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成熟了懂事了,可你也没有那么爱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成熟了懂事了,可你也没有那么爱笑了

2018-05-16 21:33:03 作者:吃鱼 阅读:载入中…

你成熟了懂事了,可你也没有那么爱笑了

  一只狮子Lion

  从没见过你,但我很懂你。

  关注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ion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后台回复晚安”,每晚治愈你一次)

  近几年来都很流行的一个词“高冷”,它好像是人人向往的一种特质,我们争相效仿却学的不伦不类,尽力让自己活在不动声色中,有一次林宥嘉的演唱会上,大屏幕上有一段话,即使过了很久,仍旧记得。“不要忘记你曾怎样的小孩,不要忘记你曾希望变成怎样的大人。”你还记得曾经想过的长大以后么?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太贪婪了,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想辜负,想要青春、想要爱情、想要成功、想要健康努力的希望做到十全十美

  到头来却发现自己一事无成。没能变成父母骄傲,没能实现多年的美梦,甚至也没能留住那个爱了很久的人。

  人生似乎就是被这样的遗憾包裹着,我们裹着这样一层失望外壳慢慢的长大,慢慢的变得冷漠你还有梦么?早就没有了。因为我再也受不了日复一日的失望了,我已经被时光磋磨成了一个懦弱的胆小鬼,我已经承认自己无能庸俗又没用了,我也曾要找回那个即使在路边捡到一毛钱也会开心到飞起的自己了,我把他弄丢了,弄丢在我拼着命想要长大的时光里。我求他回来,可我找不到他。曾经是一个可爱、爱笑、爱幻想勇敢的小孩,曾经想变的强大、想能照顾身边的人,想变得沉稳。其实是不是我们都没有忘记自己曾经说过模样和想要变成的模样。我们只是在还没做好准备的时候,现实提前来到了。我们手忙脚乱处理生活琐事,找工作房子婚姻,我们忙碌到将期许放在一个小小的角落告诉自己再等等,等过几年不忙了,等工作稳定了,等孩子长大。永远有两三年要等。

  黄磊在《拜托了冰箱》里曾说自己这几年太忙了,家好像变成了临时旅馆餐厅,回过头发现自己好像错过了二女儿成长,他会觉得对家人有亏欠。我们为什么忙碌呢?为了慢下来,为了多赚钱为了给身边的人更好的生活。可能家人和事业就是没办法平衡,可能快乐和现实就是没办法兼得,所以我们就只能告诉自己这是成长,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心酸不快乐都归咎到无法避免的长大身上。就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变成了一个骗子,骗爸妈一切过的都好,骗自己所有的不幸都会过去,这不是自欺欺人,到像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未来之所以被称作未来,就是因为它的不确定性和不可控性,可能现在的我们都过得不很好。我们仍旧可以同自己说:来日可期。

  作者:祈凉,可能是干货最多的情感写手

  公众号:Miss祈凉,能做你的树洞,也能做你的灯

  GM:

  《小诗人》——留声玩具

  《一个人的北京》——好妹妹乐队

  “听说爱狮子的人,点赞、留言、分享一个都不会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