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多么期冀自己是一条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多么期冀自己是一条鱼

2018-05-15 22:01:31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多么期冀自己是一条鱼

  与山相对的是水。缓缓流淌的江水淡定优雅从容,仿佛一个贵妇,两手掖着松软的裙裾,迈着细碎而优柔的步子,款款的前行。微风吹拂,波澜不兴。

  斗折蛇行的江水,在曲曲折折之后,仿佛捉迷藏一样,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念想然间被遮挡,思绪寥落在天外之天。这时候,我多么期冀自己是一条鱼或者一只船,随水流而去,去探寻它的归宿或者渊源。

  江上是一座索桥,桥不大,但却细长。走在桥上,它纤弱的身躯好像承受不了太多的沉重,颤颤悠悠,摇摇晃晃,漂浮中的那点动感,让人有点怜惜的感觉,也有点眩晕的感觉。小城寓居在山的脚下,水的两岸,那是块难得的风水宝地不然,何以显得那么拥挤

  房子是纯一色的白,质朴而又大方,素净而又典雅。密密麻麻的楼宇依山傍水,远看像是蜂窝,重重叠叠,错落有致山坡上也少不了一些散落的房子,星罗棋布点点滴滴,仿佛一朵朵盛开的洁白的花朵点缀在万绿之中。朋友说,为什么这里的房子全是一色的白?我想这怕是担心晚归的人一不小心走错了回家的路吧。

  这里的山全是石山,几乎看不到有土地地方,所以整个山城给人以纤尘不染的感觉。山不高而秀雅,绝对没有北方山的那种嶙峋和挺拔,但是鬼斧神工石头平和之中偶尔也会带点奇崛,带点抑制不住的冲动,这让富于诗意的小城人多了一些想象寄托。玉女临风,面江而立,窈窕伊人,满目柔情,是在等待着远出未归的情郎吗?闭目凝神,仔细谛听,仿佛幽远古道上真的传来了那嘚嘚的马蹄声。

  江对岸半山坡上有一座古塔,名曰:螺峰塔。可能因落座之山形如陀螺,故而得名吧。塔高七层,一步一景,是俯瞰全城的绝佳角度极目远望,如此江山美景尽收眼底,登时让人产生心旷神怡美不胜收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