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的生活

2018-07-30 07:48:53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的生活

  我喜欢生活

  我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悠闲

  我喜欢“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闲情惬意

  我喜欢“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闲适朴素

  我喜欢的生活,不是在城市灯红酒绿五彩斑斓,不是在职场意气风发征战四方,不是运动场上的大汗淋漓奋勇拼搏。

  我喜欢的生活,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潇洒,是一壶花茶一把摇椅的闲适,是夜半狗吠天亮鸡鸣的田园生活。

  我生在田园,长在田园。我的根在天园,我的记忆在田园,我的心在田园。

  我喜欢陶渊明的淡泊,我羡慕那种恬淡优雅的生活。篱笆院墙下长满了野菊花,花开时一片片黄灿灿的笑脸映入眼帘,让人心愉快简单的小房子坐落在半山腰上,从大门向远方望出去,便能看见对面那一座座葱葱郁郁的山峰,里面还能看见坐落着几处农家房屋周围种满了桃树梨树李子树,等到开花季节时,必定是漫山花雨,香气扑鼻。等到果实成熟,领居家的小孩子会欢欢喜喜地相伴去爬树摘果,哪怕摔了一跤又一跤,重新站起来又是一张充满欢笑脸颊天气好时,和朋友相约去爬山,去闻一闻山顶上格外清新空气,去数一数对面有几座山峰,去领会一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去山脚下的小溪流边踩水,听着山上流水撞击山石发出叮叮咚咚的声响,仿佛一曲别样乐章。傍晚在开满野花小路间散步,欣赏这小路边不知何时盛放的蓝色花朵,或者是粉色,又或是白色。散步归来,天色渐晚,便洗漱休息,待晨曦归来。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闲时踏青逗狗,忙时种地丰收,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这便是我喜欢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喜欢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