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此,总有缺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如此,总有缺憾

2018-05-21 05:25:22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此,总有缺憾

  一周末,爱人又有应酬不能回家,我和女儿无聊之极。女儿见我不高兴,讪讪地说:妈妈,你又“心旷神怡”啦,我不解地看着她,她说,爸爸一不回来,你就感觉心里空旷旷的,而且总是疑神疑鬼。我哑然。

  一直想有个可以自己支配的假期,不久,三五日便可。这个十一以为可以满足自己的愿望了,工作不忙,女儿已经上大学,总算是轻松了,便策划着,期盼着。

  也许是没有了年轻时对自由向往冲动,也许是因不惑之年往事经年的眷恋选择了内蒙赤峰之行。一路走来一路疲惫, 见到故人没有太多激动回忆往事也没有太多的感伤,倒是刺痛了心灵最深最软处,隐隐痛,不再落泪,只想前行却没了方向

  好久,或好多年没有这样静下心来看月亮微风徐徐,忽远忽近的蛙音不绝于耳,虽不是八月十五,月光依旧皎洁,人事沧桑,已然没了往日情怀

  只记得八月十五要家人团聚,现在只能注重于形式母亲已经离世多年,没有了她,还怎么能算真正的团圆!想想如今,白日里为工作尽心竭力的奔波,回到家中,又为家事而劳心。四十岁,光华已退,不知道什么才是自己的,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

  再没有年轻时的义无反顾思前想后总怕伤了身边人,到最后身心交瘁。有谁心疼自己,或自己还会心疼谁呢。人生如此,总有缺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