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哪颗星》连载⑦ | 都接吻了,那自然是情侣关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哪颗星》连载⑦ | 都接吻了,那自然是情侣关系了!

2018-05-15 18:01:34 作者:鹿鹿安 阅读:载入中…

《你是哪颗星》连载⑦ | 都接吻了,那自然是情侣关系了!

  天上的星星

  还有地上的灯火

  我一直以为是这往后的人生

  都触不可及的温暖

  后来这些和你的心一比,

  都不过是生之微末。

  豪门千金卧底警察

  叶 缇  VS  韩 非

  故事简介一次偶然,叶缇遇见了和昔日爱人邵宇峥有着相同样貌的韩非,因为好奇,又因为怀念,她忍不住一次次地靠近他,接近他,期盼着能从他身上看到邵宇峥的影子,然而越接触,就越觉得他身上有秘密……他究竟在隐藏什么呢?

  作者简介:鹿鹿安  新浪微博@鹿鹿安

  拖延症患者选择困难户,梦想妙笔生花,将世间美好凝结在笔墨中。

  代表作:《我在灰烬中等你 典藏版》 《当冬夜渐暖》 《当冬夜渐暖2》

  连载一 爱你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连载二 《你是哪颗星》连载② | 我知道你不讨厌我的

  连载三 《你是哪颗星》连载③ | 她是一个习惯了隐藏自己的人

  连载四 《你是哪颗星》连载④ | 有一个人,我亏欠她很多

  连载五 《你是哪颗星》连载⑤ | 我不是故意提起他的

  连载六 《你是哪颗星》连载⑥ | 默认的事,就不许人反悔了?

  《你是哪颗星》  鹿鹿安/著  

  07

  “老板……这,这是你吗?”

  她声音颤抖,手也颤抖,差点握不住手机

  韩非无语地扫了她一眼,伸手取过了她的手机。

  瞬间,他的神色变得讳莫如深

  “是你吧?这夹克,我记得你穿过的。”郑西河吞了口口水,有点儿紧张,又有点儿激动

  韩非放下手机,迅速打开了电脑手指快速地输入关键词,很快相关新闻全部跳了出来。他点开网络直播视频,第一遍,郑西河惊吓地捂住了嘴。韩非面无表情地又将进度条调回去,开始看第二遍,郑西河不敢置信地打量了一番自家老板,欲言又止了。

  突然,韩非伸手拍了下空格键,将之前的一个镜头再次重复了一遍,就在孟南照猛地起身去夺遥控器的时候,镜头跟着晃了一下,他看到了舞台一旁的角落处,正立着一个人,那人双手插袋,笑容莫测。

  他推开电脑,吩咐郑西河:“把我外套拿来,我出去一趟。”

  “老板,你别出去啊,万一被人认出来了……”

  韩非颇为无奈:“没露脸怎么会被认出来?”

  “叶小姐说,这几天恐怕会有媒体过来骚扰……”

  “叶小姐?”

  郑西河恍然想起来:“嗯,刚刚她打来电话,说让我们休业几天,也许真的有记者认出老板你了呢?”她知道,那些狗仔可都是无孔不入的。    

  韩非凝神沉思片刻,想到他唯一一次与媒体正面交锋,正是那次金店被劫,而这次的视频,也正源于当时。旋即,他说道:“关门吧,今天早点下班。”

  梧桐巷深处,一向静谧的小店,悄然挂上了休业的告示牌。

  夜色降临,一辆红色轿车停在了店门口,驾驶座上的女子按下车窗看向店内,黑漆漆的,已经没有了光。她在路边停靠片刻,等了等,然后启动车子开走了。

  过了很久,店门口的帘子被人从里面掀开,韩非拄着拐杖走了出来。提前预约的出租车踩着点儿驶入巷内,他坐到后座,掏出手机。手指滑动着通讯录,一直滑到最后,他停了下来,那两个字的名字赫然映入眼帘

  他点进去,拨出了电话。

  没有人接。

  他关掉手机,在昏暗车厢里闭上了眼,但很快,又缓缓睁开。

  再打一次吧,他又重新拨了出去,依旧是长久的等候。

  可能她的手机早就被打爆,或者已经丢给了工作人员,那个视频一出,她是首当其冲被记者围剿的那一个,而要查到他,恐怕还需要时间

  这时,手机单调的铃音响起,他低头一看,正是叶缇。

  还没开口,那头已经传来男人的声音:“您好,您是机主的朋友吗?”

  “你是?”他皱起了眉。

  “我这边是蓝焰酒吧,您的朋友已经喝多了,您看您有时间过来一趟吗?”

  出租车当即调了个头,朝着相反的方向疾驰而去。

  韩非走进酒吧的时候,几个聚集在门口的小年轻忍不住朝他吹起了口哨,他熟视无睹,依旧自若地拄着拐棍走向吧台。酒保正在调酒,手指翻飞,周围一片喝彩。他靠过去,用手指叩了叩台面,问:“这里是不是有位小姐喝多了?”

  酒保斜着眼看过来:“啊?大点声,听不见!”

  “刚刚是你给我打的电话吗?”他有些不耐,却还是提高了声调。

  “哦,是你啊,”酒保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然后努了努嘴,示意了一旁卡座沙发上的位置

  韩非谢过,转身朝沙发走去,来往的人太多,他不知是被谁恶意撞了一下,脚步踉跄了几步,但无心去追究,只是肃杀着一张脸,停在了沙发边上,低下头,俯视着趴在沙发上的人。

  叶缇似乎感应到了他的目光,她缓缓睁开眼,一手揉着头发,一手握着酒瓶,见是韩非,竟有些不敢置信,张口就喊:“邵宇峥?你来啦?”

  “我是韩非。”

  “宇峥……”

  他不想浪费时间,弯下腰,试图去夺她的酒瓶。

  她不给,眯着眼睛看着他笑,气息全部喷在他脸上:“啊,我认得你,你不是邵宇峥,你是,你是……”

  她咬着唇苦思冥想,韩非已经重新直起身来:“你的手机呢?我帮你叫孟南照过来。”

  听到这个名字,她有些不乐意地嘟起了嘴:“不要,我又不是只有他一个朋友。”

  话音才落,邻桌的卡座上有人回过头来,举了举手中的酒瓶,冲叶缇不怀好意地一笑:“对啊,我不也是你的朋友吗?刚刚喝得不尽兴,我又叫了些酒,要不要过来?”

  “好啊好啊。”叶缇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却被韩非一把抓住了手腕

  她回过头,眼神迷离地望着他,而后者却面无表情,像研究什么标本一般,直直地探向她的眼底

  她打了个酒嗝,朝着隔壁的人挥了挥手:“算了,下次吧,我有点怕他。”

  那个剃着平头的男人不乐意了,扫了一眼韩非,见他腿脚不便,不由冷哼一声,然后用力吐掉口中的瓜子壳,握着酒瓶子绕了过来,经过韩非时,还用肩撞了撞:“兄弟麻烦让个道儿。”

  韩非纹丝不动,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回你的座位去。”

  “嘿,我说你听不懂人话是吧?”男人用力推他的胸口,熟料他的身形竟没有半点晃动。

  一旁的叶缇歪着脑袋看向他们:“你别欺负我朋友,要喝酒,找我,我千杯不醉!”

  说着,她举起酒瓶,闷了一大口。

  韩非劈手就夺过酒瓶,酒泼了出去,而她还没来得及咽下液体都溢出了嘴角

  她原本眼神迷离着,此时又是这般模样,让平头男人忍不住眼光发亮。他嘴里教训着韩非:“你这个人怎么一点不知道怜香惜玉?”说着,他挤到叶缇面前,扯着袖子作势要给她擦干净

  叶缇反感地后退,撞到沙发,人一晃,跌坐了回去。男人就弯下腰,朝她靠了过去。动作到一半,他就僵在了半空中,身后有人快狠准地扣住了他的肩。

  “疼、疼……”

  他龇牙咧嘴地叫嚷着,一旁同行的伙伴们全都站了起来,瞬间将韩非围住。

  韩非目不斜视,仍旧盯着平头男人。

  “好好好,我错了,是我错了,你们都坐回去,我这什么事儿都没有。”

  几个兄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见韩非丝毫不肯退步的模样,只得散开。

  韩非用力一掀,将男人撂倒在一旁的沙发上,正要伸手去拉叶缇,背后有人扑了过来,手臂一圈,紧紧地箍住了他的脖子突如其来的撞击让他的身子一晃,很快就被更多的人围住了。

  这时原本还迷糊着的叶缇,突然从包中抽出什么,一手紧握,一手揪住了倒在身边的那个平头男人。

  “都不许动!”

  平头男人低头一看,倒吸一口凉气,这娘们居然握着一把匕首抵在他的脖子下方。

  他吓得结巴起来:“我们不是朋友吗?”

  她仿佛醉了,有些口齿不清地说:“不许动,谁都不许动,我数一二三,谁动了谁是王八蛋!”

  韩非原本还有些心烦气躁,听到她这番话,竟不禁勾了勾嘴角。再定睛看去,那把匕首在灯光中闪出寒意,他的笑又慢慢地收了回去。

  这边的动静,很快引来了保安,那几个男人原本就不是擅斗的,只是常在酒吧混,习惯了把目标对准单身女孩,无奈今天碰到了刺头,这个瘸子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对付。所以保安来的时候,他们也顺势离开了。

  哄闹的场面终于静了下来。

  韩非慢慢地挪到沙发旁,让自己坐了下来,问:“你随身带着刀?”

  叶缇看了眼匕首,木柄上是细致的云纹图案,她垂眸笑了笑,仿佛在回忆什么美妙往事:“嗯,这是邵宇峥送的,他让我随身带着。

  韩非没再说话,伸手从茶几上抽了几张纸,细心递给了她。

  叶缇没接,仿佛没看到,两眼盯着那匕首,嘴角噙着笑,忽地,像是想起了什么,她陡然抬起眼,神秘兮兮地靠近他的耳畔,呵气如兰:“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邵宇峥是怎么死的……”

  她的气息灌入耳中,他浑身发僵,脸上却波澜不惊

  “他啊,是被我杀死的,就是用这把匕首,”她晃了晃手中闪着寒光的东西,“是我亲手用这把匕首杀死他的。”

  说着,她咯咯笑着,歪倒在他的肩头

  回叶家的路上,韩非端坐得笔直,叶缇终于老实了,正乖乖地靠在他的肩头睡觉,呼吸绵长,发出细细的鼾声。他想着她说的那番话,反反复复,搁在膝上的手不由蜷紧。

  出租车一直开到叶家门外,叶缇还没醒,他本想请司机再等等,却感觉到颈窝处,她的呼吸起了变化

  她没动,他便也没有开口。

  过了很久,也许只是几秒,他听到了她松软的声音:“那天,你让我走出来,去试一试别的可能……”

  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那,我们试试好吗?”

  轻轻的,仿佛蜻蜓翅膀,试探着划过了湖面

  恃酒行凶。

  清醒过来的叶缇,回忆起前一夜,脑子里只能冒出这四个字来。

  并没有真的醉,所以才在看到两通未接来电后,鬼使神差地,让酒保帮她回了电话,但之后发生的一切都出乎意料,直到最后。最后,他回答了什么?

  好像什么都没有回答。

  她懊丧地抓了抓头,起身去淋浴,洗去一脑子的麻团。

  沐浴后,她下楼吃早餐,刚到楼梯拐弯处,就看到了餐桌旁端坐着的孟南照。她踟蹰片刻,还是笑着走了过去:“你怎么会来?”

  他正在看报,看的应该正是昨天搞砸了的新闻发布会。叶缇顺路从冰箱前路过,倒了一杯冰的果汁,边喝边拉开了他对面的座位。

  孟南照合上报纸推到一旁,说:“天冷了,别喝冰的了。”说着,掉头吩咐阿翘重新送了杯热牛奶

  叶缇没拒绝,难得顺从地接受建议。孟南照见她低眉顺眼的模样,想到视频中的画面,仍旧是一阵心塞。斟酌着措辞,他艰难问出了口:“昨天的视频,你……”

  “你知道那天我的脚受了伤,是不小心摔倒的。”叶缇放下玻璃杯,抽了张纸轻轻地按住了唇角。

  孟南照不再追问,两人仿佛达成默契,都闭口不谈他临时决定的“悔婚”一事。等她不紧不慢地用完早餐,他收起报纸,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中。

  他亲自送她去公司半路红灯的时候,他调小了收音机的音量:“这几天都由我来送你吧,免得记者借机为难你。”

  叶缇回过神,点了下头,算是默许了。

  车子顺利抵达公司楼下,孟南照下车替她打开车门时,守候多时的记者们一窝蜂地冲了上来。叶缇架上墨镜,低头被孟南照领着往前走,身边全是此起彼伏的逼问,令她难以招架。从停车位到公司门口,短短的一段距离,却走得格外漫长。这期间一直是孟南照在好言应对,直到叶缇听到了好几个令人难堪问题

  “叶小姐,视频中的事,是发生在什么时候呢?”

  “你们是因为这件事才决定悔婚的吗?孟先生之前并不知情对不对?”

  “孟先生真的不介意你与别的男人亲热吗?”

  “叶小姐,视频中你表现得非常热情,你是主动的一方对吗?”

  “您退出演艺圈之前,曾多次传出过三角恋情,这是你天性使然吗?”

  她蓦地停了下来,孟南照下意识紧紧抓住了她的手。早上他没有让她看到的报纸页面上,正大篇幅回顾着她的感情史,包括艺人时期为了宣传制造的种种绯闻。他不用上网就能够猜测,言论会有多可怕,多冰冷。

  叶缇推开了他的手,取下墨镜,转过身迎向了密密麻麻的镜头:“在我个人看来,我的私事没有必要外人交代,可是作为曾经公众人物,或许我还有那么一点点的社会影响,为了不让当初喜欢我的朋友失望,我可以坦然告诉大家,从过去到现在,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别人的事,我问心无愧。”

  有记者不满意这样的回答,又急急追问:“既然如此,那么你为何不肯跟大家说明视频的来龙去脉?你和那位男子到底又是什么关系呢?”

  叶缇冰冷的视线扫向那位女记者,一边的嘴角微微牵起:“关你什么事?”

  女记者也毫不示弱,咄咄逼人:“我是替广大网友来问的,现在网上种种猜测都非常多,叶小姐一直避而不谈,是因为心虚吗?”

  双方一时僵持住,孟南照怕引起太多负面言论,反而真的中了唐老狐狸的计谋,正打算开口缓和气氛,人群之中,突然响起了一个女孩子急吼吼的声音:“让一让,让一让,麻烦让一让!”

  他循声看去,只见一个短发的女孩子正推着轮椅而来,轮椅上的人,不是韩非,还能是谁?

  郑西河顺着坡道,将韩非送到了叶缇身边,然后冲她挤了挤眼,自己退到了一旁。叶缇不知韩非为何会突然出现,下意识就想要把他挡在身后,却被他伸手轻轻地隔开。她不解地看向他,视线中,他虽是坐在轮椅上,可整个人却有着迫人的气场,眉宇沉敛,眸若深潭。

  “韩……”

  她正要说话,他却已然开了口:“既然两个人都接吻了,”他故意停顿了一秒,“那自然是情侣关系了。”

  一片哗然。

  叶缇只觉得脑中有人用小锤轻轻锤过,微微震荡,却又酸酸麻麻,竟一时回味不出是什么滋味。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快门声,韩非面向镜头,更加沉着地回应:“视频中的男人正是我本人,我叫韩非,本职是一家文玩店的店主,现兼任玉叶珠宝的玉石顾问,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按奈不住的好奇心,不妨直接来找我。”

  说罢,他看向叶缇,朝她伸出了手。

  心跳如擂鼓,又心乱如麻,短短的迟疑过后,叶缇迅速把自己的手交了出去。韩非勾唇一笑,紧紧地握住。郑西河眼明手快地赶上前,推着轮椅就撤,叶缇跟在一旁,自始至终,两人的手都没有松开。

  反应过来的记者们掉头就要去追,却被孟南照一声喝止:“够了,别人谈个恋爱,你们也要穷追不舍吗?适可而止吧!”

  有敏感的人听出他话里的异常,停下来问:“孟先生,其实提出悔婚的那个人是叶小姐吧?”

  “是我,”他露出一丝不羁的笑容,仿佛仍是那个风流的浪子,“我还没有进入婚姻的打算,生活还有那么多可能,我得一一试过才行。至于他们,我只有深深的祝福。”

  祝福她,梦想成真。

  祝福她,得偿所愿。

  他自始至终都知道,他从来都没有走进过她的心中,可即便如此,那一声短促的“我答应你”,都足够给他留下长久的甜蜜。孟岚发给他的录音还存在手机里,他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几乎浑身血液凝住,气的不是她,而是自己的亲姑姑。气她为何对她出言不逊,气她凭什么想要阻拦他的幸福。可是,等那股怒焰在身体里烧尽,他才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堆灰烬,风一吹,便纷纷扬扬,散得到处都是,渺小又无力。

  他自作主张的求婚,到底有何意义?他迫不及待地去抓住,到底又能握得住什么?

  真无趣啊——

  这漫长的人生,真无趣。

  然而,对郑西河来说,这刺激的人生,太有趣了。

  前往地下停车场的路上,郑西河一直抿着嘴偷笑,本来一大早她被老板电话吵醒,心里还憋着股起床气,因为休业,她都做好了一睡不起的打算,结果却被临时叫去当司机。不过,听到目的地是玉叶珠宝公司之后,她的睡意就瞬间烟消云散了,连踩着油门的脚都轻松许多。本来老板是说来签合同的,可哪想得到,这剧情变化得这么快,令她应接不暇。对此,她的心中只有一句话─精彩,太精彩,精彩极了。

  她低头看了看男女主角紧紧牵在一起的手,忍不住又要花痴了。

  进了电梯,因为要转身,两人这才松了手。叶缇有些尴尬,上前按了停车场的楼层,沉吟了两秒,还是退回到他身边,说:“今天谢谢你帮我解围了。”

  “我不是帮你解围,”韩非依旧平视着前方,透明的玻璃门缓缓下行,“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这个关系。”

  靠在最后的郑西河忍不住在心中击了个掌,帅!

  叶缇觉得耳鸣,仿佛有跑车在耳边极速飞过,她甚至想再确认一次他的回答,可是却不敢,怕自己真的是耳鸣。电梯门这时开了,韩非转动着轮椅朝前而去,叶缇愣了几秒,急忙抬脚追了上去。

  “这个关系,是什么关系?”她大声问。

  空阔的停车场里有回声回荡,韩非停了下来,调转方向,看向她难得露怯的眼睛:“我同意了。”

  她咬着字问:“同意什么?”

  “我们试试。”

  像那夜的蜻蜓点水,湖面上荡起一片涟漪。

  他目光温柔地看向她,脑海里全是过去的帧帧画面。一直以来,都是她挡在他的面前,像个百折不挠的女战士。也是因为他,她才身陷囹圄,被围困得无路可退。他是个男人,早就应该站出来了,既然躲不过,那就索性迎上去,命运如此安排,他就顺应天命。

  都朝着他来好了,哪怕万箭穿心。

  ravo!

  郑西河偷瞄了几眼两人相互交汇的目光,按捺着内心的雀跃,脚后跟一旋,装模作样地走开了,她得提前去热一热车。然而,刚走到车前,一道刺眼的光就闪瞎了她的眼。

  有人在拍照。

  她下意识挡住了脸,回头去看,叶缇和韩非已经朝着这边而来。

  “请问,你是哪家媒体的?”叶缇维持着客气。

  那人不答反问:“叶小姐,您和这位韩先生是刚刚才确立关系吗?”

  显然,他听到了他们方才的对话。

  叶缇隐忍着怒气,还未说话,对方又追问:“是叶小姐移情别恋,才提出悔婚的吗?”

  “我与韩先生已经认识很久。”

  “那你们的关系发展到哪一步了?”

  忍不住又想骂出“关你屁事”的脏话来,就像当初,毫不客气地回击唐明珠的假胸。

  在记者不怀善意的追问下,叶缇突然转过身,看向了同样望着她的韩非,几乎没空细想太多,她就朝他走了过去。

  他仿佛知道她要做什么,嘴角噙笑,目光幽深,竟似是在鼓励她。

  她走过去,倾下身抓住了轮椅的扶手,轻松地转动九十度,将两人的侧面留给了镜头。下一秒,就在郑西河都还没预测出剧情的时候,她已经伸手将他推靠在椅背上。他还在笑,像是在引诱她。管他的,怕什么?她垂着眼睑,低下头,准确地吻住了他的嘴唇。

  郑西河倒吸一口凉气,伸手捂住了嘴唇,下一秒,又急忙移动双手,遮住了眼睛。

  就连摄影记者都愣住了,还是那个采访的女记者反应得快,忙不迭地催他赶快拍照。两人此时的角度实在完美,几乎轻轻松松就拍出头版大图。

  惊呼声,快门声,叶缇都听不见了,只有一颗心脏在猛烈地跳着,鼓动着她的耳膜。与那天的意外不同,她甚至感觉到韩非的手臂轻轻环上了她的腰身,将她往前一搂,更用力地反压上她的唇。她不敢动,只笨拙地贴着他的嘴唇,柔软的触感,不安的悸动,这陌生的感觉令她目眩神迷,脑子里已经有烟花炸裂,美妙又令人眩晕。

  不知道多久,可能只是一瞬,她却觉得历经千年。韩非先离开了她的唇,眸色黑亮:“叶小姐,没想到你还会玩车咚。”

  叶缇涨红了脸,瞪了他一眼:“接下来怎么办?”

  “我的确需要想想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现在的我算得上是半个红人了。”

  他扫了一眼还在忘情拍照的记者,伸手做出暂停的姿势:“给你们个独家吧。”

  采访记者立刻伸手按住了镜头:“是什么?”

  “叶缇之所以答应孟南照的求婚,不过是与我怄气。”说着,他拉开了车门,示意叶缇坐进去。叶缇还没参透他的意思,人已经被郑西河给推搡着钻进了车厢,门关上之际,她又听到他的声音:“详细的情况,你们可以去问孟南照本人,他应该很乐于与你们媒体打交道。”

  说着,他撑起身体,自如地坐到了叶缇的身边。

  “你干吗把皮球又踢给南照?”

  韩非松了松领带,一本正经地回答:“他喜欢踢球。”

  车子朝着地面稳稳开去,原本守株待兔的记者也放弃了追踪,突然安静下来的车厢内,让叶缇有些紧张。她眼观鼻、鼻观心地端坐了好一会儿,蓦地听到他沉沉的嗓音在问:“你很怕我?”

  她惊了一下,没完全反应过来。

  “不敢看我?”语气竟是戏谑。

  叶缇这才猛然想起他说的是什么,他在拿她曾说过的话来反击她。

  小心眼!

  Coco在看到那张偌大的头版大图后,差点晕倒在办公室里,这叶大小姐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到底是造了什么孽,要来帮这个死丫头做事啊!令她更不解的是,这叶大小姐胡闹,为什么孟大少也跟着一起胡闹?

  她猛灌一大口茶,压了压惊,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拨电话给叶缇。

  叶缇此时正坐在梳妆镜前,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左右端详着,仍觉得缺了什么。

  这时手机在桌面上嗡嗡振动,她瞥了一眼,是Coco,刚一接通,就是劈头盖脸的痛斥。

  “叶缇!你赶紧给我来公司!现在!立刻!马上!”

  叶缇明知道她为什么这个反应,却故作无辜:“怎么了?”

  “你自己上网看!已经是微博热搜了!叶大小姐,我真的会死在你手上的!”

  嗓音太大,叶缇下意识把手机挪远了一些,等Coco终于喘着气儿停下来,她才迅速开口:“Coco姐,我今天上午就不过去了,你帮我看着点。”

  “喂!上午还有个重要的会要开!”

  “帮我请个假!拜托你了!”说完,她就掐断了电话,将手机放在桌上。

  但想了想,又急忙抓起来,打开微博,刚刚刷新,她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没来得及去看具体的文字说明,注意力就被配图吸引了,图中的她正将韩非扑倒在轮椅上,不仅姿势主动,甚至相当热情。

  她登时血液上涌,脑子也微微发晕,没想到亲眼看到这种画面,她会是这样的心情,就像偷看了什么十八禁,生怕被别人发现了什么端倪。

  “啪”的一声,她把手机翻过来盖在了桌子上,抬头再看镜中,终于觉得缺的是什么了。打开衣帽间,翻了半天找出了一顶廓形的遮阳帽,戴上之后,这才觉得心满意足。

  下了楼,阿翘差点被她吓一大跳,帽子,墨镜,临出门前又摘了个口罩戴上,武装得这么严实,大小姐到底想干吗?

  其实叶缇也不想干嘛,她就是怕有不肯放弃的狗仔追踪,应付他们太费精力,能躲得了一时,就躲一时吧。

  她驱车前往梧桐巷,阳光正好,透过树叶暖意融融地照下来,不由心情也雀跃几分,一路都放着音乐,时不时跟着哼上几句。

  而此时的梧桐巷内,郑西河正抓着扫帚装模作样地在门口扫地。早上韩非到的时候,她实在没忍住尖叫了一声:“哇,老板,你来啦!我还以为老板你今天不来了呢。”

  她记得,他当时嘴角抽了抽,然后冷冷地给了她一个白眼。

  然后,她就被罚到门口扫二十分钟的落叶。

  眼看着太阳越来越高,地面也已经被扫得一尘不染,她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掉头轻手轻脚地掀开了门帘。刚踏进去半只脚,她就听到了电脑启动的声音,几乎是下意识扔掉扫帚,飞扑向柜台,一把扳过了电脑屏幕。

  “老板,你今天不能上网!”

  韩非若有所思地看着她:“怎么?”

  “断、断网了!”视死如归。

  话音才落,音箱发出“叮咚”一声,是郑西河的QQ自动登录上线了。她的脸瞬间黑了,尴尬地抽动着嘴角:“又、又好了啊……”

  “让开。”韩非的表情开始带点儿嫌弃了。

  郑西河:“老板,今天黄历上说了,真的不适合上网。”

  韩非:“……”

  “有的东西你不能看,看了会受不了的。”她都快西子捧心了,这副便秘一样的表情,老板怎么就体会不了呢?

  韩非索性丢了鼠标,整个人靠上椅背,用下颌冲着电脑扬了扬:“你找给我看,我看了才知道受不受得了。”

  “有、有点儿少儿不宜。”

  “嗯,我很期待。”

  郑西河灰头土脸地从桌子上爬下来,扳过显示屏,哆哆嗦嗦地点开了一个网页,鼠标下滑,屏幕上一张偌大的照片赫然入目,她下意识扔掉鼠标捂住了眼:“辣眼睛!”可说完,却还是偷偷张开了手指缝,观察着对面老板的表情。

  老板仿佛做好了心理准备,不仅脸上没有异色,他甚至还将轮椅往前挪了挪,握住鼠标继续下翻页面,神情自若,并有点儿怡然自得,像是吃瓜群众在看别人的八卦新闻。

  老板心真大!

有奖互动

  讲一个你看过的最让人惊讶的娱乐新闻,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吧!小编将会从答对问题的小伙伴们中抽一位幸运儿送《你是哪颗星》实体书一本。获奖名单将在连载终公布哦。

  微博带话题#你是哪颗星#参与讨论,也有机会被抽中哦!

  1.手机淘宝搜索进入爱格官方指定特约店——“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 即可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2.【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复制这条信息¥WwcE0sJZ7mY¥后打开手淘   即可进店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3.爱格精品书籍合集,满69减10,复制这条信息¥nP0I0t7zrSM¥后打开手淘

  点击阅读原文,买爱格精品书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