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庭院里不再寂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庭院里不再寂静

2018-05-15 20:54:28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庭院里不再寂静

  最喜欢夏雨,匆匆的来,匆匆的去,像画水墨画的大师,只那么寥落的几笔,就勾画出无限的神韵来。干净利索手法,在浓淡相宜间恣意和挥洒。

  哪像春雨,淅淅沥沥,缠缠绵绵,把整个季节弄的似醒非醒,梦一般慵懒。哪像秋雨,踢踢踏踏,阴郁凄惨,把天空压抑的凝重,悲怆,仿佛走不出秋天,就走不出悲哀。夏雨是热烈的,奔放的,是性情中人,说干就干,不做作,不扭捏,豪爽直率,像一杯烈酒,热辣滚烫。

  不是吗?在一阵狂风大作,一阵电闪雷鸣之后,便轰轰然倾盆而下,不一会儿,那些沟壑,田畴,满是水汪汪的一片。夏雨以它特有的威慑,把赶也赶不走的尘埃烦躁一扫而光,留给我们的是崭新的清爽和明丽。树叶更绿了,花儿更艳了,那残留在枝叶上,花瓣上的水珠晶莹,透亮,仿佛一个迷人故事,闪烁着自己情节

  我爱夏雨。爱它的直来直去,爱它的坚决痛彻。多年以后想起塬上缺水是真的,但事情并非像传说的那样!宁愿给个蒸馍都不愿给杯水?不是那样!

  挖一个大水窖,红泥水钉子钉死的大水窖,从不漏水,攒集着塬上人对生活安心河水雨水,甚至雨天放肆的尿水,只要有机会,水便和那些柴、草、猪粪、羊粪以及所有的滚滚流淌的杂物,流淌在了水窖中。

  明天,那些还浑浊不清的水便开始人们身体循环和流淌。这样的水竟喝得男人壮实,女人坚强

  种烟是每家人希望。三五亩烟地搏击着家家户户男女老少力量。育苗、栽苗、锄草,施肥、浇水、打尖,青苗和所有的庄稼一样,就像孩子在塬上人的呵护成长

  后来那些烟叶子长大,有一二尺长,密密麻麻的覆盖了一大片烟地,人们就猫着腰钻进去,一叶一叶的剥烟叶子,那些油腻的烟油把所有的人衣服、脸和手搞得黑中发亮。

  一架子车,一架子车的烟叶源源不断的运回家去。这样的夜晚窑面上,庭院里便不再寂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庭院里不再寂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