▼

  去年12月14日,31岁的四川乐山一名女教师公园跑步时失踪,七日后警方通知家属其已遇害,而被害女教师的遗体伤痕累累。

  ▼

  今年2月13日,17岁的女孩自在街上行走,山西大同浑源县的杨某见状心生歹意,以汽车刹车有问题为由寻求帮助,将女孩骗至车内,用胶带捆绑住女孩,对其侮辱继而杀害,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杨某甚至毫无人性的将女孩的尸体肢解焚烧。

04

  “恶魔在阳光下肆虐,天使在地狱中产生!”人类是最会伪装生物,真的。你永远不知道你身边的是什么样的人,他在想些什么?

  ▼

  4月24日,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发文:近日,上海的顾某在约一名女生吃饭时,趁其不注意,将一款名为“听话水”的迷幻药物倒入女生的饮料中。女生喝后神志不清,顾某将其带到酒店侮辱。

  监控录像记录下了顾某罪恶行为的全过程。顾某趁机将迷幻药放入低头打游戏的女生水杯之中。

  女生不知情况喝完了水杯之中的饮料。

  因为迷幻药的作用女生很快出现眩晕,顾某借机坐到女生身边并将其搂入怀中

  顾某将昏迷的女生带入酒店,然后实施了侮辱。

  而事后顾某称其实是想追求该女生,恶魔事后的话,鬼才会信。

  ▼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上厕所时,就真实经历了一场现实版的《素媛》。

  因为肚子疼去上厕所,但是谁又能想到就是这么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情也是暗藏危险。女生进入厕所后,就发现外面有人来回走动,此时的她连电话都不敢打,躲在厕所隔间颤抖着双手给朋友发微信求救。

  而罪恶的人没有底线明目张胆,为了偷窥趴在厕所的地面上,用他那双邪恶眼镜死地盯着隔间之中的女生。

  生活中女性遇害的例子太多了,哪一件不是鲜血淋漓?哪一件不是让人毛骨悚然?

  坏人不会把“我是坏人”四个字刻在脸上,而是以最简单残忍粗暴方式付诸行动,而当你后知后觉发现的时候,大多数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05

  危险从未远离我们的生活,打车会有危险,取外卖快递会有危险,独居家中会有危险,夜跑独行会有危险,助人为乐会有危险,甚至是在公众场合喝水上卫生间都有危险......范儿不希望你怀着最大的恶意来揣摩这个世界,但请记得,任何时刻都别放松你的警惕心!

  1.独自外出旅游时,提前将目的地、时间、同行人员等告诉父母,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不要把行踪挂在公共社交软件上。

  2.独自入住酒店时,选择全国连锁的入住,不要入住小旅馆宾馆。入住后锁好门,若有陌生人在房门周围徘徊,请不要开门。在酒店遇到危险,向特定的人呼救,如果此时没人,大声呼喊“着火了”比“救命”有用得多。出门前在房间内做好行程规划,勿在外面看地图犹豫不决

  3.独自走路时,眼睛注意观察周围情况,若发现有人跟随,及时到马路对面以确定是否真的被跟踪。被跟踪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也不要慌张,要迅速往人多的地方跑,必要时可以在人群中故作声张。

  4.独自夜跑时,多制定几条路线,不定时更换,一定要在有摄像头的区域内,不要戴耳机,如果可以,带上小伙伴一起。

  5.参加聚会时,把自己的行踪告知父母或最信赖的朋友,不吃不熟悉的人给的食物和饮料。中途若要离开,记得在饮料瓶上做好记号,回来时检查。还有,尽量不要醉酒,即使是家里也不见得一定安全。

  6.独居时,门口小报和小广告要及时清理,家里摆放男士用品。进门说“我回来了”;电器设施需要维修物业或官方人员,约定上门时间后尽量找可信赖的男士陪同等候。快递地址单位,外卖信息写男士收,备注两双筷子且不要具体到门牌号,避免让他人知道你独居。

  7.打车时,记下车牌号和司机信息,最好拍照发给亲友。上车后坐副驾驶正后方,打电话告知他人你大概多久能到,让来接你。不要与司机有过多的攀谈,尤其是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观察司机动态和行驶路线,发现异常及时通知亲友,最重要的尽量不要拼车。有时拼车的司机和车上另一位乘客,是同伙。

  安全这件事,无论怎样谨慎小心都不过,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

  生而为人,请你务必善良,可是善良的同时,请你也不要对恶一无所知,所有人都觉得自己不会碰到电视里、新闻上所出现的杀人狂和变态,然而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提防、谨慎是为了更好的行善。

  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最大程度上减少自己和身边亲友被伤害的几率。真诚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平安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作者:慕小北,SHOW范儿签约作者。 天生萌萌难自弃,要命自尊心,吃软不吃硬,间歇性神经大条女汉子,经常性温柔可爱妹子。本文为原创,首发于SHOW范儿,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

  喜欢是文末点个爱心,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