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确认过眼神,你是最能吃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确认过眼神,你是最能吃的人

2018-05-12 22:01:17 作者:陈酒 阅读:载入中…

确认过眼神,你是最能吃的人

  一

  玉山脚下玉水溪旁新开了个私房饭馆,名叫临溪小馆。

  开饭馆的是个年轻姑娘,烧得一手好菜。饭菜好,人也长得好,所以饶是这饭馆价格比别处要高些,位置偏远些,临溪小馆还是很受游客欢迎

  “小姐姐,你的纹身特别。”

  一对男女手挽手进来,女孩不由惊叹。

  红霖低头看了看自己锁骨处贴着皮肤生长出来的一溜亮闪闪的金红色小圆片,笑眯眯道,“是呀,我特别喜欢。”

  “老板这个纹身真是栩栩如生,还有光泽感。”男孩也跟着感叹

  小姑娘掐了把男朋友胳膊,“不许乱看。”

  “来来来,想吃什么,今天推荐菜挺多的······”

  红霖一边热情招呼这对小情侣,一边偷笑。渡雷劫时受了点伤,有几片鱼鳞藏不住而已,凡人可真好骗。

  二

  夕阳西下,红霖送走一批客人,走到靠窗的桌前坐下,认真打量最后一位客人。

  对面这位帅哥从早上开门就在这慢条斯理地吃饭,把店里的菜挨个点过去,餐盘都摞了一尺高。

  “小哥,你不会是饿死鬼吧。”

  老板娘不是人类,店里偶尔也会来些非人的客人。

  男人看了看红霖,又低下头去动作优雅地慢慢切牛排

  “确认过眼神,你是对胃口的人。”

  红霖不淡定了。

  “你不光吃我的饭,还要吃我?”

  男人咀嚼着食物发出一个气音,“嗯?”

  “还是说你觊觎我的容颜?本姑娘卖艺不卖身。”

  “······”

  清风阵起,对面的男人顷刻间化回原形又化人,一点不耽误吃。红霖揉揉眼睛喃喃道,“饕餮······”

  “小女子有眼不识泰山,竟然是贵客。今天想吃什么尽管点!不对,以后想吃什么也尽管点!”

  红霖喜滋滋地在心里打算盘,他可是龙九子之一,绝对是位大金主。能赚这么一个回头客,可比十个凡人都能吃。

  饕餮的视线扫过傻笑的红霖,露出一点温柔的情绪来。

  三

  传闻中的大金主这个月第七次吃饭没给钱了。

  老板娘很郁闷

  “你们龙不是很喜欢收集亮闪闪的东西吗?不应该有很多金银财宝吗?”不应该分我一点吗?

  饕餮的表情人畜无害,“你搞错了,那是西方的龙。而且龙子也不能算作真正的龙。”

  红霖痛心疾首,只恨自己为什么要放话让这位吃货尽管吃。

  “我不信!你难道不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

  饕餮放下筷子认真地想了想,盯着红霖在阳光下闪烁的鳞片看了一会儿,点点头,“喜欢的。”

  红霖跟着他的目光低头一看,脸红了。

  大哥你这是犯规啊,堂堂龙子,不能为了吃几顿霸王餐就这么调戏良家少女啊。

  四

  窗外阴云密布,风声瑟瑟,反常的天气下没有一位客人。

  红霖无所事事地擦着桌子出神,纵她只是个小妖,也能敏锐地察觉到附近的妖气弥漫。

  大门上有饕餮留下的禁制,她想去关门,又担心有位风雨不惧只为吃饭的霸王客被关在外面,便留了条缝。

  “砰”地一声大门洞开,冷风呼呼灌了进来。

  门口站了个身影,红霖半是惊喜半是抱怨,“站着干什么,把门关上啊。”

  那人应声将门一关,走上前来,妖气扑面。

  认错人了。红霖心里一跳,盯着面前的硕大虎头,忍下发憷勉强笑道,“客人想吃点什么?”

  “鱼。”

  大哥,你是猫科动物,不是猫啊!红霖退了几步,“小、小店不卖鱼!”

  “没关系,我不挑。”虎妖露出一个狰狞笑容,“你看起来就挺好吃的。”

  红霖转身就跑。

  虎妖一把扣住她,“想跑?没那么容易。”

  虎口当前,红霖瑟瑟发抖。惊雷声顿起,临溪小馆的屋顶被生生劈开一个缺口,一只巨物从天而降威风凛凛地一脚踩翻虎妖。

  “这是我的。”

  五

  恍惚中,红霖想起自己以前也见过这样一个人。他像个盖世英雄从天而降,用身体生生为她受了几道碗口粗细的天雷。

  灼热的鲜血溅在她脖颈前,烫得她几乎要流泪。一场雷劫打得她昏睡了百年,也让她忘了挡在身前那人还等着自己。

  “终于想起来了?”

  饕餮的声音带着笑意响在耳边,红霖点点头。

  “你劈坏了我的房顶,压坏了我的桌子,还打碎了一套清代青花茶具······”终于敢开口提钱了,红霖很有气势地一脚踩在凳子上,噼里啪啦打算盘

  “我没钱。”

  “不过我可以卖身。”

  免费劳动力保安吉祥物?红霖眼睛闪闪发光。

  脚下的虎妖委屈地动了动,用眼神示意,演员费还没给呢。饕餮笑眯眯地继续踩住它凑到红霖耳边,“管吃就行。”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六

  临溪小馆重整装修后又开张了,只不过这次多了一个挺帅的服务生

  向来笑眯眯的老板娘如今却总在抓狂——

  “好好干活,不许偷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