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思燕:我凭什么被嗯哼宠成公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霍思燕:我凭什么被嗯哼宠成公主?

2018-05-15 23:15:07 作者:大熊 阅读:载入中…

霍思燕:我凭什么被嗯哼宠成公主?

  最近迷上了综艺《妈妈超人》,被嗯哼圈粉了。

  一般人对于母亲理解都是像保姆,像保镖,对孩子无微不至照顾和悉心保护

  但是嗯哼却重新定义了母亲,不是保姆,不是保镖,也不必是超人,而是一个小公主

  节目中,霍思燕和嗯哼在客厅里吹风琴。霍思燕一曲吹完,立即得到嗯哼的称赞:“你吹得真好听。”

  霍思燕回应没有嗯哼吹得好听,嗯哼却非常暖心地说:

  “你吹的是小公主的歌,我吹的是小王子的歌。”

  还有一期嗯哼帮霍思燕洗脚,嗯哼边帮霍思燕脱袜子边问:“妈妈,你(的脚)上回磨的,还痛吗?”

  连霍思燕自己都忘记了磨伤了脚,没想到嗯哼还记得。

  少女心瞬间就被暖化了。

  像这样暖心的画面还有很多,嗯哼对霍思燕的宠爱也时常溢于言表,让人忍不住感慨,霍思燕上辈子一定是拯救银河系,才会有这样的好运气

  I

  但其实仔细想一想,嗯哼这么暖,并不是天生的,其中离不开霍思燕的付出

  嗯哼会直率地表达爱,是霍思燕教的。

  在之前的《爸爸去哪儿》里,就可以看出“我爱你”是嗯哼一家的高频词汇

  霍思燕也会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告诉嗯哼自己有多爱他,有时甚至会情不自禁地亲手手。

  除了教会嗯哼怎么去爱,怎么表达爱,霍思燕还会用撒娇的方式,教会他怎么去承担。

  有的时候,想让孩子承担一些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时,霍思燕会撒娇示弱,告诉嗯哼“这个妈妈不会,你要帮妈妈。”

  久而久之,嗯哼会萌生出责任感,知道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也知道帮妈妈做一些事情。

  很明显,嗯哼是在霍思燕的引导下,才慢慢变成了把妈妈宠成公主的小暖男。

  II

  和霍思燕不同,《妈妈是超人》中的另一位妈妈包文婧和女儿饺子相处就没那么和谐了。

  包文婧在一开始的时候,对女儿的照顾常常遭到观众的诟病。

  不会做饭,不会给女儿喂饭不说,包文婧甚至连帮女儿洗屁股都不愿意,因为自己忍受不了那股味道

  女儿闹情绪的时候,她也不懂得怎么哄她,脾气一上来,干脆跟着女儿一起哭。

  平常和女儿饺子待在一起的时候,做得最多的就是化妆和玩手机完全就是自顾自地玩。

  “妈妈有多脆弱,孩子就有多敏感。”

  饺子在这样的照顾下,时常会因为妈妈的一些行为而崩溃大哭。

  不过经过几期的历练,包文婧也慢慢变得成熟,知道怎么做一个妈妈。

  她对饺子耐心多了,不会一言不合就发脾气。

  饺子闹别扭的时候,她会轻声安慰她,鼓励她,和她讲道理

  也不再自顾自地玩手机,而是会拿出纸笔陪饺子画画

  或许到现在包文婧还算不上是“超人”,但是却慢慢从“任性少女”往“合格妈妈”转变

  而饺子也欣然接受这个并不完美的妈妈,还会主动表达对妈妈的爱和关心

  III

  或许每一个妈妈一开始都不是霍思燕,而是包文婧。

  最近看了Life-Space益倍适采访妈妈和孩子的一个视频,更是对“母亲”这一身份有新的理解。

  视频里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都谈起了自己做得不好方面,觉得自己对孩子心有愧疚

  在给自己打分的时候,妈妈们纷纷都给自己打了不算太高的分数

  但是没想到,采访孩子们对妈妈的看法时,孩子们却都认为妈妈做得很好,是个满分妈妈。

  想起我的妈妈也曾经跟我说过,在刚成为母亲的时候,她并不知道怎么引导我往好的方面成长,甚至不知道怎么跟我相处。

  还会因为工作太忙,忽略了一些细节,比如忘记去幼儿园接我,在我哭的时候不会哄我。

  但是在她心里,和视频中的每位妈妈一样,一直都想做到最好。

  不过其实听了她这么说,我挺惊讶的,因为在我眼里,她并没有那么多的瑕疵

  她是一个像霍思燕和刘涛这样的好妈妈,教会我爱和承担,最重要的是,永远都会鼓励和支持我去追寻自己喜欢的事。

  我所理解的母爱大概就是如此,给孩子满格的爱、最坚强后盾和最坚定的支持,然后让孩子带着这些武器自己去感知世界

  大概每一个妈妈都是这样,总是觉得做得不够好,可是却都是一个努力的满分妈妈。

  母亲节刚过去不久,或许你对母亲也有万千思绪吧。

  你会给妈妈打几分呢?你妈妈曾经做过最让你感动的事是什么?想听你分享

  现在,Life-Space益倍适邀请你一起参加致敬满分妈妈母亲节感恩活动,分享你记忆中妈妈努力付出的瞬间,即有机会澳洲游大奖

  赶快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参加~

  ☟ 点击阅读原文参与母亲节感恩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