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要怎样做,才算真正的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要怎样做,才算真正的努力?

2018-05-14 08:00:45 作者:夏穆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要怎样做,才算真正的努力?

  01

  关于学习

  夏穆:读书的最大意义在于它会无形地作用于你的生命,就如女神三毛曾经在《送你一匹马》里说过这样一句话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文字里。”

  夏穆:克服懒惰坚持学习,一段时间后,你就能看到自己的进步。

  夏穆:“胡乱勤奋”是当下很多人的现状

  努力,不是时间投入就够了,更要有方向效率

  02

  自我反思

  夏穆:亚里斯多德说过:“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当你放弃了思考与学习,你也就一步步地走向平庸

  夏穆:拖延或许是许多人的通病。

  短期来看,也许它并未对你产生巨大影响;但一旦放远眼光,你就会看到它给你带来的巨大伤害

  夏穆:很多时候,我们总认为自己的所思所想也正是他人在乎的东西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做好自己,不必过分在意他人的看法,你才会活得更惬意

  03

  人生感悟

  夏穆:知识管理专家田志刚说过:一个人如果想要有所成就核心是必须要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

  因为当你有了一个方向和目标的时候,你就会专心致志地朝着方向努力,那些不属于你方向和目标的东西,再好也与你无关。

  夏穆:精致财富没有必然关系,但与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息息相关

  夏穆:过好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想要的精彩,才是你一生需要奋斗的目标。

  整理者:夏穆,精读主创,新媒体工作者

  每日一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其实就是习惯的差距。

  你认为,你身上有哪些好习惯同时,又有哪些不良习惯,正在慢慢地毁掉你?

  1:目标   2:输出   3:成长

  4:资源  5:学习力  6:量化反馈

  7:自律   8:习惯   9:拖延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4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