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了!央行下了铁命令!6月30日大终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定了!央行下了铁命令!6月30日大终结!

2018-05-18 14:45:03 来源:中国富人圈 阅读:载入中…

定了!央行下了铁命令!6月30日大终结!

  请点击上面  免费订阅本账号

  

  

  央行做事,向来是步步为营环环相扣的。

  同样,今天网联的“断直连”,也并非不宣而成,而是早就草蛇灰线、伏线千里。

  其实,网联已经不是什么新机构了,它已经成立半年多了。

  去年7月28日,包括央行清算总中心、财付通、支付宝、银联商务等在内的45家机构签署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了网联。

  据报道,持有网联37%股份的,是央行下属7家单位,共出资7.6亿元;而支付宝和财付通最终持股比例皆为9.61%

  目前,网联平台已接入并启动迁移340余家银行以及100余家支付机构,累计完成资金交易转接清算100多亿笔,成功交易金额近3万亿元,最高单日交易笔数处理规模超过1亿笔。

  

  今天,一个时代终结了,一个新的时代也开始了。

  支付宝们野蛮发展的时代过去了。其实,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越是野蛮发展,步子太大了,反而容易扯到蛋。

  支付宝们规范发展的新时代到来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央行出手把支付宝们关进了笼子里,其实是给它们的长远发展带上了“安全套”,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要知道,没有一个国家会听任自己金融放任自流,因为金融领域的外溢性太强了:如果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那不仅仅是一家银行自己的事,而是关系到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和财富安全!

  从长远看,支付宝们的前途仍然无量。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兴起,中国行业的大变革,早已开始了。互联网的出现、BAT的崛起、第三方支付的复兴,给了传统银行以颠覆性的推动,也赋予了传统银行改革动力

  当然,咱们这些吃瓜群众,自当乐见其成:无论咱们今后用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依然是一样方便,只不过我们手里的钱,央行会帮我们监管得更稳当、更安全。

  另: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一个人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