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了,别想在前男友身上翻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了,别想在前男友身上翻盘。

2018-05-15 17:31:35 来源:风萧蓝黛 阅读:载入中…

结婚了,别想在前男友身上翻盘。

  点击上面蓝字即可关注风萧蓝黛

  文章来源家庭之友  作者李月亮

1

  分手第八天,是马戍生日,阿苏前所未有难过

  一大早便对着床头的画发呆,那是她专门为马戍生日画的,三匹马,一匹比一匹大,象征十岁、二十岁和三十岁的他,最大那一匹边上,依偎着一只小羊,代表她。

  多漂亮清雅的一幅好画,可惜要砸自己手里了。阿苏有些不甘心,觉得一股劲在胸口攒着。

  洗漱完照照镜子发现脸色不好,顺手打了点腮红,又弄了弄头发。刚做的发型给力,随手一挽就现出一副媚态,她潜意识里有点喜悦,出来挑最好看衣服换上,又站在画前,她忽然明白自己想干什么了。

  没错,得把这画给马戍送去,得做最后一搏,拉回那匹跑掉的马,就像牧马人那样,挥一根长鞭,奋力追上离群的头马,连哄带吓唬,把他从歧途圈回来。

  抱着画去了马戍家,马戍精神抖擞地来开门,看到她,愣了很久,好像夜读的书生忽然发现眼前站了个来路诡异的女怪。

  阿苏不等他反应,夺门而入,站在客厅中间礼貌地说:“房间干净嘛。”又说:“我给你画了幅画,你看喜欢吗?生日快乐啊!”

  他一只手撑着半开的门,站得很有型,但很冷静。“就这样吧。”他说。送客的意思相当明显

  她明媚一笑:“你看看这幅画,这是你,这是我……”

  他把门开大了点,声音提高了:“就这样吧。”

  她又说了点别的,他更大声地说:“就这样吧。”

  她看出再不走他就要动手扔她了,只好不情愿地往门口挪,出门时轻扶了一下他胳膊:“你再想想行吗?我觉得我们还没到这一步。”

  他一秒钟都没犹豫,武断地说了声“到了”,“砰”地关死了门。她要不是反应快,半截胳膊就断门里了。

  2

  阿苏边往外走边掉眼泪,模模糊糊踩到了一粒小石子高跟鞋角度一歪,脚脖发出“咔吧”一声脆响,那只脚当即就不会动了。

  她挪到路边,艰难坐下,屁股还没放好,一辆屎黄色小跑(也许4S店的人会说是富贵金)开了过来,在她脚边停下。吴娇娇轻轻扭过那张精心描画过的脸,冲她粲然一笑,随即开走。

  她看着那坨屎黄大摇大摆地停在马戍家楼下,忽然心不疼了,脚也不疼了,浑身只剩下一脑门子的震惊。谜底揭晓,出人意料。原来马戍和吴娇娇重修旧好了!

  吴娇娇是马戍前任,同班同学,后来马戍和阿苏一见钟情。都在一个圈子里混,阿苏也认识吴,只是交情比水还淡。年轻人恋爱嘛就是各种尝试喜新厌旧人性结婚之前,谁都随时可以挥挥衣袖告别旧人,敞开胸怀拥抱新人。只是她没想到有一天她旧了,吴娇娇又成了新的。

  晚上,阿苏看到吴娇娇的微博更新,就俩字:翻盘。

  再往前看,各种显摆各种得瑟各种剧透。原来人家好了一个月了——她们并列马戍女友时间超过二十天。

  阿苏恨不得一巴掌电脑显示器打烂。那么多蛛丝马迹她居然一点没发现,真是二到家了。

  很怒很屈辱

  3

  阿苏想起,刚跟马戍恋爱时,她天真地怀着人道主义关怀态度,跟吴娇娇聊过一次,当时吴娇娇很大度阳光灿烂地表示没关系,她理解接受祝福。阿苏信以为真了,此后一直没把吴娇娇当情敌待,没心没肺地宽容着她和马戍偶尔的联络。

  现在她知道,有哪个女人能对被抢走的爱人释怀,能不跟把自己踩得头破血流的女人较劲?将心比心,方知人心。看吴娇娇这阵势,策划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大概每个失败者都藏着一颗“老子迟早要翻盘”的心吧?在马戍生日即将过去的那个夜晚,阿苏的全部想法也是那俩字:翻盘。她咬牙切齿地勾画着怎么进攻马戍的软肋,赢回他的心,然后明年今日在自己微博写下翻盘二字,一雪前耻。

  这想法说到底不算光荣,阿苏没打算跟任何人分享,不过第二天齐眉喊她去做美体,她们躺在会所的床上,齐眉刚吐出“马戍”二字,阿苏就把整件事都端出来了——女人若能保持理性就不是女人了。

  齐眉是马戍和吴娇娇的同学,一向跟吴娇娇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仇,阿苏确定她能跟自己同仇敌忾。

  却不想她的小阴谋遭到齐眉大力反对:“你翻了她的盘,她又翻了你的盘,你再去翻她的盘,冤冤相报有完没完?再说不就是个马戍吗?值得你们俩较这么大劲?”

  阿苏没出息地说:“值,我找不到更好的了。”

  齐眉撇撇嘴:“就看不上你这副自怨自艾的样,我给你介绍个更值的。”

  原来齐眉本来就打算给阿苏介绍新男友的。对方是个地毯经销商,大阿苏七岁,算大叔级的。

  阿苏很犹豫:“太老了,都秃顶了吧?”

  齐眉大笑:“哪有,长得很年轻的。”

  4

  大叔果然不显老,乍一看跟马戍也差不多

  没马戍帅,但谈吐要好些——阿苏整顿见面饭都在拼命衡量大叔和马戍的优劣。千万别高估一个刚在情场败下阵来的女人的智商,她唯一的念头就是找个更好的给前任看。

  但是显然,大叔没马戍好。齐眉劝阿苏,慢慢谈着呗,反正空着也是空着,有个人充数,心里不慌。

  交往两月余,大叔请阿苏去他公司看。小公司,没几个员工,但井井有条。大叔像接待上级领导一样,向阿苏介绍了公司当前情况未来发展规划。阿苏是财会出身,征战过多家单位,好公司坏公司是能分辨的。转了一圈,她觉得挺靠谱

  在大叔不大的办公室,阿苏无意间瞥见桌脚放着几个愤怒小鸟布偶。

  “那是什么?”她好奇地问。

  大叔腼腆一笑:“买了参考做地毯图案的,用完了,给你吧。”

  他抱起那几个布偶递给阿苏,顺带还模仿了一下小鸟的表情,居然很像。阿苏给逗乐了,心想大叔卖起萌来杀伤力还真大。

  感情渐渐升温。半年后,阿苏辞去工作,专门去大叔公司干活。他立即委以重任,除了财务,还让她负责库管、催债、发货等等。小公司,一向都是一人兼多职,何况她这个未来的老板娘

  阿苏去看吴娇娇微博的次数越来越少,定力也越来越强,上次看到吴娇娇和马戍在热带雨林的婚纱照,心里也没怎么跌宕。不过吴娇娇总有办法惹阿苏,这次她写了一条:卖地毯?天生就是小商小贩的贱命。

  阿苏毫无悬念地怒了。大叔路过阿苏办公室,看她正一个人脸红脖子粗地捶键盘,便转进来询问。

  得知缘由淡定一笑说:“你还不删了那个人,留她干吗?来,我帮你取消关注。”

  阿苏说:“我压根没加她关注。”

  大叔拍拍她的头:“那就从这里取消关注,我们美好纯净大脑,不留脏东西。”

  5

  公司业务渐好,大叔的求婚也恰到好处地来了,走进婚姻的阿苏忙于打理朝气蓬勃的小生活,渐渐忘了复仇的事。

  后来,阿苏再次听到那对怨偶的消息

  齐眉说:“马戍又有了新人,和吴娇娇离婚了。”

  彼时阿苏对吴娇娇的怒气已经像经年的气球,瘪得差不多了。但她还是幸灾乐祸地点开了那个头像都染着晦气的微博。果然,炫幸福内容都没了,而且已经很久没更新。最近的一条显示,一个二度被甩的怨妇正在为找工作的事情发愁

  阿苏正开心,大叔打电话来,说晚上要一起参加一个酒会。她赶紧关掉电脑,把自己和两岁的女儿盛装打扮一番,准备出门。

  大叔开着新到手的豪车在楼下等,看到她们,直吆喝惊艳

  阿苏应对这样的酒会已经得心应手。一番热情寒暄之后,她和大叔刚想坐下来给女儿弄点吃的,一个微醉的客户走过来,没轻没重地拍她肩膀:“美女,还认得我?”

  阿苏回头,是一张陌生的脸。她茫然表示歉意,大叔在一边介绍:这是恒顺的孙总。孙总眉开眼笑盯着阿苏:“还介绍什么,我们早见过对不对,那时你老公还没发财,我就说了你有旺夫相嘛。”阿苏更懵了。

  对方见状,大度一笑:“美人多忘事,我可记得清楚,你叫吴娇娇对不对?上次见面你俩还热恋呢。”

  跟吴娇娇热恋?从酒会出来,阿苏揪住大叔不放。你和吴娇娇热恋过?大叔看瞒不下去,吐了实情:“没错,是跟她好过,后来她甩了我又找马戍去了,齐眉看咱俩都被甩了挺可怜,就给牵了条线,我俩一致认为这个污点必须隐瞒。”

  阿苏几乎吐血,大叫起来:“早说啊,早说我绝对不找你,老娘是要翻盘的,合着到最后还是捡了她的剩?”

  大叔赶紧摁住她:“你不觉得咱俩现在已经翻了盘吗?”说着找出一条短信,署名吴娇娇的,说想见面聊聊

  阿苏当即咬起牙:“你去见了?”

  大叔使劲晃头:“没有没有,我都没回。”

  阿苏眼睛都鼓圆了:“你回她!就说小贱人你翻盘有瘾呐!”

  然后两人都莫名笑起来。

  晚上临睡前,阿苏忽然觉得有点不对,问大叔:“我又没把马戍抢回来,怎么能算翻盘?”

  大叔笃定地拍拍她:“翻盘翻的是人生,不是一个烂人对吗?如果今天你是马戍的弃妇,而她跟着我吃香喝辣,算你翻盘吗?真正的翻盘应该是,她想跟你交换人生,你死都不换,这才算你赢了。”

  “这叫君子翻盘。”阿苏总结道。然后开心地爬上床,睡了。

  还有更故事可以点这里看:

  我发誓,下辈子我才不要嫁给你!

  百花巷的前妻与现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