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了钱,还有什么能够真正抖动人们的神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除了钱,还有什么能够真正抖动人们的神经?

2018-05-12 22:10:40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除了钱,还有什么能够真正抖动人们的神经?

  男官员养几个小三也就罢了。近年来女官员养奶油小生的也屡见不鲜。其毫不掩饰的旺盛性欲大胆追求真爱风范令人咋舌,令人折服。这与我国几千年来儒家文化所倡导的女性含蓄美、深沉大相径庭某种意义上讲,这些女官员也可以说是当今女权主义积极行者,是行动派。这要比那些靠文学、靠艺术呼唤女权思想的人实在的多。大姐兄弟服你了。

  奇也不奇,怪也不怪。为什么这些官员们几乎都会衍生这样的故事呢?翻翻这些新闻,可谓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情节。这到底是咋了?究其根源是因为整个社会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取向产生问题了。

  记得小时候语文课本上的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等英雄形象,曾激发了我们多少顽强拼搏的情怀?雷锋、张海迪、保尔·柯察金等等的感人事迹,曾激励了我们多少高尚的情怀。曾几何时,那些英雄的形象被颠覆了,那些高尚的品质被堙没了。之后,多元价值追求最终积淀给我们的是什么?好像就是对钱的狂热追求和对自我的无限放纵

  记得上师范时候每每去县城的时候,我们都要逛一逛书店,看看有没有新书,有没有我们心仪的杂志。那时候对知识渴求,对文学的向往可以说达到了痴迷的程度。那时候我爱好诗歌,朝也思,暮也思,不是读,就是写。我曾经给人讲,我可以连续四十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不撒不睡觉还能够保持住对诗歌的浓厚兴趣。呵呵,我虽然没有成为诗人,但是我学会了读诗,欣赏诗,我觉得这也是个收获。现在这样的人还多吗?还是青年一代主流吗?恐怕早就不是了。

  当今社会不管哪个阶层,也不管七十二行哪个行业,也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做工的,务农的,东来的,西去的,摆摊的,卖艺的,当官的,抬轿的……,人们对什么最感兴趣?概括的可以说,一个字:钱!是呀,钱是个好东西,有谁和钱过意不去?傻不你?除了钱还有什么能够真正抖动人们的神经?那就是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