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的我们》:有多少感情,都死在了沉默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的我们》:有多少感情,都死在了沉默里

2018-05-13 20:03:23 作者:温柔一刀 阅读:载入中…

《后来的我们》:有多少感情,都死在了沉默里

  

  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本文

  点击上方音频轻松听完今日共读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亲爱的读书有方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共读的刘若英的《后来的我们》的P39-P61。

  《后来的我们》里有一句很扎心的台词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其实原本是可以有“我们”的,只是感情死在了沉默里。

  小晓和见清说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房子时候,见清拼了命地做游戏开发,去小道卖光碟,他努力想给她房子和钱,却没有问过她:如果我没有房子,你会和我走下去吗?

  我想小晓愿意。因为当初她爱上他时,两人本就一无所有

  可是见清没有问,只是一路埋着头往前跑,最终偏离了两人的轨迹

  直到最后他买了她想要的房子,她却找了一个有沙发的家。

  有人说,如果小晓一开始遇到的是有房的见清,那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

  我不敢肯定,因为见清和小晓的爱情,太过于沉默。也许有了物质之后,还是因为爱不爱的问题而计较。

  就像后来见清和小晓的对话

  “如果当时我有足够的钱,我们住进一个有大沙发的大房子?”

  “你可能已经找了不下十个小三了。”

  “如果当时我们就是不管不顾,我们就是结了婚呢?”

  “我们可能已经离婚很多年了。”

  “如果你可以坚持到最后呢?”

  “那你可能根本不会成功。”

  爱情到最后,根本没有“如果”。倘若一开始,就能了解清楚两人在一起是为了面包还是爱情,就不会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天。

  可惜,谁也没有问。

  见清卡里攒到六十万的那天,小晓却被弄丢了。

  那一刻,他才焕然大悟,原来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感情专家涂磊说过一句话年轻时候我们都想给对方最好的一切,但没有人想过,你以为的“最好的”,是不是对方真的想要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经过这样的感情?

  很多时候你想要的只不过是他的一句安心话,可他却不停地和你说“我还不是为了赚钱,为了这个家?”

  他忙着创业,赚钱,拉投资事业风生水起,日子在一天天变好,可你却觉得你们之间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后来,你们什么都有了,不用再去挤地铁了,买到了想要的那款车,终于可以大胆去米其林餐厅吃饭了,可是,你们的两颗心,却越离越远。

  谁特么想你那么多钱啊,我只想永远留在那个夏天

  就像我刚爱上你的那一年,你是穷小子我是傻姑娘,我们蜗居在不到十平米的小房间里,互相抱着入睡,盼望明天是新的模样

  那时候一碗泡面,我们都吃的很香。

  刘若英说:“多少恋人,随着时代的进步,通讯的进步,沟通越来越容易,但彼此的心离初衷却越来越远。”

  走远的两颗心,是因为“不对等”的爱而偏离。

  我想要你的怀抱,你却只能隔着屏幕给我转账;我想要温暖陪伴,你却在电话里对我嘘寒问暖;我想要一个有沙发的小房子,你却给我一套没有窗户的大别墅

  你给的越来越金贵,越来越值钱,可我的心却一次比一次失望,最后碎了一地。

  你看,世界上多少感情就是这样走散的。有了足够的资本,却再也找不回爱情。

  你为她摘天上的星星,却没问她,要不要尘世幸福

  开一句口很难吗?

  问她到底想吃鱼罐头还是水果罐头,问她想要一个房子还是一个家,问她是否想和你走下去,即使穷一点也没关系

  如果小晓离开的时候,见清能喊住她,嘶吼地问她到底想要什么?那最后的结局是不是会稍微让人有点安慰

  用过全力的爱,输了也不后悔

  可没有,谁都没有开口,最后是心知肚明的沉默,葬送了爱情。

  其实感情里最怕的就是沉默啊,憋着忍着,你不说我不说,总以为时间能慢慢和解一切,可走着走着才发现,原本该在一起的人,都成了背景

  我宁愿分开是因为争吵。因为吵架,本身就是一种宣泄和沟通啊。

  起码两个人用力争论过、调解过、掰扯过、挽留过,就算哭的歇斯底里,痛彻心扉,大骂对方是负心汉,好歹也为这场爱情争取过了。

  不言不语安静的关门声,才是摧毁爱情最后的一根稻草

  等很多年以后,见清遇到了小晓,你遇到了前任,在知道一切回不去的时候才会感慨:要是当初我不那样呢?要是当初我牵了你的手呢?要是当初我不对你发火呢?要是当初.....

  要是,你当初就把爱说清楚呢?那现在彼此会不会少一点遗憾

  可惜如果没有如果,后来也没有后来。错过的就是错过了,羞于开口的,也再也不会有机会说。

  刘若英在歌词里写道:“想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她失去了陈升,却不后悔邂逅爱情。因为她狠狠告诉过他:“我是你手上的风筝,只要你拉一拉线,我就回来了。”

  至少,在爱情上,她没有选择沉默。

  因为她明白,感情就是一趟有去无回列车,宁愿爱错,也不能沉默。

  沉默的那个人,最后会输得一无所有

  今天的领读就到这里了,亲爱的书友们读完别忘了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打卡签到,让我们每晚八点,不见不散!

  主播 冰宝,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喜欢小资,享受播音,是个麦霸,至于颜值嘛,添加她的个人新浪微博自己瞧吧~名字是:那个小妮子叫冰 

  【读书有方】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

  《后来的我们》 | 共读第一天

  《后来的我们》| 共读第二天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共读签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