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下苦力致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下苦力致富

2018-05-12 22:12:00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靠下苦力致富

  游山玩水的玩,吃喝玩乐的玩,打游戏街道的玩,打麻将玩扑克的玩,玩古玩字画的玩,玩弄权术的玩,玩弄女性的玩,玩的形式花样,玩的程度层次,玩的规模群体,可谓空前绝后

  还有别的吗?想想好像很少。有木有本领?本领大不大?那要看你能不能弄到钱,能弄到多少钱。弄到钱了,算你丫本事大。弄不到钱,尼玛皮干什么?弄到钱了,你可以过你想过的理想生活,你可以拥有尊严地位,甚至是话语权。没有钱,那你只能是望洋兴叹,徒有一脸羡慕罢了。

  怎样才能弄到钱呢?办法大概有两个:一是靠智慧。一是靠勤劳。所以我的一位阿姨说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孩子,这个社会没有穷人,只有笨人和懒人。呵呵,一语道出问题实质。可谓凡人睿语,几乎能上有关杂志了。所以我常说,大师民间。至于对智慧和勤劳的理解那就因人而异了。其渠渠道道也就多了去了。

  正面的靠科技、靠勤于思索总结,靠发现提升而致富,这方面例子太多了。人家马云不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贝尔·盖茨不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或者我们平民百姓,没有大智慧,没有超人之处,那就靠下苦力致富吧。当个小工,一天还不给个百儿八十的?

  这些当然是没啥说的了。只不过,这样的致富渠道虽属坦途正道,但是来手太慢,想想人生苦短几十年,如若真的这样做的话,那还不把人急死?所以自古而今,另辟蹊径者不乏其人。

  因为走的是捷径,来手快,所以其吸引力也就不一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靠下苦力致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