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7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76)

2018-05-20 20:31:5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76)

  白沙觉得安鹏的吻似乎还在唇上燃烧,双手的碰触还在手臂流动,紧紧抓住自己灵魂的不仅是友谊,也不只是爱慕,还有热切的、激烈爱情

  然而狂喜不过十几分钟的事情。她想起自己是个有夫之妇,想起自己比他打大好几岁,对于一个十九岁的男孩来说,一个二十六岁的女人必然已是老帮菜。她拿起床头柜里的一面镜子,仔细地打量自己,检查眼角是否有细纹,看看青春逝去在她脸上留下的标记。自己实在是太荒唐。安鹏还是个孩子性情未定,只要他离开这里,不出一个星期,他就会和别的女孩子谈情说爱。哎,不过那又怎样,他现在爱她,一心一意地爱她,他的身体会因为对自己的欲望而颤抖,他的脸色激情而转白。她确信自己不会误读他眼神中的渴望,那就是她梦寐以求的爱,深切的爱,原始的不含杂质的爱。想到这里,她从床上跳了起来,在空空如也房间欣喜地张开自己的双臂,对着空气说出了一句心底的话“来吧,我的安鹏,我也爱你。”

  但是第二天,白沙又情绪低迷毫无生气,因为她看出他们的爱是不可能结果的。她的婚姻,他们年龄差异、他的即将离去,都会使他们的爱成为黄粱一梦

  安鹏快到中午的时候才下楼来,发现她单独一人在客厅里,他几乎有些羞怯的走近她。“白沙,你哭了?”

  “我很难过,我们昨天实在是太荒唐了。”

  “可是我无法停住爱你的心。”

  “我觉得这简直就是脑子坏了。”

  “我不管,我不能离开你,让我留下来。”

  “不可能,你必须离开,你必须到风雨中去成长。”

  母亲这时也来到客厅,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母亲说了些什么,但是二人都没有搭腔。“你们今天都怎么了?对我说的话都没有反应?”

  白沙说:“对不起妈妈,我有点头疼。”

  母亲扫了一眼白沙,发现她哭过了,而且还是哭得很厉害的那种,因为眼睛是很明显的红肿。而安鹏看上去也郁郁寡欢。她突然猜出了二人之间有点不寻常回忆起很多关于二人过于亲密言谈举止,她差点掩饰不住自己的震惊,心想:天哪,我居然一直蒙在鼓里。幸好再过几天安鹏就走了,这才阻止她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来。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母亲尽量避免出现他们二人独处的机会,故意安排了一些聚会不动声色地阻止他们单独相处

  白沙饱受煎熬。她明白自己的爱情不可能成为现实,但她也觉得爱情难以控制,她试图说服自己摆脱对安鹏的迷恋,但徒劳无益,安鹏从来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她的脑海,她的整个灵魂都交给了他,她有想要留下他。如果他里在这里,他们也许会放纵一下自己的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7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