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前没得到的,以后不想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前没得到的,以后不想要了”

2018-05-21 09:00:08 作者:贪欢 阅读:载入中…

“以前没得到的,以后不想要了”

  2018/5/21

  图片电影《比海更深》

  5月20号的下午坐地铁,看到有个男生抱着一大堆的零食,有小面包,薯片,巧克力还有很多棒棒糖,仔细一看,他抱着的是某音上很火的那个零食书包,不知道会送给哪个女孩

  本来我很羡慕,但转念一想,如果是程老师送我这样的礼物,我多半要说他不讲实际,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吃过零食了。

  有次我们一起去看电影,距离开场还有很长时间,程老师带我去商场里的超市挑零食,我来回经过零食的货架,竟然不知道要挑哪一样

  就在那个瞬间,我感到一阵突如其来悲伤

  小时候特别喜欢吃零食,但妈妈控制我,每次去超市她都会跟我讲,只许挑5块钱的零食,于是我会在薯片和巧克力中间反复纠结,拿起其中一样,再恋恋不舍地放下另一样,等待着下一次逛超市时再带它回家。

  那时候我最想要的就是旺旺大礼包,因为可以一次性吃到很多种零食,很多小朋友过年时会收到,但我家就很奇怪,从来没人送过我。于是我告诉自己,等我赚钱了,第一件事就是买旺旺大礼包吃。

  可是那天,我站在货架旁,看着包装上旺旺的笑脸,一点都不想要了。

  我终于有了拥有它的资格,但却没有了想要拥有的欲望

  喜欢的人也一样,我之前喜欢的那个人,在我年少时的眼里心里,是个近乎完美的人,有数不清的优点和可以忽略掉的缺点,我把他看得越高,就把自己放得越低。

  可是现在呢,我站在更高的位置上看他,虽然他还是他,但在我的眼中,已经不再高不可攀了,甚至只是行走在另一条道路上的普通人罢了。

  以前那么喜欢的人,就算现在站在我面前,也没有半分期待了。

  记得小时候有看过一篇阅读题,大意是说男孩理想音乐,可是最高级的音响太贵,他暂时买不起,于是他决定先赚钱,后来他发现赚钱也很有意思,于是越赚越多,最后买了大房子,房子里装着他曾经最想要的音响。朋友问他,你终于买了音响,是要开始你的音乐梦了吗?他摸了摸半秃的头顶说,不不不,它不过是家庭影院的一部分

  那篇阅读里有道题问,你如何看待男孩的做法

  我回答说,我们不应该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弄丢梦想。后来试卷发下来,老师扣掉了两分,她说标答应该是,随着年龄增长阅历的增多,我们都会从注重理想到尊重现实

  但我一直在想,如果说伴随着成长,对曾经过分理想化的事情,我们会因为无法实现而感到无奈抱歉,那么干脆就不要给自己成长的机会了。

  想要做的事情,想要实现的理想,立刻,马上就去做。没有钱也好,不自由也罢,十足狼狈,一点不从容没关系,至少有为这件事而付出过,努力过,坚持过。

  就像,如果我小时候有跟我妈讲,妈妈我真的很想要那个旺旺大礼包,不如我期末满分你就买给我。

  那么现在的我虽然早就不爱吃零食了,但看到旺旺大礼包,不会感到一阵矫情惆怅,而是会想,在我最喜欢它的时候,我有得到过它。

  每个人在每个时期的理想都不太一样,可共同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的理想会从遥不可及到触手可及再到随处可见。能想象吗,以前要踮脚才能做到的事情有一天要蹲下来低下头才能看得到。

  7岁想要的玩具熊,17岁得到也没有任何意义了;17岁想办一场演唱会,因为太穷搁置,47岁可以办100场,却再也没有蹦蹦跳跳的力气了。

  所以啊,如果你真的钟爱某事,别等万事俱备再开始,东风凑不齐,要你努力踮脚够一够,才可以。

  “以前没得到,以后不想要”只是一句丧气话,可以的话,我更希望讲,“以前用力够到过,以后靠回忆过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