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扔掉“说到做到,你才能做到说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扔掉“说到做到,你才能做到说到”

2018-05-18 22:13:15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做人说到做到。”你被这句话骗了多久。我估摸一下我自己,我被骗了十多年,十多年里,我的内心不断的挣扎、不断的被折磨,但我对于这句话没有任何的抗辩性,我只有顺从它、学习它。

  而现在我出社会工作已经有两年多了,慢慢的我发现,这句话的错误性、误导性。我慢慢的摒弃它,回归真正的我,我感觉非常的舒服

扔掉“说到做到,你才能做到说到”

  老师跟我们说:“为人准则,说到做到,这是一个人诚信标准。”视乎没有一点毛病,其实是用“诚信”做了障眼法,遮住我们看“说到做到”的本质

  做人诚实守信,这是每一个必须学会的,若是学不会,那么就会丢掉,你做人的最基本道德素质

  我前天就有说过,明天写一篇文章关于“说到做到”这一话题,但是我没有写,直到今天我才写。有的人会说:“找借口谁都会。”俗话说:“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我不解释,我不掩饰,同时我也不找任何的借口“为什么,我昨天没有写,今天才写。”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问谁能预料明天的事?答:没有。既然没有,那昨天说过的话,明天是否能做到?答:“不可知。”对于不可知的,谁能确切得说,自己能做得到呢?

  有的人会说:“做不到就不要说。”那么一个人“不说”,那么他拿嘴巴来做什么呢?是女娲小心捏出来的吗?很显然嘴巴就是用来说的,说出来的话,对于不对,没有一个标准,不信你可以去问爱因斯坦他的“相对论”,既然是相对论,能明明确确的说,你是对的吗?能明明确确的说,你是错的吗?佛说:“不也,不可知。”

  不能把“说到做到”跟做人诚实守信扯在一起,那是不对的,话是说了,但是在现实社会中,他是实实在在的做不到,那你有什么理由“因为他说了,而却做不到,你就说他不守信呢?”想想诚信跟做不到没有任何的逻辑关系

  没有这几句话去指引你,在社会中前行,那么用那句话去指引你呢?反过来理解一下吧,好像通了。那就是“做到说到,做到也不一定说到(像我表达清楚,即使做到了,也不一定说到。)”

  前行的人生,你若说了,做到与做不到都没有任何的关系,因为做不到是人生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不要因为你说过了话,你没有做到,而给自己生活带上一个包袱,那样做人很不值。

  前行的人生,若是你说到了,并且做到了,那么你很美,恭喜你实现了“你想要做的事情。”

  我说过的话,你们不要太放在心上,我可能说了却做不到或者做到了我也不一定会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