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完婚宴新人跑单: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办完婚宴新人跑单: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2018-05-14 19:30:47 作者:夏文芳 阅读:载入中…

办完婚宴新人跑单: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文丨夏文芳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结婚本是喜事,却被一对新人玩出了新花样

  重庆的徐先生经营一家休闲山庄,最近承办了一对新人的结婚喜宴。

  然而喜宴结束到了最后结账,发现新郎新娘一溜烟儿跑了!

  据徐先生说,这对新人先是交了500元订金,而总的喜宴费用是13000元,喜宴结束后,新郎说要送前面的一批长辈先走,让父亲最后走,他会回来接父亲、拉酒水、结账,结果是,一个多礼拜过去了,徐先生多次联系仍人无人出面,无奈只能报警。

  徐先生说,自己做了二十年餐饮了,头一次碰到“跑单”的现象

  徐先生报警后,警方联系上了新人,他们表示会过几天来结算,但随后两人电话就再也无法联系上了。

  至于徐先生这13000元能不能收回来,我们谁也不知道,但这对夫妻做法引人深思

  男人犯浑,女人居然也是默许的,而且,还有可能女人就是“同盟军”,要不然丈夫做事这么没有道德妻子怎么能无动于衷

  就像网友感慨的那样,这对夫妻的三观真的是太一致了,现场演绎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这对夫妻的故事,让我想起刘同在《谁的青春不迷茫》说过的一段话:“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过什么样的人生。”

  所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也是说明了这个道理,因为人都是喜欢舒服方式生活,当你和于你不同的人交流,彼此观点不同会让你不舒服,所以你就会放弃继续和他交流,久而久之周围剩下的就是和你相似的人了。

  所以,你是什么样子的人,今生你就会遇到什么样子的人!

  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拥有什么样的另一半、朋友老板

  无论是另一半、朋友还是你的老板,其实都是你自己吸引过来的。

  留意身边的朋友就不难发现,大部分恋人都有“夫妻相”,这不单是说长相,而是两个人性格脾性以及三观都非常的相似,身份地位也是旗鼓相当的。

  《欢乐颂》中的安迪,自带气场,她吸引到的男人都是老谭、奇点、小包总这样的精英男,而邱莹莹遇到的就是白渣男,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真心待他的应勤,却又因为自己不是处女而被嫌弃。

  而新闻中的那对“逃单新人”,也是彼此吸引的。

  同样的,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拥有什么样的朋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美国杰出商业哲学家曾经提出著名的密友五次元理论,就是与你亲密交往的5个朋友,你的财富智慧就是他们的平均值。

  于是也有人说,亲密好友的平均水平,往往代表了你的水准,这点我感同身受

  毕业刚入职场时候,我和几十个人合租在农民房,每天打交道的都是在饭店、美发店工作的人,当时室友里面最有文化的就是在文化公司前台的一个小妹

  而那时的我,初来深圳,每月工资也刚好够花,也只能和他们一起逛东门,随着我在职场的不断提升,慢慢的,我搬出去租了小区房,朋友的圈子开始变了。

  其实,当你开始提升,你会发现,你身边的朋友也都是和你水平相当的人。

  而且,经常被你吐槽的老板,其实也是你自己吸引来的。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公司上班,跟着老板混饭吃,而其实,你是什么样的人,就注定了你会遇到什么样的老板。

  《欢乐颂》中安迪和老板谭宗明的关系,除了朋友,还是上下级。

  剧中,只要是安迪的事情,谭宗明必全力以赴,面对老谭,安迪从不设防。

  但有个情节我记的很清楚,那就是每当安迪对谭宗明表示感谢,老谭总是说:“我们之间,永远用不到这个字。我帮你也是为了你能更安心工作,为我创造更大价值。”

  虽说带点调侃的意思,但其实却说出了一个“真理”,职场上,你能为老板创造多大的价值,决定了老板如何待你。

  安迪遇到了老谭不是她命好,自身足够强大足够优秀

  由此来看,你优秀,就会吸引到优秀的另外一半、朋友和老板,你普通自然遇到的他们也就如你一样,而你连婚礼的单都是逃,你的另一半定会是你的盟友。

  你身边的人都是因你而来的。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其实,在心理学上有个吸引定律又称“吸引力法则”,指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他吸引而来。

  用在人际关系上,就是人倾向于跟自己的同类待在一起。

  也就是说,你用自己的灵魂吸引到的另一半、朋友、老板,这些人身上都会有你的一些影子,你们之间是有共性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你才能把大家都吸引过来。

  这样来看,那个逃单的新婚夫妻应该都有爱占小便宜、不守信用等这样的品质,而安迪和老谭都是对自己有要求的人,邱莹莹自己就活的稀里糊涂没有主见,遇见白渣男也就不难理解了。

  一切的果都是自己的因导致的。

  卢思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中说过:“所谓的共鸣是建立在你们的某些观念在某种程度上是相似的基础上的,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喜欢什么样的东西,遇到什么样的人,被什么样的东西感动。”

  事实也是如此,你身边的人都是因你而来的。

  要想遇见好的人,就要先做最好的自己。

  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圈子很重要,于是在各行各样都有一些人开始专业“混圈子”,殊不知,这反而是本末倒置了。

  提升圈子的质量,不是说你要用砸重金、媚好、拍马屁的方式去追求,而是要努力修炼,建立自我价值,让自己发出光芒自然而然地,衍生一个高质量的圈子。

  以前听过的一个买碗故事,就很好的阐述了这个道理:

  有个人去买碗,因为有位老者教给了他一个挑碗的技巧:就是当两只碗碰在一起发出悦耳清脆声响,那便证明是只好碗。

  于是,他一到店里就拿起一只碗与其他的碗相碰撞,无奈试了很多碗,声音不够好听,所以准备放弃买碗,

  当店家得知这个情况后,给他换了一只碗,神奇的是,这只新换的碗敲别的碗,声音都是很悦耳的。

  店家最后告诉那个人,你拿一个次品去试,再好的碗也发不出悦耳之声。而想找到好碗,你手里那只也须是个上品。

  这个故事其实就是告诉我们,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容易遇到什么样的人,你想要遇到更牛的人,首先你得让自己变成牛人。

  关于这点,我喜欢毛羽立的说法:“你和什么样的人同行,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是随波逐流者的托词,别让它成为你的命运。 我只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就能和什么样的人同行”

  所谓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做最好的自己,才会遇见最好的别人,才能拥有想要的生活,活成喜欢的样子。

  作者简介:夏文芳,前上市公司女高管江湖人称“鸡血姐”,坚持文字输送“鸡血”和“方法”,陪你过不将就的人生。个人公众号@遇见夏文芳,ID:sha_daji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