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人生的不安,唯有行动可以打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人生的不安,唯有行动可以打破

2018-05-18 08:02:03 作者:何似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面对人生的不安,唯有行动可以打破

  01

  关于人生

  何似:信息爆炸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便利,然而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尽的诱惑。如果你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么就更要努力逃离这个诱惑深渊

  何似:拖延症的实质之一就是“逃避”。如果你害怕去面对这件事,那么就会很容易去回避它,不去解决它。因此,还是那句话:勇敢地去面对吧。

  何似:尽管自制力重要,但如果能在一个良好环境里,被潜移默化,也努力去做自己的事的话,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02

  关于成长

  何似:其实过分注重自己在他人眼里是否美的人,就是太过关注他人的评价了。然而,正如渡边美子所说:

  在“别人看得见”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花的率直一面,而在“别人没看见”的地方,我们可以窥见花的强大

  正是这种平衡创造出了美丽稳定性。花的这种姿态体现了并非不理睬他人的评价,而是不拘泥于他人评价的自立之美。

  我们何尝不也是呢?

  何似:人要学着自愈,要相信自己能力状况变得好起来。

  何似:人总是那么矛盾享受个人轻松自在状态久了后,就会开始想念和别人在一起时的温度。还是做一个懂得享受孤独、也懂得享受群欢的人吧。

  03

  自我反思

  何似:这让我想起德国心理学家艾里希·弗洛姆说过的一席话:

  人们往往把那种不顾一切如痴如醉强烈程度当作是真爱证据,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因为他们除此以外的日常生活非常寂寞乏味无聊

  很多时候,“不顾一切”并没有那么了不起

  何似:很多人会反思自己,勇敢地承认自己的不足。但其实在这之后,能否真正地下决心改变自己的不足才是更重要的事。

  何似: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别让“这还不是很着急”拖累了自己,想到要做什么,还是赶紧着手行动比较好。正如马云所说:

  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

  整理者:何似,精读主创。平凡生活中,有暗香盈袖。

  每日一问

  安全感自由,你更向往哪一个?

  1:目标   2:输出   3:成长

  4:资源  5:学习力  6:量化反馈

  7:自律   8:习惯   9:拖延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4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