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琐忆那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琐忆那一年

2018-05-13 16:16:3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08年,我的手机还是诺基亚。身边同事的手机也都是老式的,记得有同事在夸赞自己的波导手机——手机中的战斗机。那一年的5月12日,先从手机里传播而来天裂的短消息,我在下班后,大概四点半样子,从新浪网页中得知汶川大地震,震惊不已。

  没有去过汶川,但是曾经在四川生活过四年,地震的消息当时在我的心中撕开了一道深深的裂口。从电视里看到紧张的抢险救灾的画面,看到令人揪心情景,我难受备至,特别是一声声熟悉的四川话从废墟中传来,更是令人痛心

琐忆那一年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关注新闻期待救援队展现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每当看到幸存者从废墟上闪出生命之光,人们心中总抑制不住悲喜交织的情感此情此景,怎不让人热泪盈眶

  记得第一笔捐款是在网络上,李连杰的“壹基金”;接着经过市民广场,看到捐款箱,迫不及待地把车子停下,庄重地投进自己的心意,当时工作人员赞扬我思想好,捐了那么多,我想,应该是我在四川生活过,那一种类似于“家乡情怀”的感受把我心底最深的呼唤给激发了出来。

  我也想去汶川地震现场,当一名志愿者,当时单位领导就给我打预防针了:“你捐款多少随意,不过不可以去四川!”当时我听了就上火:“我说过去四川了吗?”心切迫切,但是没办法,单位里的工作不能甩下,只能在远方为汶川祈福、为北川、青川祈福。

  记得演员孙海英面对记者采访感慨万端:“汶川这地方去过,没想到这么美的地方发生了这么令人心痛的事情。”2014年夏天,我去九寨沟旅游,不坐飞机,从成都出发,取道茂县、松潘,一路看着奔腾不息的岷江,看着巍然耸立的高山,那云蒸雾绕的山巅让人景仰,经过汶川,那山峰,那地貌,倒成了那次旅游最难以抹去的珍贵记忆。在茂县一带,因为前面塌方而停留了几个小时,是坚强不息的当地居民,与部队官兵一起在最短时间内清除了滚石,让公路再次涌动起活力

  汶川大地震过去整整十年,我记录下自己经历点点滴滴,与抗震救灾远了一些,却是自己最真切的感怀,如若就在昨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琐忆那一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