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饕餮娘子3:蜜语楼》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饕餮娘子3:蜜语楼》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4-17 23: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饕餮娘子3:蜜语楼》经典读后感有感

  《饕餮娘子3:蜜语》是一本由佟婕著作,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15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饕餮娘子3:蜜语楼》精选点评

  ●★★★★★ 一口气读完。有人说最后这本没前几本好看,我倒觉得好看得多,看出了徐克倩女幽魂》的意象和《千与千寻》的画面。未若北邙收艳骨,一抔净土风流末世昏暗,又哪里来的净土呢。

  ●这本内容不长,最后一章比较突兀,烂尾节奏女主饿鬼那么多戏份,最后居然和少爷在一起了,感觉中间少了一大截。这套书总体还是可以的,这本可惜了。

  ●隔了很久才看完这第三部,突然觉得有点泪目

  ●没有给满分是对书的装帧形式方面不太满意,但书的内容真是很好。感受欲罢不能又舍不得一下子读完的矛盾,读到最后眼眸湿润,好舍不得这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虽然也知道那不过是浮生也许那也是作者幻术,但这幻术真是高明,我亦情愿被其蒙蔽心智,随着月儿去梦一场。

  ●隐约觉得春阳会在作者其他的饕餮系列出现,在第一部里面就春阳和桃月第一次的见面,着实古代言情腔调。本以为第三部点出桃月会和春阳有结果,显然饿鬼和人类终究无缘,也是应了第一部里今生无缘。倒是觉得春阳应该知道桃月的前生。还有桃三娘和桃月是不是有某种缘分,作者尚未交代。总觉得春阳沦为饿鬼和桃月前世有关,和二少爷在一起倒也不算不好,毕竟一起经历地多,相互扶持也是一种特殊情感。只是春阳和桃月更有种宿命感,期待作者新作吧。

  ●艳骨篇,红粉骷髅,萼楼其实是古代女子悲惨命运的一个影射。

  ●没有前作优秀,想讲主线,但单元剧更好看。

  ●不如第二本有风骨,这本就是纯粹编故事了,乱七八糟

  ●有点狗尾续貂味道,但东西还在

  ●一二三部都看了,叹服于作者的积累,每写一道菜都面面俱到悬念世风人性占主要,煽情处少了,或许可见作者的创作态度

  《饕餮娘子3:蜜语楼》读后感(一):有缘再见。

  第一次读完后,居然怀疑作者就是桃月儿的后代绝对是深陷其中了,后出了这一套三本,买完几天内, 看完第二遍,书中的人儿仿佛变成了自己朋友,看着他们成长,看着他们经历人世间种种,有不舍,好想说句有缘再见。

  《饕餮娘子3:蜜语楼》读后感(二):连续了前作的异怪与美味。会做美食女生重要

  桃月儿与严少爷的恋线似乎被忽略了。春阳是备胎吧,恶鬼转正不可能吧。

  作者考证得很完整,把中国古代的服饰诗词食物完美结合在一起了。美食要是能配上相应的图片也许会更好,只是部分食物已经失传了吧。

  已经有了桃三娘,番外的月(肉)娘又是什么定位呢?

  《饕餮娘子3:蜜语楼》读后感(三):就算是为了结尾而结尾吧

  比第一二部差了太多。看了一二部,这个故事一直在心里没能放下,印象太深了。很喜欢里边的春阳,一直能不忘的。作者文笔和想象力没说的。最近才发现这部书居然出了第三本,找来看了,比较失望。作者的文笔和想象力还在,就是情节比较单调而拖沓。说比较,当然是和地第一二部比较,不在一个层次上了。就是觉得空,作者可能没什么创造欲望了,纯粹为了结尾而写吧。花好月难圆,此事古难全。可惜了月儿和春阳啊~呜~

  《饕餮娘子3:蜜语楼》读后感(四):春日暖阳

  实在是太心疼春阳了。

  那件留下的染血月衣,是你留下的念想吗?

  明明知道,人鬼殊途,却还是禁不住去渴望。

  多希望有一天,她能将这件洗干净的月衣再亲手交到你的手上啊。

  虽身陷饿鬼道,却依旧贪恋春日暖阳的温暖。

  人生短短几十年轮回,谁说将来再没有相见之时呢?

  从今往后,即便是行走在最黑暗的地狱,遇上再漫长寒冷的黑夜,都不必再彷徨无措,你心底的春阳,如同你的名字一般,一直在照亮你前方的道路,指引你走向她。

  《饕餮娘子3:蜜语楼》读后感(五):一字一词,一语一句都是极美

  

饕餮,《山海经》介绍其特点是:其形状如羊身人面,眼在腋下,虎齿人爪,大头大嘴,性格贪婪。在《灵魂摆渡》中也有一篇是饕餮,刻画得贪婪无比,且丑陋恐怖,以至于在我的印象中,它必须是一个大反派的形象。然而,在这本书中,饕餮化身为江都城欢香馆神秘老板娘桃三娘,会烧一手好菜,且美貌,极具反差,确实很颠覆以往的形象。 这是灵异美食文,作者写得很有特色,一章一道菜,一道菜一篇灵异小故事,再由主人公桃月儿的视觉串成一篇前后呼应的完整小说。灵异小故事新奇有特色,美食部分也下了功夫,都是一些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菜式,光看菜名就很有中国特色,文艺好听,看着就流口水。 小说写得古香古色,一字一词,一语一句,将明朝百姓的生活,节日美食,以及国破的情景描画得极具画面感。尤其是美食!妈呀,写得详细又不罗嗦,看得我蠢蠢欲动。 相比较前两册,我喜欢第三册萼楼的故事,因为里面有春阳,更希望小月儿能和春阳在一起,在我心中,春阳才是唯一的男主,而不是出场没几次的小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