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值得更好的”算什么狗屁分手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值得更好的”算什么狗屁分手理由

2018-05-18 22:15:08 作者:奇妙 阅读:载入中…

“你值得更好的”算什么狗屁分手理由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几周前,朋友借着酒劲儿添加初恋女友微信,可对方却并没通过。

  身边女性朋友大都不太理解,这初恋都是高中时候事儿了,现在加人家微信是要重新追求吗?

  本以为他会说真爱之类的鬼话,没想到却失口否认了。

  “你们女生是女大十八变,再看我们男的,过了这么久,多少也会有些变化不是,当年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是班里学习最差的,而且长得也就那么回事。她后来提了分手,很大原因还是觉得我不够好吧。”

  大伙这才明白,他是想刷新留在女孩心里的自己,毕竟如今的他,放社交圈子里,再也算不得普通男孩了。

  意料之外,这位初恋女友,明明通过共同好友知道如今的他有颜值也有能力,却还是没通过那条半夜两点的好友申请

  ❒ 

  超过一半的男性,都会把感情成功直接与个人成功相挂钩,可说到底,爱情是门玄学,而不是经济玄学。如果把自己本事不够大当作离开理由,怕是对真正的感情有所误解

  毕竟爱情发生的时候,大家都是穷酸人设,谁也不能保证未来的自己,能好到可以找补回过去的感情。

  《超时空同居》讲的就是这样的故事,没钱有理想,和有钱人性,换成你,该怎么选?(接下来有部分剧透,介意的朋友眯着眼看啊。)

  雷佳音饰演的陆鸣生活在1999年,在建筑事务工作,小职员,有野心,有梦想,但是没门路。

  佟丽娅饰演的谷小焦,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不年轻却很漂亮,看着像那种能拿钱换爱情的姑娘

  较于九十年代,如今的恋爱成熟苛刻,大概率认同光有爱是活不下去的,心动不过是打开了一扇门,门的后面还有车,还有房,还有想买就买的种种欲望

  比如小焦,家道中落之后,却也不希望人生输太多,可实际又是个傻天真的姑娘,还是转眼就能被人骗走几万那种。

  ❒ 

  相爱的人总会遇到,1999年的陆鸣,和2018年的小焦,住在不同时空的同座房子里,直到时空与时空相连,99年的床头,正式跟18年的床头打了招呼

  命运不会给出无效的奇迹,平行时空的通道一经开启,必定解锁重要目的

  女孩都怕输在爱情上,一种是输给对方,还有一种是输给对手所以小焦会拉着陆鸣装富豪,跟过去抢过男人的朋友尬聊。

  甚至想着眼前这个人,要真能如期望中那样该多好,不必再靠死撑装点门面

  想必各位也能猜到,2018年的时空,还有个19年后的陆鸣,建筑公司老板知名富豪陆石屹。

  1999年的陆鸣对小焦说,2018年的那个也是我啊,同一个人啊,对你肯定也不会错的,这下开心了吧。

  果不其然,陆石屹带小焦去吃西餐,送她礼物,递给她刷不爆的卡,原以为省掉了陪对方吃苦成长时间幸运的,没成想这个未来的陆鸣,成功的陆鸣,并没能给小焦带去从前那种快乐

  高级餐厅里的巧克力蛋糕,终究抵不过馒头和可可粉做的冒牌货。

  她爱的人,从来都是那个自1999年闯过来,没事只知道傻乐的原始陆鸣。

  ❒ 

  电影前半截,大部分人在笑,到后半段,小部分人开始哭。

  我明白,小焦无法接受2018年的陆鸣,这会让很多人想到自己永不知足的爱情。

  朋友恋爱七年,男友差不多就是陆鸣这样的人。俩人上大学的时候都没什么钱,男友瞒着她去做兼职,找了个按工作时间计费的快餐店。

  挣到正好1650块钱的时候就辞掉了工作,然后拿着1650块去给她买了生日礼物,而礼物正是之前俩人路过商场首饰柜台,她试戴过几次的手链。

  当初提起这个事儿,周围人都羡慕她,1650块的工作时间,一分不多一分也不少,该是多用心多在意才会去制造这样的惊喜

  几年过去后,她很少再回味当初这样的事情,偶尔安慰自己“他始终没变过,是靠谱的”,偶尔又抱怨翘着二郎腿刷视频的男友“这么些年过去了,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儿,真的没劲”。

  人真是贪懒,拥有了就想要更多。人真是也矛盾,真正想要的却不是更多。

  记得我刚恋爱的时候,随口问他要不要换个城市生活,他当我开玩笑摆明抗拒我的提议。

  等一年后我再提起这个事儿,他想都没想说好啊,听到答案的时候,没有想象中那么窝心,反倒有点生自己的气。

  人类厌恶一成不变的爱情,也恐惧为爱负累改变的两个人,再也回不到过去。

  ❒ 

  杰伦发新歌那天,有人讲了句玩笑,都这么多年了,他歌里怎么还在骑机车?

  像在不断给感情恢复出厂设置,不管过多久,想到你遇见你,总还希望能保持点刚开始的样子

  曾经最讨厌的话就是“你变了”,心想都是按照对方想要的去做,到最后还要怎么样?换句话说,要是当初知道未来的我不是你要的,过去的你还会提出那些要求吗?

  就像《超时空同居》中的陀螺玩具,碾着时间往前走,毫不保留,也必定不能回头。

  菲茨杰拉德说,世上有成千上万种爱,但从来没有一种爱可以重来。

  平行时空如果真的存在,大概也就像电影中这样,两种时空,两个自己,陆鸣可以修正人生,而现实中的我们,却不大可能再有重来的机会

  穿越时空的房子像命运的怜悯,安慰那些相信选择力量的人,做自己相信的是对的事,防止未来加倍的后悔

  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一座连接两个时空的房子,好笑之余更多的是感动,陀螺旋转,有释怀也有拯救,像陆鸣说过的那句:“你确定未来的我,还是我吗?”

  如果未来的你不是你,如果在意利益多过自己,如果面临选择胆怯多过勇气,陀螺旋转,美好的瞬间是无法被留住的。

  最后再给大家看雷佳音和丫丫在片尾的爆笑片段,东北谈情说爱艺术家为你奉上土味情话

  相信只有去看过电影的朋友,才能体会到这其中失而复得的快乐,晚安

  图 / 电影《超时空同居》

  文 / 奇妙

  你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了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