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6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65)

2018-05-17 21:11: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65)

  刘忠华似乎在商业上也有天赋,他经过辗转联系,多方沟通代表村子里的种植户和养殖户与深加工厂商签订各项产出的售出合同,让大家不必再顾忌产出牛奶土豆、大枣、板栗没有市场村民在他的带领下干劲十足。

  村子里别的女人都很羡慕白沙,认为她当初不顾亲人们反对看中了刘忠华这个绩优股真是太具有超前的慧眼了。

  但事实上,这些不绝于耳赞美只让白沙心神不宁。她也曾惶恐地问自己,她是不是带着有色眼镜在看自己的丈夫可能心底的陈见模糊了自己的双眼。虽然如此,但她从来不怀疑自己要比刘忠华聪明的多,优越的多,他们的知识天地一般的悬殊,她的思想领域刘忠华更是望尘莫及,他的谈吐乏味精神世界更是荒芜贫瘠,他的愚昧更是一望无际,他的自负更让他像一个招摇撞骗家伙时间长了,大家自然就知道他的真实面目了,不用自己饶舌。

  时间过得很慢很慢。白沙把自尊像斗篷一样披在身上,有时过于沉重。她强加与自己身上桎梏实在难以忍受愤怒和憎恶在她的心中翻腾。但她还是保持那种人们常见微笑,她找不到人可以倾诉自己心中的不快。一个人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情,无法释放啃食自己心灵的蛊毒,这是一件可怕事情,这让白沙越来越讨厌刘忠华,生理上也对他产生了无边的抗拒,根本不能忍受他的任何碰触,最终她感觉自己再也伪装不下去了,她身体也很不舒服心情绝望,她再次决定离家出走

  这在她筹划如何再次离家出走的时候,刘忠华陷入了悲伤,因为他的一只喜欢的狗死掉了。

  他走到哪里都垂头丧气地,用颤抖着的声音描述他的狗狗的死亡过程

  所有听完的人都拍拍刘忠华的肩膀:“可怜的人,你的心地善良了。”

  “一只可怜的狗死掉了,你倒是很伤心,但我们的孩子死掉的时候也没见你有这么难过。”白沙嘲讽着说。

  “哦,亲爱的,被打扰我,更别雪上加霜行吗?”

  白沙的嘴里很艰难地挤出两个字“傻货。”白沙几乎忍不住溜到嘴边的刻薄话,如果大家知道他在对她的爱情冷淡,还有对她眼泪无动于衷,对她的绝望视作无睹,大家的态度肯定有所不同的。想起过去自己的卑微,她打心里鄙视过去的自己。但是她并没有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任何人,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以“身体欠佳”为由离开奶牛场。

  很多东西根本无法挽留,比如走远的时光,比如走远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6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