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姐姐对妹妹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姐姐对妹妹的爱

2018-12-18 18:29:5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姐姐妹妹的爱

  刚生下女儿不久,我们就下定决心不会再生一个了。第一生条件不允许,第二我的身体也不太好。

好姐姐对妹妹的爱

  女儿渐渐地长大后,会时不时地问,为什么她没有兄弟姐妹?我和宝爸这时总会说,这样不好吗?父母的爱都给你一个了。那时的大宝,一家人都围着她转。她应该感到满意知足了。

  上幼儿园后,女儿回来后喜欢一直在楼下玩。吃过晚饭还是不肯上去。我把她强行的抱上去了。她边哭边说:“你给我生个妹妹我就不下去玩。”此时的我才知道。当初的决定不是我们当父母的说的了算。大宝感到孤单了。我们不由得认真考虑起来。大宝性格比较文静柔弱。应该是要给她找个伴。我和宝爸商量着,要不再生一个吧?恰逢二胎政策的放宽,好多家庭都添上二胎了。就这样,我们答应了女儿的要求,说给她生个弟弟或妹妹。她听后手舞足蹈,开心得不得了

  有一天早上,她起来惊喜的说:“妈妈,我昨晚梦见你肚子里有宝宝了,是个可爱小妹妹。”我心里一惊,这小家伙看来真是觉得孤单了。然后她接着说:“从今天开始,我就自己洗头,洗澡,不用妈妈帮忙了。”当时我突然感觉到女儿突然长大了。

  说来也巧。就在那时我真的怀上了。我都不感相信女儿说的梦竟然成真了。女儿说到做到。要我教会她自己洗头洗澡。突然之间那么懂事让我一下难于置信。

  十月怀胎,真的如大宝所愿,生了一下女宝宝。当我在医院住院时,大宝不能进去产房。宝爸把小宝抱出来给她看。问大宝:“妹妹长得可不可爱?”她眼上蓄满泪花,边摸边说:“是我妹妹肯定可爱。”

  曾看到很多关于二胎的新闻,都是说生二胎要照顾着大宝的情绪。可我家的大宝,比谁都高兴。小宝出院后。大宝把牛奶糖果都说要留给妹妹吃。我笑着说:“我们要等妹妹慢慢长大,才能和你一起吃一起玩。”

  时间过得很快。小宝在家人的照顾下健康成长。大宝一如既往的喜欢着妹妹。现在长大了,妹妹调皮了,大宝一直让着她,一直保护着她。

  她说:“妹妹再调皮捣蛋,她还是一样喜欢她爱她,就如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姐姐对妹妹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