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前我与女儿相处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前我与女儿相处的日子

2018-05-21 22:55:2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前我与女儿相处的日子

  大庆高三二模,女儿从全市99名一下考到了180名,做为一直励志的她突然觉得天塌了,完全没了以前的学习状态,在惜时如金的五月,出现这种状况,必须解决。我找到班主任,班主任满口答应能处理好此事。

  没成想,班主任帮了倒忙,分析孩子弱点,并大骂了她一顿,孩子自尊受到挫伤,针对这种情况,我在回单位处理工作前夕,赶制了一封信笺。

  爸爸要回家工作两天,多少有些不舍,这两三个月来的相处,你再一次融进了我的生命,酸酸的说一句:我和***真的已离不开你!

  今天,我静心想了想你整个高三过程,觉得有些话还是要对你说,这也是整个学生生涯的最后一次留笺。你现在存在以下几个优势

  一直以来从没放弃基础牢固,成绩稳定实践证明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大庆二模已使自已的心情掉到最差点,从谷底爬上来的人一定是带着杀气,一定是激发了斗志

  卸掉了包袱轻装上阵。现在不为名所累了,虽然自信心上受到打击,但比起“一定要保住第8或考的更好”,我宁可卸掉包袱,因为无数事例证明,高考考的是心态,无所求了,心态自然平和家里人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一定要让你给我们回报,其实我们追求的是“不给自已留有遗憾”,因为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生活中还有诗和远方。高考也并不是把人打到地狱或是送上天堂,它只是青年人通向社会的一道门槛

  但事实证明,越想考好越不一定如意,假如才华撑不起野心,不如努力练就本领。最终女儿高考打了581分,全校第四名,大庆市大体排名在70名左右,全省文科第404名,是整个高中三年考的最好的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