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时候,这个世界最清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时候,这个世界最清净

2018-05-13 20:43:48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时候,这个世界最清净

  每天晚饭后我都要出去散步。朝南走还是朝北走?电话一约,我们就出发了。

  和朋友三三两两,走很长很长的路,说一些无边无际的话,有头无尾,思维跳跃。我很惊讶那些风马牛不相及话题,如何转承启合的如此巧妙。 更多的时候,我们朝田野散步,为的是寻找一些清净。从街心走向街的尽头,就走上了通往乡间的小路。曲曲折折的乡间小路引我们走向田野的深处。

  这时候极目四野,大片大片的麦田呈献给我们的是那种雨后的满目的绿,清新悦目,甚是养眼。

  在大片的麦田中间偶尔也夹杂着一小片金黄的菜花,像是大地盛开的花朵。是造物主杰作。这些璀璨绚烂的金黄的菜花和麦田相互交织,相互映衬,恰若织锦。

  这时候我不知道怎么的总是会想起那句诗,空山新雨后。这里没有山呀,这里是平展展的一望无际的关中大平原,但那种诗歌意境竟和此刻的情景如此吻合。有时候我们也蹲下来,立刻就会关注那路边水渠上的野花野草

  鲜嫩的弯弯草上顶着零零散散的打碗花,粉色里透着令人爱怜的灵性。而那肥嫩的刺筋草,厚实叶片边沿长着一圈还不能伤及物外的柔弱的芽刺。那是它生命的初期,就像一个婴儿虽则充满了生命的力量,却不能真正的保护自我。

  蜘蛛还在悄悄的结网,雨后的网面上带着些细细的水珠,其实只要用一根小小的草枝就会把这网戳破,但是我不会如此残忍。偶尔我们也会发现野兔在麦田里箭一样窜过,惊悸之余,它留给我们的是悄然逝去的背影

  如果我们继续朝前走,那几棵树就会停下来等待。抚摸高大树干,我似乎感到了这树里有暗流在涌动。风停了,夜慢慢的拉上了帷幕,田野的色彩逐渐的模糊,远处的灯等待着我们返程。这时候,这个世界最清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