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你千万不要着急结婚!”妈妈送给女儿的这番话看哭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你千万不要着急结婚!”妈妈送给女儿的这番话看哭无数人

2018-09-21 08:31:11 作者:一读出品 来源:心理FM 阅读:载入中…

“女儿,你千万不要着急结婚!”妈妈送给女儿的这番话看哭无数人

  后台回复】 送你一个惊喜

  ☽

  文 / 王狮狮

  主播 / 刘小刘

  来   源:一读()

  ♡

  女儿,最近工作还忙吗?

  昨天我去参加了你华姨外孙的满月宴。宝宝特别可爱,长得像爸爸,胖嘟嘟的,不哭也不闹,特别听话

  我看着你芳姨喜滋滋地抱着孙子,心里有些想法,想跟你聊一聊。

  不过你别担心,我不是催你结婚,更不是想要抱外孙。我是想和你商量一下,你可不可以晚点结婚生子

  你没结过婚你不懂,着急婚姻到底有多可怕

  01

  女儿,想必这两年你也感觉到了,催你结婚的人越来越多了。

  妈妈想告诉你,你不能因为听多了这种话,就碍于旁人的眼光,着急把自己嫁出去。

  你还记得住在姥姥楼上的那个姑娘吗?

  211大学毕业,顺利考取了研究生,手拿好几个OFFER,大可以在职场上有一番作为,偏偏因为担心年纪大了嫁不出去,早早放弃工作开始相亲,最终嫁给了一个只认识三个月的男人

  结果结婚还不到一年,两个人天天吵架,姑娘成天哭着往娘家跑。

  你一定要明白若只是因为年龄到了就仓促结婚,得到的未必是幸福的婚姻,极有可能失去了一个原本充实快乐人生

  书上有句话说得很好,“中国人把嫁娶的重要性抬得太高了,高过了一个人对学术、对自我、对梦想追求”。

  现在的你,正处于一生中最好的年纪,身体健康亲人安在,生活安稳。你应该认真工作,努力赚钱,去认识更多的朋友,去游览更广阔世界,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情

  而不是,因为世俗偏见或者旁人的眼光,匆匆忙忙找个人嫁了,把自己的梦想和婚纱一起,藏在某一个角落

  女儿,比起着急结婚,妈妈更希望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02

  女儿,我常常跟你讲,婚姻大事一定要慎重

  因为光靠“差不多”、“也行吧”,是没办法过完这辈子的。

  前两年,咱周围很多邻居都张罗着给自己孩子相亲,最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找个差不多的就得了,和谁过不是过啊。”

  结果过两年就看出来了:和谁结婚,真的很重要

  那些听了父母安排、着急结婚的姑娘,有的三天两头吵架,有的夫妻俩一句话不说,还有的因为家暴早早离了婚。

  反倒是那些不着急结婚的,最后都嫁对了人,过得幸福美满

  女儿,现在这个年代,不比我们那时候现在是女人嫁对了人,等于做对了大部分事情;可万一嫁错了人,也许就得赔上半条命啊。

  网上说,结婚像赌博,我觉得这话说的不假。结婚可不是赌博吗?用一个决定,去赌两个人的幸福;用一段感情,去赌下半生的幸福。

  这么重要的事儿,着急和草率怎么能行?应该是再怎么慎重都不为过啊!

  女儿,我让你晚点结婚,是不希望你因为受到父母的压力,草草做出决定,找一个随便的人,开始一段凑合的婚姻。

  因为妈妈知道,若是婚姻不幸,最后吃亏的人还是你。

  03

  这次去参加满月宴,看着比你还小两岁的小芳喂孩子吃奶,突然就想到了你。

  你之前跟我开玩笑,说没办法想象自己当妈的样子

  其实妈妈也是啊,明明脑子里还是你穿着开裆裤满大街跑的样子,怎么一转眼,就已经到了能当别人妈妈的年纪了呢?

  不过妈妈真的希望,你结婚生子的过程要慢一点。因为没结过婚、生过娃的你不会懂,成为母亲究竟意味着什么。

  还记得你小时候身子骨弱,总是容易生病,还特别爱哭。为了照顾你,我几乎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天都筋疲力尽

  那时候你爸爸还在外地工作,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我经常半夜一边哄你入睡,一边掉眼泪不瞒你说,那时候真的觉得,要是不结婚、不生孩子就好了。

  我说这些是想告诉你,婚姻和育儿的酸甜苦辣,远比电视剧里演的,要复杂得多。

  而这种时候,身边的伴侣就尤为重要。如果对方真的爱你,懂得分担你的辛苦不易,那辛苦还算是值得的;如果对方不够爱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你又该怎么办呢?

  难道要忍耐吗?一忍也许就搭上了一辈子;难道要离婚吗?那孩子小小年纪就会没了父亲

  也许你会觉得,结婚没啥了不起不行就离呗。可是,等真正结了婚,就不单单是你自己的事情了,还是家庭和家庭之间的事情,责任义务之间的权衡,甚至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取舍。

  我知道,这些话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有些残酷。但你也要知道,现在有许多女人,正因为这些在婚姻里备受煎熬啊。

  女儿,千万不要着急结婚,要等到能承担起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再结婚。这不仅是对你,更是对未来家庭的负责

  04

  记得有一次,你偷偷问我,“我如果35岁还不结婚,你和我爸会不会催婚啊?”

  我当时是这样回答你的,“肯定不会啊,爸妈又不是养不起你。”

  其实,妈妈必须老实告诉你,关于你结婚这件事儿,我也着急过。

  但我们不是顾虑旁人的眼光,是害怕等我和你爸年纪越来越大了,不能再保护你、照顾你了,你若还是孤单一人,可怎么办啊?

  好在你爸提醒了我。能维系婚姻的,说到底只能是爱情;而爱情这种事,得靠缘分,着急没用,你得等。

  我见过刚大学毕业就结婚,但没几年就吵架闹离婚的;也见过直到30多岁才遇到意中人,但幸福美满过完这辈子的。

  我和你爸都是过来人了,自然知道婚姻的重要性。正因为婚姻重要,所以你不能随便凑合,要等到那个真正对的人,再结婚。

  在这之前,你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充实自己,工作赚钱,等以后对的人出现了,就有底气站在他身边,笑着牵起他的手,跟我说,妈,我认定他了。

  我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会到,但我会陪着你一直等。

  最后,妈妈想告诉你:

  亲爱的女儿,你可以晚点结婚生子,但一定不要着急嫁人。

  -END-

  励志电台 | 美文好书

  长按*扫描关注

  参与每周六 / 周一的赠书活动

  每晚9点30,等你的聆听

  作者简介:一读()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这里有你想看的一切,每天陪你,一路读行。

  主播简介:刘小刘。

  猜你想看

  我就喜欢你这种不讲道理的人 | 道理都懂,更想你懂我

  那些拿命换钱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不必把太多人,请进你的生命

  下载心理FM APP  想听什么听什么

  我想要你的一个,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