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亿媳妇8年生4胎,难道女人存在的意义就是生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亿媳妇8年生4胎,难道女人存在的意义就是生孩子?

2018-05-14 17:15:47 作者:罗拉 阅读:载入中…

千亿媳妇8年生4胎,难道女人存在的意义就是生孩子?

  前两天,“千亿媳妇”徐子淇出席活动,被媒体追问:还生不生第五胎了?

  她大方表示,就此封肚。

  四个小朋友都是剖腹生产的她,曾自曝自己还可以再生,但“豪门家长公公表示“够了”。

  当年她嫁入豪门,那场耗资7亿的世纪婚礼,至今仍是很多人的“贫穷限制想象力系列”。

  但光鲜背后,豪门媳妇的首要任务自然是为夫家延续香火

  徐子淇连生下两个女儿,又马不停蹄怀上三胎,几乎都是刚出哺乳期就开始背下一胎。她的公公则对外表示,如果这胎还是孙女,会很失望,可想生子压力有多大。

  幸而,各种求神拜佛,不负众望,生下两子,稳固了在李家的地位

  媒体不忘酸她:“千亿媳妇”沦为“生育机器”。

  呃,大家怕不是对“生育机器”有什么误会吧?毕竟,人家豪门是真的有“皇位”要继承好嘛?

  所谓的“沦为生育机器”,那是多可怕噩梦?看完今天安利的美剧小姐姐们就知道了。

  来看——《使女的故事》。

  去年出第一季的时候,就给小姐姐推荐过的,还记得不?

  在同年的艾美奖中,这部剧横扫了最佳剧集、最佳女主、最佳女配、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五项大奖啊~

  实力碾压了《权利游戏》、《西部世界》、《大小谎言》、《我们这一天》等等一大波神剧。

  ↑↑主演伊丽莎白·莫斯小姐姐笑到合不拢嘴

  今年第二季刚一出来,豆瓣评分就飙到9.6分。

  天呐,这是什么概念老友记是9.7分,绝望主妇才不过8.8分。

  外媒(烂番茄指数)也是一水的好评。↓↓

  最最关键的,这是一部非常适合咱们看,且非玛丽苏的女性剧。嗯,错过第一季的小姐姐们,这次要mark一下啦。 

  话说故事发生在不太远的未来世界。

  因为环境污染,很多女性丧失了生育能力人口出生率低到了近乎于0。

  极端宗教组织发动了政变,成立了新的男性极权国家——基列国。

  既然是男性极权,那女人的地位就彻底没了。

  女人不在家老老实实生孩子,跑出去抛头露面上学上班还得了?

  于是,女人被剥夺了一切权利,成了国家财产

  有生育能力的女人,成为使女,被统一分配统治阶级的男人生后代

  我们的女主琼,前几天还在因为开除的事儿,跟leader撕逼;

  没两天,就和其他能生育的女人一起被圈养了起来,进行集中洗脑和教化。

  所谓的洗脑,当然并没什么说服力

  呵呵,太特么幸运了~

  不听话,可以武力解决啊。有个使女年轻气盛,顶了几句,直接就把右眼挖掉了。

  因为圣经上说,如果我的右眼冒犯了您,挖掉它吧。反正使女们存在意义有且只有一个:生孩子。

  没有眼睛也不妨碍生孩子。

  暴揍是家常便饭一个眼神不对随时会被电击,偷偷阅读的人会被切掉手指头,一旦发现同性恋,就被实行割礼,发配到殖民地做苦工。

  训练差不多了,就把她们分别投递到各个当权的大主教家里,为主教们繁殖后代。

  你会发现,所有的使女,都有了个新名字,都叫奥夫这,奥夫那。

  这些以of开头的名字,后面,是她们所服侍的主教的名字。

  比如琼被派送到主教fred家后,就叫offred,一个叫ofglen的使女被抓走后,就会再新来一个ofglen。

  从名字看就能领会,使女们根本没有人权,也完全没有自我,她们不是独立的女性个体,只不过是会行走的子宫罢了。

  简而言之,就是造人工具

  每个使女都穿着严严实实的大红袍,看似神圣又不可侵犯,实际上,活的却最不堪和毫无尊严

  除了身处最底层、穿大红袍的使女,这个变态国家还有另外几类女人。

  穿蓝色衣服女主人们,圣经中蓝色是圣母玛利亚的颜色象征着繁殖能力和纯洁

  这就很讽刺了,因为这些贵妇们既生不了孩子,还要在丈夫和使女的受精仪式全程观看,这画面真的是一见难忘啊。

  明明是赤裸裸的强暴,却非要美其名曰“受精仪式”,真是呵呵了。

  最变态的是,这些妻子们不仅要参与受精仪式,就连生育过程也全程参与,模仿生孩子的使女那样,假装用力,假装痛苦......

  孩子生完,归贵妇所有。使女再被分配到下一家生孩子。

  这才是真的“生育机器”啊。

  穿灰色衣服的嬷嬷们,负责教化和惩罚使女,和用针扎紫薇的容嬷嬷没啥两样。

  在第一季末尾,琼和使女们因为一次微弱集体反抗,全被抓了起来。

  所以第二季一开始,嬷嬷就给了她们一个至生难忘的教训

  也就是从第二季,开始让人期待使女们的反击——

  这部戏,改编自“加拿大文学女王”玛格丽特·艾特伍德的同名小说

  官方一再强调这是本幻想小说,但老太太就是不同意。

  她说,这些夸张荒诞的故事,都不是自己瞎编的,“所有细节曾经历史真实发生过。”

  Wtf?

  比如,1935年,德国的出生率下降,万恶的纳粹就搞了个“生命之泉“的种族优生项目

  绑架了很多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德国女孩,逼迫她们给纳粹高官们生孩子,以保持最纯的血统

  这太遥远了,对不对?

  那再举个当代的例子

  可能没什么人记得了,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伊朗的女人们画风是这样的:

  后来,伊朗发生了政变,很快颁布了一系列针对女性的规定

  女孩的法定婚姻年龄降到9岁;

  已婚女性禁止进入学校

  女性必须佩戴头巾......

  现在,不过短短三四十年,伊朗街头的女人们变成了这样:

  是不是细思极恐? 

  而《使女的故事》里,那些割礼、石刑,同性恋迫害,在很多国家一点都不稀奇,根本就是普遍存在的啊。

  别忘了,这些失去自由,被当成生育工具的使女们,都曾经是独立的现代女性。 

  其实,现代女性的处境,从来都没有让人安心过,不是吗?榆林产妇跳楼事件,空姐打车遇害事件......

  这部剧说起来很荒诞,但看起来却让人一直被好奇心驱使着,根本停不下来。

  推荐给每一位小姐姐。

  图片资料源于网络

  ●  听说点赞的人会更美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