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中人(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中人(三)

2018-05-18 19:14:42 作者:秋林飞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中人(三)

  尽管脸笑得有点僵,但进来站在讲台上面对一屋子学生老师还是强迫自己挂起了那让她现在难受无比的微笑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知道了这个老师姓王,硕士学历,因为很年轻几乎没有什么带学生的经验,我们班是她第一次做班主任带的班级

  在这之后的一个小时我们都在她的调度下调换座位,让我比较无语的是调来调去我还是在最初的位置,可我的同桌却换成了一个男生,这也是现在许多高中最为普遍作为分布,为的就是尽量把男生和女生分开,至于是为了什么,我想很多人心里都清楚

  我旁边这个男生是跟我一个寝室的男生,小伙子长的挺帅气的就是跟我一样不怎么爱跟人交流。这下可好,闷罐儿葫芦旁边坐了一锯嘴葫芦,全世界安静了。

  排座位的时候我还是留意了一下那一对小姐妹的情况果不其然,她们俩还是坐在一起,聊的热火朝天的,她俩旁边的女生则是一脸“让我死了吧”的痛苦表情

  随后的时间,点名,发校服住宿生领餐卡,暂定班委等一系列琐事把时间推到了十一点五十。随着下课铃响,走读生自然是回家午休,而我们住宿的学生则是由班主任带领餐厅说白了就是认识一下去餐厅的路和在餐厅用餐的一些繁琐规则流程。刚开始让我最吃惊的不是餐厅有多大,用餐的学生有多少,而是那些二三年级学长学姐们的速度,没错就是速度。我们刚一出楼门,就看到对面教学楼中的学生好像疯了一样的冲出了教学楼,那速度比博尔特也慢不了几分,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楼要塌似的。而他们冲刺目的地,就是餐厅。

  这……,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种情况,只是曾经不知道在哪看到的一句话映入了我的脑海:吃饭不积极思想问题……

  等到了餐厅的时候我才明白了这些学长学姐们为什么会一下课就这么拼命地往餐厅跑。餐厅那密密麻麻的人头在这个时候看过去着实的吓人。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了学校里的住宿学生有多少,我也明白了这段道路的从此恐怕也是我将来要面对的难题同时这也是我们后来开玩笑常用的一个梗,为什么我们学校的百米跑在全市都处于领先地位,因为每天都有锻炼

  其实这也是人类潜意识里的一种争先意识,尽管早去和晚去除了吃饭时间不同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可在这帮学生的意识里,早去就容易吃到比较好的饭食,再加上早去不用排队,早吃完还能提前去寝室休息。就在这种意识的驱动下,午餐时间的百米赛跑逐渐成了我们学校一道经典风景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中人(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