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5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57)

2018-05-15 20:49:4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57)

  白沙她迷恋失去刘忠华的恐惧,也无法驱走头脑里那一幕幕逼真的却也是虚幻景象

  她突然门铃响了,外面有隐隐的交谈声,村里的好多人,先进来的是村长,他说有重要事情要告诉她。什么重要的事情呢?她的心发慌,满脸恐惧,一阵虚弱感袭来。她下了楼,村长说:“发生了一起事故,刘忠华伤得很重。他在骑摩托车赶回家的路上与一辆康明斯撞到了一起。”

  白沙感觉自己捂住了脸,忍受着极大悲痛

  村长试图安慰她,继续说“你不要太悲伤。”

  然后情节飞快的掠过脑后,他发现刘忠华躺在地板上,已经死了。绝望像泰山压顶,眼泪流了出来。

  白沙躺在床上,满脸是泪,她使劲地摇摇头,想甩掉那些幻想。但是那些场景根本在她脑海里停不下来。

  她看到自己俯在在丈夫胸膛上,看看他的心脏是否还在跳动,看到自己用全部的爱恋深深地吻着他,她的手指插入他浓密黑发,她亲吻着他冰冷的嘴唇和紧闭的双眼。

  虚构的悲痛是如此的强烈,白沙躺在床上泪如雨下

  她看到自己坚持留在尸体旁边,坚决不让人们把他们分开,她不能没有他。他死了,自己也活不了了,她紧紧地抱着他冰冷的尸体痛苦地呜咽,除了自己,她不让任何人碰他的一根手指头

  她看到自己把尸体上的衣服脱了下来,细细地用酒为他擦拭身体,她将他的手指脚趾挨个擦洗干净。人们强行将她拉开,把他放入了棺材,她看着他平静的脸,大声哭喊:“不要离开我,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可是棺材合上了。她的心很痛。她躺在床上紧紧地按住胸口。现在无数的画面纷纷涌来,铺满鲜花的灵车、驱车去紫灵山送葬队伍、打开殡仪馆的大门、一股青烟、最后是坟墓。人们死死地拉着她。她陷入了绝望和恐惧的深渊

  躺在床上的白沙似乎清楚地看到尸体被放进了焚烧炉、骨灰盒被放进了墓地,停到了泥土落到骨灰盒上的沙沙声。

  她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她听到自己撕心裂肺的呼喊在墓地回旋,噬骨的伤痛让她的思维变得不再连贯,眼前的画面也时断时续

  终于满脸泪痕她在虚拟的一场丈夫的在葬礼后虚弱地睡去,睡梦中她对自己:这一切终于过去了。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何苦自寻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5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