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着她的小手把她送进了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着她的小手把她送进了课堂

2018-05-20 06:15:04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牵着她的小手把她送进了课堂

  女儿是七岁入学的,本来也没打算让她多么出人投地,就是家里没闲人照顾,所以,开学的前一天,就牵着她的小手把她送进了课堂

  一年级的一天,女儿兴高彩烈的回来,小鸟叽喳的样子说:“爸,我当上了小组长,我们组的同学都说这是一个可大的官了呢”。哈,心里窃喜之余突然觉得:虚荣心原来也可以遗传。

  三年级的一天,女儿雀跃着跑到我的身边,小八字眉几乎入了九霄:爸,我入队了。我忙放下手中的文稿,把她抱在怀里细细问起入队的前因。

  “是我班第一批入队的,下午到阶梯教室带红领巾。”

  “第一批入队的?”,“对呀,三十多人呢!”

  天!几乎是全班抬,我还窃以为就她自已呢。

  初中一年级的一天,女儿近乎歇丝底里的指着电视:爸,芒果。

  “咱家没有,这个时候北方哪有芒果可买”

  “爸,你OUT了,他们是演《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我们班所有女生的偶象”,娇嗔中让我哑然,心里不禁嘀咕着:小屁孩儿也有偶像

  如今,女儿已出落成懂得安静思考女孩,往昔的叽喳和雀跃早已成了记忆,而我,耳边虽然多了几分清幽,却突然感受到了成长幸福

  座位上坐的时间久了,腰有些酸痛,只好在狭窄过道来回的走动,前面有些吵,就凑过去看个热闹,原来是几个人一起喝酒。再定睛一看,座位上喝酒的四个人都是差不多年过六旬的老太太,一人手里拿着一个茶蛋,共用一瓶二两半的北京二锅头,喝酒的间隙还谈论着国家大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