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5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58)

2018-05-15 20:10:4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58)

  终于满脸泪痕白沙在虚拟的一场丈夫的在葬礼虚弱地睡去,睡梦中她对自己:这一切终于过去了。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何苦自寻烦恼

  早上起床后,白沙形只影单地吃完早饭内心空荡荡的她知道自己在虚拟的葬礼中葬送的不只是刘忠华虚拟的尸体,还有他们的爱情

  她打开自己的钢琴,一遍遍地弹奏自己喜欢的《水边的阿狄丽娜》,白沙的急躁情绪都被磨光了,从此再也不会给刘忠华演奏那些俗气的所谓的流行曲调了。现在对于见不见他已经不那么迫切了。外面暖洋洋的,还有花草清香。她很想出去走走,可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她不想让刘忠华尝到兴冲冲地回来却不见人的失望,所以她还是选择了留在家里。

  他终于回来了。她根本没有到门口迎他的冲动。她在卧室收拾东西,即使听到他在楼下讲话和声音也没有停手。这种差别也让自己奇怪,昨天还充满激情的热切的盼望,现在却冷漠无比。他走进房间,她只是转过身来,没有向他走近一步。

  “你回来了,路上还顺利吗?”

  “顺利极了。”

  “你回来真好。我不在家时你没生气吧?”

  “没。”她也很纳闷自己能微笑着如此回答

  “那就好,当然,你知道的,乡里的球赛我没有办法推掉的。”

  “当然不能,因为你是一个守信的人。”

  “但是,我不得不说,昨晚真是太难受了,一直担心你会生气。如果你要是提前告诉我回来的日子我会拒绝那场球赛的。”

  “是我不好心血来潮影响你的正常安排了。”

  自从刘忠华进屋以来,白沙一直看着自己的丈夫。一点扑上去的冲动都没有,她很困惑,婚后近两年的平凡日子,白沙从来没有留意过他的变化,在她眼里、心里的一直是那个初见的形象,那个形象是身材修长,肩宽腰细,男人味十足的帅哥。这段分别的时光里,自己的丈夫一直都是这个形象一直以为他轮廓分明脸,活力四射,脸上的表情令人迷醉。可是,今天,站在她面前的这个刘忠华,她感觉是如此的陌生,他的穿着随便,可以说根本就不修边幅,腰身更是横向发展,整个身体肥了好几圈,红润的脸上有了难看疤痕,往日俊秀的容颜不复存在,走路的姿势看着迟缓笨重,身上的气质就一典型农民,曾给过她极致享受的堂堂相貌不复存在可怜的刘忠华,因为顺心生活,自我满足状态优越条件填平他的棱角,他的腮帮子鼓鼓囊囊的,还有些下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5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