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情不如久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情不如久伴

2018-05-17 00:30:27 作者:沐辰 阅读:载入中…

深情不如久伴

   ◆ ◆

  静安师兄 | 微信号:jump8866

  说到婚外情,在现今社会已然成为了一种风气,一种现象,有些人身在其中无法自拔,有些人则可能被动受害者明星接二连三出轨,满足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也不断发人深省,究竟应该如何对待,是毒瘤?是猛兽?是抗拒害怕?还是以平常心?去看破?去和平共处

  我想,我们首先应该认识到它的本质,和正常恋爱婚姻区别开来。

  恋爱和婚姻是每个人生命历程中不可缺少的步骤,人们通过这种形式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互相结合生儿育女,获取到财富陪伴关怀,爱护,后代等等。

  从最初的浪漫爱情到后来的亲情模式,其过程大同小异,正所谓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婚姻则各有不同。在这不幸的婚姻中,有些人可以如愿逃离,重新开始一段正常的感情,而也有太多的人因种种原因困守围城,但又不甘心如此苟活余生,于是转而寻求一种另类安慰——婚外情。

  这是大部分道德比较正常的人出轨的心路背景,但也要看到相当一部分人早已摈弃了三观,本质上是享乐主义者表现男人身上为花心,到处留情,从无知少女到已婚少妇,无一不是他们的猎物。那种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约更是肆无忌惮,在他们眼中甚至都算不上出轨——就跟打了场麻将般的娱乐。

  表现在女人身上呢,则通常要复杂很多,要么以色换权换财,要么享受男人的甜言蜜语追求幻想自己是个万人宠爱公主,享受不属于自己的激情,还有一种最要命的,真爱型,以为对方是自己的真爱,两人是真心相爱的,但又在交往中无法确定男神渣男傻傻分不清楚,一会宛若天堂,一会犹堕地狱,心无时无刻不在纠结,怀疑

  很多人喜欢在婚外感情结束时候过头总结这段感情存在意义,其实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在总结得失,自己有没有失去什么,又得到了什么,那人对自己是真心的吗?还是玩玩而已?最可悲的是,有时候心里明明知道自己失去了很多,明明知道对方不够好,明明知道一切不值得,但却喜欢沉溺于过去的一些细节无力自拔,甚至想如果自己当初没有怎样,现在是否还能继续,这是典型弱者心态,你以为自己很无辜,其实骨子里还是基于自私和享乐主义

  因为你染上了这种毒瘾,心瘾,你什么尊严前程都不要,心甘情愿臣服于这种不健康的享乐,说的不好听,你所谓的痛并快乐着,那种痛也是你潜意识追求的被虐,因为生活过于平淡,所有波澜都成了生命存在的意义,你感觉这才是轰轰烈烈,这才是真正的爱,但其实,是你的错觉

  上面有朋友提到,婚外情可以常态化,作为婚姻的补充。这真有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味道事实上,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风险是伴随着收益的,如果真能这么简单世界上也就没有这么多痴男怨女了。电影《后会无期》里有一句台词大家可以体会一下:小孩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如果放到婚姻生活中,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的人有贼心没贼胆,有的人一边偷食一边遮遮掩掩,而有的人却出轨出的明目张胆。撇开道德的束缚,其实大部分人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简而言之,自私。

  这也无可厚非,许是人的天性使然,古语都云了: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而就算是表面坚持道德的人,其本质也是自私的,因为他爱惜自己的羽毛,我后面还会详细的说到。

  突然想到一个比喻,婚外情就像是遇到了长在树上的鱼,而那条鱼只是当初为了吸引你注意自己跳到树上的,而你傻傻的信了,以为树上真有鱼,等到那鱼回归水里的时候,换你开始怀疑人生了。

  人们总是喜欢把自己的欲望和贪念合理化,虽然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出轨,可很多时候都是在事情发生后才为自己开脱:另一半脾气不好啦,工作忙碌对自己的疏忽啦,甚至生活的平淡都成了一种罪过

  你说,我一开始并没想过要出轨的,就只是无聊找个人聊天,然后一不小心感受到了对方的关心,这种关心给了自己不一样的感觉……

  说到底,就是生活过得太安逸太闲了!不信你看看,心中有目标为之奋斗以及为了生存而努力的人会想这个?所谓饱暖思淫欲,话糙理不糙。

  说的再详细点,就算出轨对象和情人间互相欣赏兴趣性格相投,有感情基础,也彼此保护没有被人发现,但你们之间的想法经历肯定无法同步,你想念的时候可能是他厌倦的时候,一个人想进,另一个想退,而又碍于情面无法明说,只有无尽的猜疑和担忧,又或者是客观环境产生变化,工作家庭的变故,你怎么能保证两人的情绪认知始终保持一致

  一旦方向不同,痛苦也就随之产生,累到了一定时候,人自然也就无法坚持下去。因为对方没办法给你坚持下去的信念和保证,一个人连自己的工作家庭都无法保证能经营的顺利,哪里来的底气告诉你能和你经营的长久?就算说了,也只是一个愿望而已。

  之后的发展也就可想而知了,在不自觉产生误会矛盾纯粹只是渐渐平淡之后,如果你是沉不住气的人,你会开始去纠缠追问,想要一个说法,他可能会回避。

  而后在你的反复追问中越来越疲惫以至加深退意,你开始抓狂,开始怀疑一切,当初的美好也不再敢相信,最终两人闹得越来越僵乃至不欢而散,你也在这过程中受尽了卑微绝望之苦,甚至变得疯狂不像自己,这谓之无颜。而无言呢,就更好理解了。两人在这误会和平淡中渐渐的不再联系,也许是赌气,也许是想通了自我结束,不管怎样,你们仿佛在不联系对方这事取得了共识,于是渐行渐远渐无书,无言的结局,却也是和平圆满的结局。

  所以,只有女人才会去纠结分手的形式,过程,还有分手后的心情,表现。在男人这,没有任何意义,一切不适应都是暂时的,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他们是这样想的,赶紧向前走才是正道

  为什么女人想起前任不会这么痛苦,但婚外情的分手却难以接受,那是因为你们这种不正常的状态决定了你们之间缺乏信任,你不确定他说过的做过的到底出于真心还是假意,而自尊骄傲又不允许自己受到欺骗和践踏,与其说你是留恋,不如说你是怕输。

  陷入婚外情的人,除了自私以外,还有一个明显弱点,就是不够独立容易依赖别人。这种人无论生活如何幸福,总处于一种缺爱的状态。在她脆弱或者无聊的时候,外来的关心很容易就侵入她的内心,渐渐形成依赖和惯性,一旦这种依赖被抽离,便痛苦无力地像失去了生活的重心,迟迟无法平复。他们可能不是真的爱上那个人,那个人的缺点他都知道,但他就是离不开她,他不是弱,是什么。是时候好好反思自己的心态,反思自己的弱点,没有什么人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你无法真正拥有任何人,包括你的家人

  每个人,到最后都必须自己陪自己,自己取悦自己,自己充实自己,然后,努力为在乎的人做点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以尊重基础,而不是控制和占有。爱是义务而非权利。如果你爱,你就想想你爱的人到底需要什么,然后,给他什么。如果他要的是安稳自由,何不就此放手?至少,他开心了,你也就开心了。

  如果你们之间达不到这样的境界,你就是要他的陪伴,就是要他的各种物质和其他的证明,你就是不甘心,就是要纠缠,就是要报复。很遗憾,你们之间的不是爱,你并没有爱上他,可能是他不值得你爱。既然不是爱,又有什么可珍惜的呢。一切源于欲望,而又毁于欲望。勇敢面对自己吧,面对世界的真相,不能一直活在巨婴的世界里,幻想得到所有的关注和爱护。缘来,缘聚,缘去,缘散,珍惜身边美好的一切,用自己的能量自己的生活变得美好,然后用这美好的心态能力去为爱的人做点什么,这就是我们活在世上的意义啊!

  如果各位师兄的情感也遇到了各种难题需要咨询欢迎关注下方二维码,明悟师兄永久在线一对一免费为您解决各类难题困症,祝您情感顺利,阖家愉快

  阅读更多,精彩不断

  学佛数十年,为迷茫困惑的缘主找到了方向和目标

  为很多因各种原因而烦恼压力重的缘主脱离苦恼

  现致力于用佛法为有缘人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来自生活的压力

  来自工作的压力

  来自情感的压力

  种种的压力越积越多

  我们每天也越来越焦虑

  不知该如何去释放压力,摆脱烦恼

  变的越来越压抑

  何不向师兄诉说

  佛法指路,带你走出焦虑

  教你每天如何减轻压力

  一对一为您答疑解惑

  添加师兄,佛法指路

  ▼

  长按识别二维码,汲取更多温暖力量

  心结难了

  结缘师兄,不再迷茫

  结缘

  生活不顺

  师兄点悟,不再迷茫

  关注

>>>>

  精彩阅读

  佛性

  悟道

  佛说

  佛本是道

  感恩您默默的点赞支持

  感恩您默默的分享转发

  阅读原文,结缘师兄一起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情不如久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