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总吝啬你的笑容:你笑起来真的很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总吝啬你的笑容:你笑起来真的很美

2022-04-22 03:01:34 作者:ReadingChinese 来源:中文阅读 阅读:载入中…

别总吝啬你的笑容:你笑起来真的很美

  R  E  A  D  I  N  G    C  H  I  N  E  S  E

  作者|陈述  授权出品

  

  一双新鞋让女儿笑颜如花

  上周六晚上,一家三口去万达闲逛,吃过饭就在三楼转悠一会儿消消食儿。

  忽然,看见一个运动专柜的陈列架上摆放的一双女童运动鞋甚是好看,粉色为主点缀以浅浅的香芋紫色,看上去十分的素雅。

  我便情不自禁地拉着女儿进去试试,一上脚果然特别适合她的气质,女儿也十分喜欢,穿着新鞋子像只快乐的蝴蝶轻盈地跳来跳去,说:“妈妈妈妈,好轻便啊,这下我体育课肯定能跑第一了。”

  服务员听了,更是满脸带笑地说:“真是好看,像是给宝宝量身定制的一样。”

  看看看,服务员这热情的我不买都不行了,可一看价格签三百多,我顿时就犹豫了。

  因为女儿平时的衣服以公主风为主,所以小羊皮公主鞋有好几双足够穿了,有一双球鞋是体育课穿的,孩子的脚长得快,三百多买双运动鞋偶尔穿,我心里真是觉得没必要。

  可年幼单纯的女儿根本看不出我的纠结,高兴地穿着新鞋子压根儿没有脱的意思。

  老公看我犹豫不决的样子,便小声对我说:“买了吧,看女儿笑得多开心,这三百多花得值。”

  我顺势看去,女儿粉嫩的脸颊,眯起的双眼,上扬的嘴角,咯咯咯地笑着,像花儿开遍花园,像银铃穿越山间......

  我立刻对服务员说:“麻烦你,包起来吧。”

  看啊,一双喜爱的鞋子就能让孩子笑得如此开心,而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笑过了? 

   

  

  就算尴尬,也要努力、坚强地笑着

  如果围绕这个话题召集大家开个座谈会,估计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哪里笑的出来哟!

  也难怪,眼下的我们确实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年纪,谈爱太老、谈死太早,而且上有老下有小,上上下下一家子都指望把你依靠。

  还记得那段时间,知乎上一个热议的帖子吗?

  一个中年女人这样哭诉道:“内心深处,我还是那个十六岁需要照顾的小女孩,多希望有人把我揽在怀里为我擦去眼泪,可是没有,妈妈渐渐老了,孩子渐渐大了,爱人渐渐冷了,所以不会有人抱我了……”

  这何止是一个女人的独白,这简直是一大堆女人的心声啊!

  可日子还是要过的,好女儿好妈妈更是要做的!

  在妈妈面前,我们要坚强地笑着,不能认怂,告诉她们:放心吧,女儿长大了!

  在孩子面前,我们要温柔地笑着,不能骄躁,告诉她们:放心吧,妈妈在这呢!

  除此以外,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要笑,还要笑得漂亮,因为自从生命赐予我们这些角色,我们就必须把她演绎到极致,也许这是为人女为人母最起码的准则。

  

  就算贫困,也要清醒、乐观地笑着

  最近,“隐形贫困人口”这个词火了,大家都说现在城市里,最不缺的就是“隐形穷人”。

  表面上风光无限,实际上困窘万分

  尽管如此,为什么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或不自觉地加入这个“穷人”队伍呢?

  为什么呢?因为大家真的是穷,因为大家真的怕穷!

  所以我们不得不把那份穷适当隐藏起来,大家都想要体面啊!

  说起来,这个社会真的发展得太快了,我们气喘吁吁紧赶慢赶,有时候还是要不由自主地掉下队来;

  我们不分白天黑夜地往罗马赶,可有的人却是在罗马出生的。

  所以,我们太没存在感了,我们太在乎别人的言论了,太在乎自己在别人心里的样子了,太在乎一些无关生命的小事儿了,每天都忧心忡忡,哪能笑的出来哟!

  诚然,我们有太多的东西想要拥有,我们有太多的心愿想要实现,可是只要我们能正视贫穷,自我觉醒,付诸行动,也许隐形只是暂时的,摆脱贫穷是早晚的。

  

  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美哦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微笑是人类最好看的表情,微笑是人类最好听的语言所以,从此刻起,不要再吝啬你的笑容了,因为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美哦!

  无论年纪多么尴尬,无论生活多么窘迫,你都不是一个人,我们大家都在一起呢!

  既然如此,又何不放平心态放缓脚步,静观周围的一切美好,让绷紧的脸庞舒展,让皱紧的眉宇打开,像孩子一样旁若无人地笑着,发自内心地笑着······

  亲爱的,今天,你笑了吗?

  来!来!!大家现在一起笑起来:快来留言给大家分享一下你们今天的开心事!

  ◎ 审稿 ✎ 灵鹿   ◎ 编辑 ✎  Blue Dream  

  —   赞 赏   —

  —  作  者  

  作者简介:陈述,一个白天冷静计算,晚上安静写字的中年小妇女时而神经大条,时而细腻敏感;喜欢观察世相,喜欢琢磨人性,喜欢陈述小文字。本文由中文阅读(ReadingChinese)作者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图片✎ Pixabay

  因美而感动 为美而存在 

  在这里遇见最美的你...

  本广告由 “Lover Blue” 授权出品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 征 稿 —

  征集的“情感类”“人物类”原创首发稿件。

  情感类:1、标题即是故事;2、故事必须触动心灵、感动灵魂、有共鸣,而不是泛泛而谈的乏味作品。

  人物类:以人载道:通过人传达一种有影响力的思想、一种观念、一种正能量的价值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