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变成了生活的哑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变成了生活的哑巴

2022-05-19 17:38:31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变成了生活的哑巴

  从今年的疫情开始到现在,我发现我变了,很多时候内心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找人诉说,可是却找不到合适的人,所有所有的话都在内心堆积着。我变得越来越沉默了,我发现也越来越不开心了。

  以前的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总会和身边的人诉说,一顿噼里啪啦的倾诉之后,心里也感觉轻松了不少。那时候的我,从来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也不在意别人会怎么说我,活得真实而自我。

  可是当今年的疫情开始,到现在情况基本稳定。孩子从上网课又转到了线下教学,开始去学校上课。每次我去接送孩子,碰到以前在一起聊天的家长,也只是简单的大声招呼,想要说什么,却张张嘴说不出来,我好像变成了哑巴,变成了生活的哑巴。

  我又找到以前最经常在一起聊天的嫂子,想要排解一下心中的苦闷。她坐在凳子上缝着鞋垫,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可是聊来聊去,都是一些假大空的话语,忽然我感觉这种聊天真是索然无味,那些想要吐槽的话,是说不出口,还是没有机会说出口呢?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和老公的聊天也很少了,看着微信里的聊天记录,基本就是每天提醒他给我发健康码行程码,我去填写表格报给老师,还要提醒他校园通打卡,然后就是没有生活费,他给我的转账记录。

  这些就是我的生活,我变成了生活的哑巴。很长一段时间,我很郁闷,想要写点什么,哪怕每天碎碎念写点日记也好呀,可是我发现每次无论是拿起笔,还是捧起手机,或者坐在电脑前,我都无法诉说自己内心的那种无可名状的心情。

  我想:也许是自己浮躁了吧。明明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啊,可是总也做不好。明明有很多想要说的话啊,可是张张嘴总也说不出来。明明有很多想要写出来的文章啊,可是手里的笔,手下的键盘却总也敲打不出流畅的文字。

  就这样我变成了生活的哑巴,我并不喜欢这样沉默的自己,因为这样的自己并不快乐。我想要改变自己,找回最初开心快乐的自己,我还能回去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