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无所求但有所收的满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种无所求但有所收的满足

2018-05-14 20:55:3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种无所求但有所收的满足

  他说,有些人仿佛一个虱子一样钻到别人的裤裆里,还自以为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饿了吃一口,困了睡一会。那种龌龊,那种闭塞,那种压抑,他们全然不顾。(是全然不知,还是全然不顾,我不得而知。)悲夫!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尽人意地方,这样的生活常常让你感到痛苦无奈忧伤,让你感到卑琐、沉重、压抑,让你感到仿佛整个世界是那样的灰暗、阴冷、寥落,毫无生机。这个时候想象一下蓝天白云。你感受一下蓝天白云下的清澈、明丽和宽敞。你肯定会想到一句话,哦,我醉了。只是在茫茫人世,又有多少人能够感受这份安详?又有多少人能够注意到,仰望蓝天原来是一种幸福

  这就是我为什么把自己网名取做蓝天白云的用意所在

  你丫说对不对

  点一支烟,沏一杯茶,然后把自己埋在高大的转椅里,慢慢的翻一张报纸,任那些有趣新闻,无趣的旧事时间里悄悄的流失。

  闲适是什么?一个人,两个人,或者三五成群,溜达在晚饭后的街道里,或者静默的田畴上,默默的走,亦或海阔天空,张三的脖子长,李四的裤子短,去***的。

  闲适是什么?坐在电脑桌前玩游戏,打死了,从来。亦或坐在电视机前看一些娱乐频道,嘻嘻哈哈,热热闹闹,过后脑子里一片空白

  闲适是什么?玩两圈麻将,码几张扑克,输了赢了,黑了明了,钱是个什么东西快乐就好。

  闲适是什么?跳一曲广场舞,打一套太极拳,动作标准不标准无所谓,流一身汗才是真正的目的。或者拉着锣鼓家伙,拉着一帮同流合污爱好者,声嘶力竭的唱,宛转悠扬的唱,艺术最高水准就是图个自我陶醉,自我快乐。

  闲适是什么?侍弄一片土地,一块不大的园子,种桃李树,种四季鲜疏,收获不多,感慨不少,把菜垅修的直直的,把土坷垃捣的碎碎的,看着秧苗钻出地面,然后蓬勃发展,那些色彩变化形状的变化,像是心中的希望在不断的变化。

  闲适是什么?闲适是一份心境,是一份快乐,是一种无所求但有所收的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