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妹妹高考备考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妹妹高考备考记

2018-05-19 21:17:50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妹妹高考备考记

  记得一天,我正做习题,准备迎接东北三省联考,她又抱着她弟弟我家串门。看没人跟她搭话,一双眼睛便直直的盯着我的书本。我为了摆脱她的尴尬,便热情的问她有什么事?

  她很郑重的说:老哥,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天天上学时坐火车去呀?

  是呀。早上坐火车去县城三中上学,晚上坐火车回家,就这么简单,怎么了?

  “老哥,那你们下火车时怎么下呀,是不是像咱们上房时爬梯子一样?”说这话时,她眼神里充满了迷茫

  “下梯子?”我笑得弯下了腰,“你没坐过火车呀?”

  她摇了摇头,眼睛一直盯着县城的方向,我耳忽儿的听她嘴里嘀咕着“真想去一趟”。

  其实,我家离县城也就十八九里路的距离,通汽车、火车,去一趟县城对村里的人来说可能是抬脚儿就走的事。看她失落样子,我忙安慰她:姑娘蛋儿,等老哥考完试领你去,让你坐火车,请你下馆子。

  听我这么一说,她忙摆手:不去,不去,我是瞎说呢,没等话说完,眼窝里有了一串亮晶晶的东西落了下来。

  事情经过去几十年了,我没有领她去过县城,她现今嫁到了哪里我也不知道,空闲时,坐在办公室里,听到火车声时,偶尔会想起这件事,真心希望她结婚生子之后,能自已来一趟县城,坐一坐火车,知道下火车时的正确下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妹妹高考备考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