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跟同事聊到“脱发”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跟同事聊到“脱发”这件事……

2018-05-16 21:30:06 作者:校园君 阅读:载入中…

今天,跟同事聊到“脱发”这件事……

  哈喽,夜深了,让我们唠唠嗑吧~

  2018.05.16

  ☾

   01 

  【当90后开始脱发……】

  想想吧,你年纪轻轻,美貌单纯一生没做什么讨厌的事儿突然有一天早晨起床,发现自己就秃了。

  难怪很多小仙女已经不羡慕长腿大胸,而是羡慕茂密头发

  就连咱们办公室90后的同事,最关注话题之一,不是TFboys,不是蔡徐坤,不是新出的口红色,而是脱发!

  马云爸爸用大数据说话了……】

  阿里健康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显示:在阿里零售平台购买植发、护发产品消费者中,80后占38.5%,90后占36.1%,90后正成为拥有脱发烦恼主力军。

  不得不承认,脱发危机越来越年轻化了

   02 

  环顾当下,90后脱发越来越严重并不是没有道理,毕竟奔三的年纪,身上背着理想现实,扛着房贷与车贷。

  我有个朋友名牌大学毕业,如今在广州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工作按理说前途无限量。

  可每次我们聊天,她总透露出一股焦虑。她说,互联网节奏太快,担心自己学习速度跟不上变化;她说,公司KPI很重,担心自己能力无法胜任;她还说……曾经浓密的头发也日渐稀疏

  其实她的焦虑我特别理解,在人才济济的大城市,要想真正立足,谈何容易?一旦停下脚步,曾经的精英就有可能成了废材。正如狄更斯所说,这是个最好的时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03 

  有野心向前冲是好事,但压力过大,就会如同弹簧一般,最后无法动弹。

  表姐高中经历让我印象很深,也从此深刻明白豁达心态到底有多重要

  她上高中那会,高考压力大,特别是在她那所重点中学里,竞争尤为激烈。就高三那年,她整整瘦了10斤。还记得她那段时间,很少笑也很少玩闹,最让人震惊的是,她姨妈整整半年没来。

  最后,长辈们着实看不下去,挨个劝导着,不管怎样身体最重要。甚至还特地给表姐请假,全家人出去散心旅游。

  当她走出学校,走出被自己困着的圈子,看着外面的美景花草草,心态也变得越来越开朗豁达。对,世界很大,不必因为一件事而过于焦虑。

  旅行归来的表姐,学习上仿佛打通了四经八脉,成绩一次比一次好。她跟我说,她想通透了。

   04 

  在这个物欲横流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感到焦灼不安,甚至影响到自己的身体与生理

  无论哪方面焦虑,我们不妨尝试去努力缓解

  朋友是一种依靠如果是真·朋友,特定会愿意倾听你的烦恼,愿意帮你解决苦恼,有些心事说出来会更明朗,千万别憋着藏着。

  努力活在当下。我们身边总会充斥许多已知和未知问题,不必瞻前顾后左顾右盼,因为即使你再焦虑也不能立马解决所有问题。唯有立足当下,才能逐个击破。

  很喜欢一个禅宗的故事:有一天老禅师带着两个徒弟,提着灯笼黑夜里行走。一阵风,灯灭了。

  “怎么办?”徒弟问。“看脚下!”师父答。

  当一切变成黑暗,后面的来路与前面的去路都看不见,如同前世与来生,都摸不着,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当然是看脚下,看今生!

  愿你我从此以后做一个不焦虑的人!当然……还有愿你我都不再因焦虑脱发!

  晚安,My Dear~

  一颗有声音荔枝温暖而懂你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荔枝校园号”

  情感 | 生活 | 治愈 | 心理 | 电台

  你点的每一次赞,

  都会变成那一句句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