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城牛津:乐跑55公里,与小城精灵撞个满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城牛津:乐跑55公里,与小城精灵撞个满怀

2018-05-22 05:15:08 作者:潇湘蓝 阅读:载入中…

古城牛津:乐跑55公里,与小城精灵撞个满怀

  古城牛津(4):乐跑55公里,

  与小城精灵撞个满怀

  文:潇湘蓝

  古城牛津:

  乐跑55公里,与小城精灵撞个满怀

  潇湘蓝

  20号伦敦时间上午12时半,

  最后一次跑完10:96公里。

  古城牛津总共跑程55.07公里。

   

  从脚底触摸到牛津的那一瞬起,清丽的阳光沉静空气引着你轻快地跑向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天醒来先去看看小镇的清晨,穿过街区遇见每一棵树问候每一朵花朝见每一个带着朝露的生命,沿着草坪河流与迎面而过的每一个跑者相视而笑。我没有当跑步只是身体运动,它让人摆脱乏味生活看到每天都是不一样奇妙世界

  第一天到牛津。

  从爱丽丝小商铺过马路进入基督学院花园沿草坪一圈再穿到哈利波特餐厅外的广场来回两次5公里。林子钟声悠扬落叶清脆,绿头鸭惊现炫目的翼镜蓝色。老牛喜欢靠在树荫底下牛角没有锐气眼神慈柔。灰鸭一家子在散步,鸭爸昂头挺胸凸肚的姿态简直就是欧洲人的鼻祖。长尾巴的黑雀飞起来翅膀一半呈白色典型的古典画派。一瞥之下一见倾心不知时差颠倒不顾旅途疲顿精灵世界神魂皆到从此乐此不疲

  第二天起的咕咚记录

  5月10日5.18公里

  5月11日:5.82公里

  5月13日:6.62公里

  5月15日:8:59公里

  5月18日:7:03公里

  5月19日:5.85公里

  前几天惊鸿一瞥的马场原来在一家“OXFORD SPIRES HOTEL”里面。今天特意走过去看它们。

  栅栏外有好大一片草坪,只有几只鸽子在踱步,一对父子打球。浸漫无边际的绿中远远地望着几匹高头大马。风徐徐地吹着,额上的几滴细汗变得甜丝丝的,十分清凉。又有两只鸭子悄无声息走过来,绿头鸭和灰鸭一前一后,也有点你情我浓的意思

  远远的有匹马朝着我的方向靠过来,完全是直面相对。那是匹黄鬃马。鼻梁上有块长长的白斑。黄鬃马伫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它的头是伸出栅栏的,不是觅食,是巴望。不知是怜是爱,想必我也是那般落寞与惊羡的神情体态,竟然与一匹马黯然达成默契

  ……

  一匹马站在原地那么久,会想什么呢。它们也不是光吃光躺啊。它们也有感情吧。害怕看到这些生灵的眼神,无比忧伤无奈至极,在它面前你才是动物

  有个穿白毛衣白跑鞋手插在裤袋里走路神气活现男人走到它身边,用手摸着它的鼻梁,它毫无感觉。两个住店的小女也孩跑过去了,不停的抚摸着它,动作越来越大,黄马侧过脸去,两个女孩得寸进尺爬上栅栏,几乎可以坐上去了。

  我走了过去。

  马的眼睛很大很漂亮女神的慈怀与安详,眼睫毛也是棕色的浓密得几乎遮住双眸。只是眼神朝下无比忧郁,腿杆子更细得叫人怜惜。

  孩子们奔跑着走开了,我摩挲着它的脖子它始终温顺地低着头,像一个不经世事的俊俏小男生

  我顺着栅栏往外走,侧着身子不停地回头,它的头跟着我转换着方向。过了一会,慢慢的把头低下了。再回头时,它正默默地走回到草场中间。忽然被他柔折到了。

  焉知人类亦是无能

  我没有办法自己的脸变小腿变长前凸后翘征服世界,然后与你长厮守

  5月20日:10:96公里

  在同一条路上跑,你会看到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新东西,你看到的每一幅画面都不是碎片了,它连成一部扣人心弦连续剧,每个灵物家庭个体都有鲜活生动有趣的生活场景

  剧场终,要来这里一一告别。

  顺着folly  bridge右侧桥下跑绕了一圈4公里又发现几条梦幻小径。比如河边一排门框窗木刷成醒目的蓝色红色边上爬满扩张的花草完全可以错入爱丽丝梦境。刹那寂静似无人野屋刹那出来一对父子三步跨到河边弄水戏嬉大白鹅。

  绕出花障先去马场告别。

  还是坐在大树底下的长椅上。

  七八匹高头大马中间,它离得有点远,正低头啃草。我一边剥着碧根果一边注视着它。有些紧张,有些慌乱

  它啃草的地点又朝我走近了几步。

  它朝昨天站立的地方跑去。

  我们都在逼近前天的时空领域

  有两个家庭的孩子父亲在玩球。

  那天只有一对父子。

  它的身边多了二个伙伴

  我发现我也偏离了一点那天坐的位置

  长椅上也多了一瓶啤酒

  它今天似乎饿得很。

  我也是奇怪平常从来不带零食出门的。

  草坪上两个家庭的橄榄球赛温馨热闹

  今天的马场充满游乐的气息

  容不下两个对视的魂灵。

  有个训马女突然走向了它,套上一根蓝色的软皮绳就把它拉走了。

  我跑到栅栏边目送它远去,不由喊出了声。

  回过头时,忽又发现栅栏边又站着一匹黄鬃马。马头伸出栏外。鼻头上也有一块白斑,但不是它。它的白玉佩修长挺拔,有王者的剑气。

  马场一天,人世转瞬百年。

  下一个惦念的是那只白蕾丝尾的小松鼠

  今天太晚了,临近中午,游人众多。顺着湖边跑了一圈,没有看到它。不甘心,再绕一圈,在每一个曾经遇见它的地方坐一会。

  小松鼠出现的附近都有一棵大树。根深八爪苔藓如画类似老树精那种。你也是只灵鼠吧。

  第一次见它在林子外,一窜而过猝不及防心地打了声招呼,从此彼此都像留了心。第二次就是它调皮地从后飞过你前头去,速度步骤都不曾惊扰你只是让你平添一份欢喜。第三次我来晚了,它已经不耐烦地掩到林子的入口候着你,一跃而过又喜又惊。第四次实在难忘。那是一段林深狭乱光影迷离的密踪小径。你没窜没跳没躲,就趴在树上等着我。我来了,停下来,和你打招呼,拿出手机,你把身子藏在树后,头侧出来,像个最天真少女。那模样可爱极了。我没能抓到你最萌的瞬间。但你还是很配合我,探头探脑左躲右闪任我尽兴。

  ……

  你终还是没有出现,

  离别的忧伤飘散在林子里。

  从来没有圆满

  从来快乐缘分都只有一点点。

  风大了,有点凉。

  挥挥手,作别西天云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