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里人总说我是书呆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里人总说我是书呆子

2018-05-20 20:43:48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里人总说我是书呆子

  高中毕业之前,家里人总说我是书呆子,没干成过什么大事。其实,对于这种定论,我还是十分在意的。因此,总想找点事证明一下自己

  十七岁那年,机会突然降临。可能常年在外住校,母亲可怜我吃不到好东西准备杀鸡给我补充营养。我自告奋勇,把杀鸡的活揽了下来。

  说实话,从小到大,除了鱼之外,用刀杀东西真还是第一次。这次杀鸡是有些技术要求的:母亲让我把鸡血接好,为全家人做点儿“血豆腐”吃。

  手里拿着一直想挣脱束缚的鸡真的难以下手,怎么说它也是生命!而且要先把鸡脖子上的毛拔掉,用刀划一个口子。鸡能不痛吗,痛的话能不挣吗,挣跑了我“证明”自已的机会就没了!

  屋里传出母亲喊水开了的声音。没时间了,还是决定光荣完成任务。一只手摁住鸡,瞄准鸡脖子的大概位置,两眼一闭,手起刀落。鸡突然长鸣了一声,吓得我手一软,把鸡顺势撇了出去。

  当我睁开眼睛取碗准备接血的时候,我傻掉了!鸡耷拉着半个脑袋成精了一样平衡的满院子跑,所到之处鲜血满地。刀剁偏了,还有一小半的骨肉连在一起。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大喊着,伸脚向正向我奔来的鸡踢去。

  鸡壮烈的死了,鸡血一滴的都没接到。最后,我还是被心痛鸡血的母亲骂了个狗血喷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