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用几十年的时间练就的艺术神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用几十年的时间练就的艺术神话

2018-05-16 19:42:40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用几十年的时间练就的艺术神话

  美味最能体现一个城市

  玉米饼、腊肉、洋芋干这些饥荒年代里的寻常食物和非凡智慧,在物质极其丰富的年代它几乎成为了一种记忆,陈存在了久远的过去。而今却在这里表现得如此潇洒,如此坦荡,这不得不让人感喟小城的质朴情怀。尝一尝,我们几乎回到了从前,香香甜甜的味道似乎已经远远超过了鲜菜的鲜美

  乘坐上汽车要返途了,回眸凝望,那葱茏翠绿的小城留给了我太多的思绪细节纷扰,让我理不出头绪,想写一个完整的小城,一个独一无二别具风格的小城,怕我力不从心。于是乎,点点滴滴,杂陈于此,想必不会是对小城的亵渎吧。

  是暖烘烘的风吹黄的?是金灿灿的太阳照黄的?田野里一片璀璨。沿着灼热的田间土路向纵深处前行,用眼睛仔细打量,用鼻子细心捕捉,再用手轻轻的揉搓,那种收获喜悦便一个劲的涌上心头,涌上眉梢。整整一个季节里,播种、施肥、灌溉,为的就是这幸福的一刻。这收获的不仅仅是麦子,还包括农家人生活执着。回家打理工具,平整场院,这一刻的节奏紧张中透着快乐

  父亲是这场战斗主角烈日下,他头戴一顶草帽,肩膀上搭一条毛巾,厚厚的灰布衫子背朝天,几乎和麦子一样高。只见他挥舞着镰刀,唰唰唰,那些麦子便像被征服了的敌人,倒在了他的脚下。

  麦子倒下了,从地的这头到那头,整整齐齐,像是排队一样,横看成行,竖看成线。这是父亲用几十年的时间练就的艺术神话,我和哥哥永远也赶不上他。

  母亲把水和饭送到了地头,于是父亲手提着镰刀来到地头的白杨树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