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份的折腾,或许是一种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份的折腾,或许是一种伤害

2018-05-16 20:19:0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了一盆花回家,说实话花儿漂亮,但花盆稍稍逊色。于是,摆放了一个周之后,忍不住又找了一个虽然有点小,但看起来漂亮一点的花盆,对花儿进行了第一次移植。

  移植后,花与花盆看起来匹配了很多,心中不由得有了几分得意

过份的折腾,或许是一种伤害

  过了一个周,一位朋友来访,看见那一盆新移植的花,忍不住说道:“这么大的花,这么小的花盆,是不行的,这样不利于花的生长。”于是,又搬出原来的花盆,给朋友看。朋友说:“现在这么大的花盆才行。”于是,又将花移回原先的花盆。

  只是,对花与花盆的匹配度总是不满意,又开始到处寻找合适的花盆。

  终于,找到一个足够大的,又漂亮的花盆,于是,又对花进行了第三次移植。这一次的移植,终于让心安定了下来。

  但是,花儿们渐渐打不起精神,最后竟然枯萎了,死掉了。一个一直看着我折腾来折腾去的朋友说了一句话:花儿都是让你折腾死的。

  我看着已经没有生命力的花儿,忽然脑子里闪出一句话:过份的折腾,也许是一种伤害

  是的,有些时候,我们为了追求所谓的完美不顾一切地瞎折腾,把原本应该有的美丽也折腾没了。

  邻居有个小孩,原来很聪明,很积极阳光,在学校里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于是,父母觉得孩子在这样的普通学校读书是一种委屈,想方设法将他转到重点学校。在重点学校读了一年,孩子刚刚跟上人家节奏家长听说一所私立学校办学手段先进,于是,又将孩子转到私立学校,压根就没有考虑孩子的适应时间和适应能力结果,一个自信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自卑的人。

  不管是人,还是其他的东西,或许是需要一定的折腾,但不切合实际的过份折腾,终究会造成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