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水饺》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包水饺》的作文

2022-06-17 01:38: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包水饺》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包水饺》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包水饺》的作文

  今天上午,妈妈决定我们全家一起包水饺。

  不一会儿我就看见妈妈在厨房里面和面,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等会儿你和好面,我来擀面皮吧。”妈妈说:“好啊,那你快去洗手,等会儿你来擀面皮。”我赶紧走到卫生间,用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水把手洗干净。

  等我洗完回到厨房时,就看见妈妈已经准备好了,妈妈拿出其中的一块面在案板上揉呀揉,用刀切成两半,切完后把一个放在旁边,另一个在妈妈的手下像变魔术一样搓啊搓啊就搓成了细长条状,然后妈妈又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切好后撒上点面粉,我拿起擀面杖,拿来一小块的面,先弄圆,再用手拍下去按下,接着放在擀面杖下面,把它擀成圆圆的薄薄的皮放在旁边的手边,妈妈拿起面皮,在中间放上肉馅,两边对折捏紧边缘,然后放在两只手中间就那么一挤,一个漂亮有型的水饺就包好了,我开心的一个一个的擀皮,妈妈一个一个的包着,就这样,不一会就包完了。包完后我看了看手,手上全是面粉,就用水冲洗了一下,妈妈说:“谢谢宝贝的帮忙,让我们的午饭时间提前不少。”我听到后心里高兴坏了,妈妈边说边动手烧水下水饺,这时妹妹也跑过来开心的说:“好呀,妈妈开始做饭了。”

  我很喜欢包吃水饺,也很喜欢帮忙擀面皮。

  篇二:《包水饺》的作文

  今天,爸爸带我去东北大姐饺子店吃水饺。我们点了芹菜猪肉水饺,韭菜水饺。

  不一会儿,两盘水饺上来了,我和爸爸拿起筷子夹起水饺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吃着吃着,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想包水饺。”爸爸说:“可以呀,这家店是妈妈的同事赵老师外婆家开的。”

  正在这时,赵老师外婆走了过来,爸爸就把我想包饺子的想法告诉了赵老师外婆。赵老师外婆听了爸爸的话马上领我到水饺专区教我包饺子。

  我来到水饺专区,我先把手洗干净,只见赵老师外婆熟练地在面板上擀着皮,我拿过一个,用勺子弄了一点馅,照着赵老师外婆的样子把饺子皮的边,一点点捏合起来,再放在手心里轻轻一压。啊!不好!漏了!我急忙拿起另一个饺子皮盖了上去。刚要放下来,馅又从手指缝里流了出来,就这样,我用了三四个饺子皮才把它包好。放在面板上,越看越觉得和赵老师外婆包的不一样。可是,我心里还是很开。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包水饺。

  篇三:《包水饺》的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三到六年级的小记者在下午有个活动,是听课和包饺子。

  听完课是包饺子,老师先给我们选好了组长,我们这组是朱昊宇。教我们包饺子的老师跟我们讲了一遍该怎么做水饺,然后我们就回到各自的小组,开始包饺子。

  可是朱昊宇好像不会当组长,因为分配任务的时候,他总是嗯嗯唧唧的,一直想来想去的,最终还是分配好了任务。我们做的饺子有的大、有的小,忙了半天有点累,终于饺子包好了,组长把它端去厨房,过了一会一碗香喷喷的饺子出现在我们眼前,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味道特别好。

  吃完了饺子,我们把桌子整理了一下就回教室了。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吃到美味的食物,是要付出劳动的。

  篇四:《包水饺》的作文

  同学们,你们在课堂上包过水饺吗?肯定没有吧!可这节课我们就和丁老师还有朱老师一起包水饺,你们想知道整个过程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和柏贞朔先和面,可是我们和了半天也没有和成,反而把面和的缺胳膊少腿。这时丁老师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和面的时候要一只手按着面团,另一只手用力的揉动面团,这样才能把面和好。我们听了丁老师的话,终于和好了。

  接下来要跟朱老师学擀面皮了,朱老师先给我们演示了一遍,面皮在朱老师的手里一转一转的,好像在跳舞一样。朱老师让我尝试一下,可是面皮一到我的手里就不听话了,一会儿往左跑,一会儿往右跑。丁老师说:“你们仔细看看朱老师是怎么擀的,是不是在边擀皮边转圈啊?”我一听恍然大悟,于是就按着老师的方法尝试了一遍,这次面皮虽然不东倒西歪了,可是我怎么转它都转不动,我想:它是不是刚才转晕了呀!这时和我比赛的柏贞朔已经擀完好几个了,我想我一定不能输给他,于是我又重新试了一次,面皮终于在我手中翩翩起舞了,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擀了那么一会,终于要开始学包水饺了,我先用左手拿起一张面皮,然后用右手拿起筷子往面皮里抹肉馅,学着老师的样子将水饺包好了,可是我包的水饺太难看了,一个个像打了败仗的小士兵。这时我想到妈妈经常在家给我包水饺,那是多么不容易啊!今天我学会了包水饺,以后妈妈包水饺时我一定要做她的小助手,让她不再那么辛苦了!

  篇五:《包水饺》的作文

  我学会了包水饺作文500字篇一_包水饺

  妈妈说今天晚饭吃水饺,我很开心,因为我在幼儿园时就学会包水饺了,现在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外公先去买了肉和菜,还有水饺皮,妈妈把肉和菜剁碎后放入调料调匀,就成了饺子馅。外公提议我和妈妈比赛,看谁包得快、包得好,由外婆做裁判,我愉快地答应了。“比赛开始。”外婆一声令下,我赶紧坐在桌子边和妈妈一起动起手来。我先拿一张饺子皮摊在手心里,接着用小勺挖了一勺馅放在皮中央,然后用手指在碗里蘸了一点水涂在皮的边沿部分,最后把皮对折起来,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握着半圆形的扇面用力一捏,一个可爱的胖乎乎的水饺就包好了。我又接着包了好几个,我把它们一个个排起来,就像我们做早操时排队一样。妈妈也在不停地忙活,大约过了半小时,两堆饺子皮总算给我和妈妈包完了,外婆宣布比赛结束,下面由外婆裁判来评判。外婆仔细看了我和妈妈包的水饺:妈妈有五条长长的饺子队伍,我只有短短的一条;妈妈的“饺子兵”整整齐齐地坐在桌子上,而我的七倒八歪,而且还是躺在桌子上的。最后外婆宣布妈妈获得第一名,我获得第二名,第一名不奖励,第二名有奖励,我包的水饺全部奖给我吃。

  晚饭时,吃着自己动手包的水饺,感觉味道真是好极了!你想不想也来尝一下呢?

  我学会了包水饺作文500字篇二_包水饺

  双休日到了,外婆从青岛回来了。我闲着没事干,忽然想到外婆会做饺子,并且她做得饺子又大又鲜美,我便让外婆教我包饺子。

  我原以为包饺子很简单,只要把肉包进饺皮里就可以了,可外婆告诉我,包饺子是有技巧的,不专心学是不会的。

  我听了,不以为然地说:“您老人家可别瞧不起我,您只要教我怎么做,我肯定会!”

  外婆见我对自已十分有信心,便开始教我该怎么包,让我看着她。只见外婆左手拿着饺皮,右手的食指沾了一点儿水,沿着饺皮的边缘画了一个圈,再把一些肉,菜酱放到饺皮的中间位置,然后用手把饺皮的一角捏紧,又把另一角也捏紧,再一直往上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我看了,兴奋地拿起饺皮,说:“就这么简单呀!”然后,照着外婆的样子做了起来,没想到刚包完第一个肉汁就挤了出来,害得我手上都是肉汁。我气得直跺脚。外婆见了,笑着说:“我说过包饺子是有技巧的,你这样不懂技巧乱做是不行的。”我急忙去向外婆请教。原来,这个技巧十分简单,就是水放少点儿,肉、菜酱也放少点儿,这样肉汁就不会挤出来了。于是,我照着外婆教我的技巧又做了一遍,终于包成了一个没露馅儿的饺子。

  尽管我包得饺子没有外婆包得那么饱满,但吃着自已做得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篇六:《包水饺》的作文

  记得一次星期天,我看见爸爸和妈妈在客厅包水饺,我心想:爸爸妈妈平时工作那么辛苦,我也来帮帮他们吧。

  我来到妈妈旁边问:“妈妈,我能帮你们包水饺吗?”“可以”妈妈爽快地回答到。说干就干,我首先去卫生间洗了个手,再拿出饺子皮挖一勺馅,放在饺子皮里,再把它捏紧,这样就做好一个饺子了。可正当我得意时,我发现我包的饺子破了一个洞,这可怎么办?我只好去请教爸爸妈妈,爸爸说:“你这是饺子馅儿放多了,而且饺子皮的周围都没沾水。”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心想:原来是这样。于是,我又拿出一块饺子皮开始包起来,这次我按照爸爸说的方法包饺子,“果然”我大吼一声,爸爸说的方法果然是正确的。接着,我按照这种方法连续包了第2个,第3个,终于我包的饺子跟爸爸妈妈的饺子一模一样,这令我高兴极了,妈妈还说要把我的单独煮一锅,尝尝自己做的水饺的味道。

  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水饺,虽然没有那么好吃,但是我还是很高兴。

  通过这次包水饺,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篇七:《包水饺》的作文

  今天妈妈从菜场里买来了厚厚的一叠水饺皮,说中午我们包水饺吃。

  我很高兴,对妈妈说,我也要参加。妈妈答应了。

  外婆准备好水饺的馅儿,里面有:猪肉、白菜、葱。这些都是我爱吃的。

  我们洗干净手就开工了。我拿一张薄薄的水饺皮,轻轻地放在桌子上,再用筷子夹了些馅儿,放在饺皮的中间,然后把两边的饺皮捏在一起。可是我放的馅儿太多了,一捏,都挤到外面去了。没办法,我只好少放点。果然,这样就成了。

  妈妈说,两边的皮要捏得紧一些,否则,煮的时候会破的。于是,我很用劲地捏每一只水饺。后来,我还嫌用筷子夹肉馅太麻烦了,索性用手抓。外婆和妈妈看到了,都哈哈大笑起来了。

  我包水饺的速度越来越快。但是,和妈妈的相比还是差了点儿。因为妈妈包的水饺会乖乖地站在桌子上,而我的总是躺着。不过看着自己包的水饺整整齐齐地排在桌子上,我还是觉得自己很能干,心里很高兴。特别是,外婆和妈妈吃着我包的水饺,还一个劲儿地说好吃,我就别提多开心啦!

  篇八:《包水饺》的作文

  我尝试过许多事,有骑自行车,有做蛋糕,有洗衣服……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尝试包饺子。

  那是一个周末,我们决定包水饺吃。妈妈说:“你会不会包啊?你不会包的话妈妈教你。”我胸有成竹地说:“当然会啦。”说干就干,我先拿起饺子皮,接着把馅夹到饺子皮里面,可是这馅好像故意在跟我作对似的,一下太多了,一下又太少了。我急了,心想:不管啦,包起来再说。妈妈告诉我:“这饺子皮要捏紧一点,不然容易煮破。”我听了妈妈的话,用力捏了起来,一不小心把皮捏破了,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注意不能用大力气捏,而是用一点力气捏就可以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又尝试一遍。这次我终于成功啦!

  这时哥哥来了,我自信满满地对哥哥说:“哥哥,我们来比一比,看谁的饺子包的好?”哥哥说:“好啊。”于是我们来了一场包饺子比赛。哈哈,我居然赢了哥哥,比哥哥包得多。这就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经过这次尝试,我懂得了凡事只要有梦想,有信心,有勇气,付出就一定能梦想成真的!

  篇九:《包水饺》的作文

  双休日到了,外婆从青岛回来了。我闲着没事干,忽然想到外婆会做饺子,并且她做得饺子又大又鲜美,我便让外婆教我包饺子。

  我原以为包饺子很简单,只要把肉包进饺皮里就可以了,可外婆告诉我,包饺子是有技巧的,不专心学是不会的。

  我听了,不以为然地说:“您老人家可别瞧不起我,您只要教我怎么做,我肯定会!”

  外婆见我对自已十分有信心,便开始教我该怎么包,让我看着她。只见外婆左手拿着饺皮,右手的食指沾了一点儿水,沿着饺皮的边缘画了一个圈,再把一些肉,菜酱放到饺皮的中间位置,然后用手把饺皮的一角捏紧,又把另一角也捏紧,再一直往上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我看了,兴奋地拿起饺皮,说:“就这么简单呀!”然后,照着外婆的样子做了起来,没想到刚包完第一个肉汁就挤了出来,害得我手上都是肉汁。我气得直跺脚。外婆见了,笑着说:“我说过包饺子是有技巧的,你这样不懂技巧乱做是不行的。”我急忙去向外婆请教。原来,这个技巧十分简单,就是水放少点儿,肉、菜酱也放少点儿,这样肉汁就不会挤出来了。于是,我照着外婆教我的技巧又做了一遍,终于包成了一个没露馅儿的饺子。

  尽管我包得饺子没有外婆包得那么饱满,但吃着自已做得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篇十:《包水饺》的作文

  今天晚上,我们准备吃水饺。

  你看,妈妈正在厨房里剁馅子。她把芸豆先一根根的择干净,然后再用水洗一洗,再放到开水锅里焯熟,妈妈把它捞到菜板上,切碎,接着就剁了起来。妈妈仔细地把每一根芸豆剁的很细。妈妈又拿了一块肉,不一会儿就把肉也剁的很细。妈妈把菜馅和肉馅放到一个盆里,加上油、盐、酱油、味精、花椒面等调料,沿着一个方向搅动起来。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要沿着一个方向搅动呢”妈妈说:“沿着一个方向搅动馅子不容易出水。”哈哈,我又学了一招。

  这时爸爸已经和好了面,于是我们开始包水饺。妈妈擀皮儿,我和爸爸包。妈妈擀的又快又圆,爸爸包的飞快。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一个皮儿,放上馅子,然后把皮儿合起来,先是再在中间一捏,再慢慢地向两边捏,直到没有一点缝儿,这样一个水饺就包好了。我把水饺放到面板上,可惜怎么也站不起来。我疑惑不解地看着爸爸,爸爸说我包的馅子太少了,所以就站不起来。再看爸爸包的水饺,圆圆的肚子,像个不倒翁,密密麻麻地摆成了一排排,又整齐又好看。我又试着往里面多放了点馅子,结果饺子就真的站起来了。我很高兴,就继续包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包完了。

  吃着自己包的水饺,真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水饺》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